味蕾最愛你:台北 御菓子花雨 (清爽風格甜點)

地址:臺北市忠孝東路四段553巷16弄3號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okashikau

(店內座位少,建議粉絲團預定後外帶)

 

御菓子花雨這家店光是店名都很符合它的甜點路線。整體風格纖細如春日雨絲,口味偏向清爽,不是華麗炫爛的味覺煙火,而是帶透明感的舌上風景。讓人聯想到面溪的窗景,有風輕拂,枝枒晃蕩搖曳。

 

對我來說能喜歡一家風格清爽且突出水果風味的店,其實很不容易。我這人是覺得吃水果就吃水果,為什麼吃水果蛋糕?在蛋糕中喜歡熬煮加工的風味,強對比的衝突感,甚至天外飛來一筆卻組合(例如之前在東京菊乃井吃過草莓哇沙米雪酪這種對比)

 

御菓子花雨幾乎不在我的審美偏好之中,卻還是以它的優秀讓人感知到它的美好。

 

鮮奶油蛋糕系列。(吃了但忘記拍攝)

鮮奶油,蓬鬆輕盈似堆雲,卻還是收存了大量的奶香。不管是哪種口味的水果餡料也都發揮且保持了水果的天然氣息。唯一覺得可惜的是吃了兩次都覺得蛋糕的本體輸給了鮮奶油與餡料部分。去御菓子花雨,鮮奶油蛋糕這不會是我的首選。但是水果風味的東西倒是都很優秀。

昭和水果塔

個人最喜歡的品項之一

看起來跟餐桌上的小花園一般。而且好看又好吃。

香草卡士達與覆盆子果醬做到了很好的酸甜平衡。蘭姆杏仁奶油則是增添了酒香與堅果香氣。更有趣的是這些內餡是真正承托住了水果的風味。做到增色而不搶色,保留高級水果的纖細風味又多了一些厚實的力度。

蘋果、無花果、覆盆子、日本麝香葡萄……明明風味大不相同的水果,卻都能在這些醬料的襯托中更顯怡人。

 

兩次去的時候用的水果略不同,一樣好吃。

覆盆子馬卡龍

這個我就覺得不要在日系店家點了。好吃,但有機會還是去吃PIERRE HERME……(可是這樣比也不公平,價差擺在那邊)

金萱抹茶蒙布朗。
栗子泥的甜度很低。原本以為我這個螞蟻人會大受傷害,沒想到反而吃得出明顯的栗子香氣。金萱的茶香濃厚,存在感十足但不顯苦。最底層的派皮是少見的千層脆皮底,薄脆纖細。整體的感覺是輕盈細膩,不適合螞蟻人的糖分耽溺但是愛茶跟愛栗子的人會很快樂。

 

整體來說:這家店推薦給甜食不喜歡吃太甜,喜歡清爽風格,喜歡水果風味的人。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