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世家紅茶及綠茶評價】[茶飲] [食譜] 優質評價!擁有慈心有機與USDA雙重有機認證,享受最純粹的好茶

T世家有機綠茶及紅茶評價

我對有機茶的既定印象還停留在價格高昂的進口品牌,最近才知道大賣場常見的國民平價品牌「T世家」推出了T世家有機紅茶與T世家有機綠茶。將有機茶帶到大家相當熟悉的量販市場,不只擁有慈心有機與USDA的雙重驗證,價格也相當平易近人。

有興趣的人可以查一下,USDA的標準很嚴格的啊!不只是禁止使用農藥、化學殺蟲劑、化學除草劑、化學肥料等等,也不得是基改作物,土壤與栽種過程甚至生產工廠更要符合美國農業部的有機規定。在Ptt上面查一下T世家紅茶、T世家綠茶給人的印象大概都是平價實惠。我想現在這個評價上還要多一個有機優質啦!

 

T世家有機綠紅茶及跟有機紅綠茶試飲,淡雅香氣冷熱皆宜。

T世家綠茶

綠茶清爽輕盈,冷泡或溫熱飲用都各有特色。熱飲沖泡,茶湯色澤是透亮的帶綠琥珀,香氣悠揚,滋味鮮麗。

T世家綠茶試喝

冷泡我就放600ml的水壺裡面,冰箱放六小時。甘芳會在入喉之後慢慢出現,回甘時的花香特別明顯。這款綠茶我覺得冷泡更好。

T世家紅茶評價

冬天原本就是適合紅茶的季節,T世家紅茶的評價一直都很不錯,有機紅茶的冷泡甘醇順口,但熱飲的表現更好。杯中清澈的寶石紅帶入喉時散發出木質調的香氣,尾調還有一絲肉桂香。非常非常適合配甜點。

T世家紅茶

T世家茶葉創意甜點:茶香四溢的T世家紅茶果醬餅乾

不過T世家有機茶葉在我心目中最最適合的是做甜點!畢竟以茶入菜不只是喝而已,是要把茶葉全部吃下去的啊!有機認證當然很重要!烘焙時要使用的茶葉分量往往也遠多於飲用時要使用的份量。T世家價格平實又是雙有機認證!當然要挑這種茶葉做點心啊!!!

自家料理就是希望自己把控食物,確保家人都吃得乾淨健康。既然都已經花費心神自家手做,當然更要注重食材安全。吃進肚子裡面的茶葉有著USDA與慈心的雙有機認證,不覺得很有保障嗎?

分享一下我用T世家有機紅茶做的紅茶果醬餅乾食譜:

T世家有機紅茶

材料:

低筋麵粉: 220g

無鹽奶油: 100g

蛋黃: 1個

糖粉:60g

鹽:1/4茶匙

泡打粉:半茶匙

紅茶:4包

果醬. 適量

熱水(泡紅茶用):2大匙

 

茶葉放入食物調理機打碎。(食物調理機通常有兩種款式,一種是料理果汁奶昔的大型調理機,另外一種是處理香料乾粉類的小型調理機。用小型的比較方便好清理。)紅茶用2大匙熱水泡開,放在小杯中稍後使用。因為水很少,整體會非常濃,更像是茶葉膏而不是茶湯。

T世家紅茶餅乾作法

奶油放在室溫軟化後放入鋼盆中,加入糖粉打均。打到奶油顏色泛白柔軟之後加入蛋黃攪拌均勻。

T世家紅茶餅乾作法

(要打到這種顏色之後才可以加蛋)

T世家紅茶餅乾作法

加入過篩麵粉與泡開的茶葉水與茶葉。攪拌均勻後用手分成小圓糰。蓋上保鮮膜,放入冰箱冷藏約30分鐘。(放入冰箱是為了讓麵糰好成型,後續好壓好處理。有時候因為天氣太熱,一開始麵糰就很濕軟不好揉成團,這時候可以先蓋保鮮膜進冰箱再來揉。)

T世家紅茶餅乾作法

在烤盤上鋪好烘焙紙,將麵團壓扁(保留一定厚度)之後用手或者紅蘿蔔的前端在餅乾中間壓一個凹洞(不要破底),凹洞就是放果醬的空間

T世家紅茶餅乾作法

T世家紅茶餅乾作法

使用市售果醬即可。這邊用的是杏桃果醬。如果要用自製果醬,可能需要另外處理。(自製果醬通常比較濃稠,會需要加水跟玉米粉重新加熱稍微稀釋一下)(不要這麼累,真的。自家做的果醬留下來抹麵包啦!)

T世家紅茶餅乾作法

烤箱預熱160度,預熱10分鐘之後放進去。烤15~18分鐘。(每個人家中的烤箱溫度穩定度不同,餅乾的厚薄也不同,所以溫度跟時間只是參考值,還是要顧爐啊!以餅乾上色的狀況為準。)

T世家紅茶餅乾

烤過的果醬會讓餅乾中心底部變得有一點點黏稠,像是軟糖的口感。帶木質調紅茶香氣能壓掉甜膩感,更顯馥郁甘芳。烘焙的過程並沒有減損茶香,反而經火悠揚,烤製過程整個房子都是幸福的香氣。

 

不過我要強調這餅乾很危險啊!對體重很危險!要小心不要一口接一口的吃太多啊!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