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氛][香水] 杜嘉班纳 Dolce&Gabbana INTENSO (木質調)(男香)

中性香水大行其道多年。男香女香的分界早就不如從前明顯。早些年,使用男香的女性還會有人說:「這是從氣味上開始武裝自己」但真正的用香高手,往往是穿得極其冶艷性感,卻噴上了沉鬱穩重的男香。從氣味上去平衡自己的媚。見識過這樣的搭配,只能說反差感,更讓這樣的女人火辣的不可思議。

Dolce&Gabbana的INTENSO是名人代言香水。意外的好聞。我原本以為就會是一支:名人代言的香水,然後以下空白不解釋的東西。結果這支出乎我意料的頗獲好評,而且不管男女性的接受度都很高。既不是沙龍香非愛即恨充滿個性,也不會爛大街到毫無辨識度。算是一支不會無趣的安全牌香水。

 

我聞到的是少許的海洋風格,水生調。接著是明顯的薰衣草與羅勒。水生調與這兩項的結合,顯得很清新。甚至讓我想到近海的花園。菸草香出來的很快,甚至有點急切?後味木質琥珀這類的東西表現得有點老套。但是中段的菸草味有一點點雪茄感。

 

這兩項的結合,顯得很清新。菸草香出來的很快,甚至有點急切?後味木質琥珀這類的東西表現得有點老套。但是中段的菸草味有一點點雪茄感。

 

我身邊有抽雪茄的人,這讓我立刻想起了對方的面孔。但是那已經是久遠的記憶了,所以不能很篤定的說「INTENSO」就是慣抽雪茄的人身上的氣味。但這香水至少模擬出了類似的感覺。INTENSO的菸草味我很喜歡,有點像是菸草與體熱的結合。我不會說是菸草與汗味。汗味太溼了,而且一百種人有一百種汗味。INTENSO感覺上更像是菸草香留在脈搏上的蒸散。

 

很擬人的一個香氣,完全模擬了一個抽雪茄的中年鬍子帥大叔。有熱度,有滄桑感。我覺得這個香氣不像是給人穿得上去的, 因為氣味實在太擬人了,更像是模擬男友用的一個香氣。香水評測網站上面有人說:「這香味感覺上是有帥大叔在旁侍寢。」看得我哈哈大笑,但也十分認同。

 

很長的題外話:

以前都覺得香水選代言人,似乎沒有必要?畢竟鼻子會替消費者做出最終決定。代言人只能看,又不能聞。結果現在才知道,我錯了,我真的錯了。向所有行銷老手下跪道歉。

 

雖然是男香,但最近身邊有很多女性購買。全部都是衝著柯林法洛是這支香水的代言人。柯林法洛在演了「怪獸與牠們的產地」後,在台灣的歐美迷妹圈瞬間爆紅。網路上的迷妹們把這罐香水冠上了「部長的味道」、「部長的信息素」(嗯……某種賀爾蒙的意思。)

 

講成這樣,好像就應該去聞一下?

 

我去SASA莎莎試用INTENSO的時候還遇到店員詢問:「最近怎麼好多女生來買這罐男香啊?是有什麼宣傳嗎?」我只是偷偷的笑了,並不打算跟店員解釋迷妹的世界如何運作。算是我入手的第一罐”迷妹香”。

 

我老實說我以為就”迷妹香”的角度來說,我會入手dunhill

不過dunhill給我的印象真的太商務香水。每次一摸到他們家的東西就有種金融業務在面前出現的感覺。不是什麼金融鉅子、總裁CEO喔!是理專業務,剛出社會幾年,有點成就,擺點架子,但大部分都是裝出來唬人的紙糊小年輕。(雖然小年輕也挺可愛的Orz……)

有人說最近的幾支其實還是挺不錯的,有機會去試試。

===

香調表:

前調: 水生海洋、羅勒葉、天竺葵
中調: 薰衣草、麥麩、甘草、鼠尾草、柏木

後調: 檀香、麝香、琥珀、乳木香調

濃郁木質調,有辛辣感。

 

=== Follow me ===

 === Face book ===

 === Instagram ===

 ===  Plurk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