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萌廢] [豹哥虎弟] 不要在孩子面前提包皮槍!

(我原本想配圖但是怕一不小心配上包皮槍就下流。)

 

總之網路上三不五時就會有人分享孩子講了什麼童言童語讓大人覺得社會性死亡。某天卡比在車上接工作電話,又是免持聽筒直接放出來。對話當中就是滿滿的:「包皮、他的包皮、你要確認他的包皮……包皮槍。他說他想要包皮槍~」

 

 

我在副駕駛座驚聲尖叫:「不要再講這個詞了!換一個,換英文也好!」同一時間腦袋裡面還在猛烈思考著:「等等!他們是雙語幼兒園?要是他好死不死這個發音很標準這麼辦?不對,老師應該會以為他講別的單字吧!」

 

 

卡比電話掛了之後跟我說:「剛剛那樣沒關係吧?我沒有亂說話啊!」

 

 

我說:「他要是到學校開始講……皮,我們要怎麼跟老師解釋?老師還知道職業問題,但是他要是教會了其他同學(而且小孩學什麼不快,學亂七八糟的最快!)我們就要跟別人家長解釋了!很麻煩的!」

 

 

卡比:「給人家我的名片就好啦!泌尿外科講這個很正常的。」

 

 

我:「不,就算正常,還是沒有一個家長會接受小小孩子講……皮。」

 

 

後座一直很安靜的豹豹:「包皮皮……皮包?皮包!」

 

 

「皮包!」我在前座歡欣鼓舞,用極其誇張的語氣說:「對!就是皮包!你答對了~是皮包喔!皮包!你好棒喔~!」

 

 

#爸爸只是認真工作

#工作內容使人誤解

#包皮槍

#真的有包皮槍這樣中二名稱的東西

俗稱包皮槍正式名稱是 #一次性包皮環切吻合器

===

 

 

健康教育科普時間:

目前割包皮手術分為傳統包皮環切術以及俗稱”包皮槍”的一次性包皮環切吻合器手術。

 

 

網路上雖然會有很多說法講新式包皮槍出血少,傷口平整是優點等等,但實際上有經驗的醫生也能幫你縫的很漂亮,出血也會控制得很好。為什麼會開始推包皮槍?因為傳統手術時間較長,術中可能會經歷麻藥退去的疼痛(!),術後也大概一周後才能開始清洗。

 

 

傳統的好處是價格低,找到有經驗的醫生也一樣可以縫的美美的。然後縫線一週後就大概掰掰了(包皮槍的鋼釘脫落要兩週以上)。

 

 

包皮槍的好處呢?

手術時間短,周圍組織也較不會腫脹,傷口平整,整體更美觀。(畢竟是非手工的機器處理!)術後疼痛感大幅降低。(疼痛感低就是絕對性的優點啦!為什麼要讓小兄弟疼痛呢?!)

 

 

因為包皮槍是根據每個人的小兄弟的大小套上不同尺寸。切割止血縫合一口氣完成。沒有電燒或雷射止血的熱效應,因此傷口附近的組織比較不容易水腫跟瘀血。疼痛感當然大幅下降。包皮槍的缺點是價格比較高,鋼釘自然脫落要兩周時間。

 

 

(容我插嘴:價格比一台高階手機便宜。但高階手機不會陪你一輩子。)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