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病的養成—正妹本不壞

公主病、愛錢的正妹、利用男人的女生這些的討論一直是網路上常見「戰火話題」但是我們常見的都是對於公主病的批判,如何辨認公主病患者。少數會叫罵男性總是低聲下氣的服侍正妹,給正妹當奴才用才會造成現下狀況。

 

真的是正妹就會跩嗎?真的是那些服侍正妹的好人男奴養出公主病患者嗎?有時候,換一個角度想想。正妹,本不壞。公主病常常是一張漂亮的臉孔與一顆不夠清醒的腦袋加上許許多多人的慾望。

 

會想寫這篇文章當初是因為接到朋友電話,希望我能幫忙跟她的小表妹談談,幫忙疏導一下感情問題。說是小女生,其實才小我一歲多。雙十年華,白肌長腿加上水汪汪的大眼,春櫻初綻的絕麗。追求者從國中開始就沒斷過,最近這場戀愛卻是談的讓家人雞飛狗跳、頭痛不已。

 

目前翹課逃家中,好不容易給表姊逮著了卻不肯回家,說是要男生給她一個交代她才要回去。

  

問了一下狀況。女孩當了第三者與年長許多的醫生交往。在男生不斷保證「等我轉院就跟她分手」的藉口中,開開心心的交往兩年。

 

直到男生要訂婚新娘不是她。女生炸翻了!一哭、二鬧、三沒上吊,倒是拿了美工刀在手腕上紀念性的撇了幾下。人當然死不了,但哭哭啼啼的茶飯不想。嚷著想死想死,然後抓著手機狂打一個沒人接的電話。

 

朋友給她看了幾篇我的文章,都是寫橫刀奪愛的系列。她突然求生意志大增,鬧著要跟我見面講話。對談不過四五十分鐘,整件事情卻在我腦袋盤旋很久。

 

小女生跟我講到話的時候就開始訴苦戀情、咒罵男方、接著開始詢問我的情史。等她發現我的情史並不如其想像的豐富,甚至天真而幼稚。(至少她是這樣形容的)馬上就不聽勸了。

 

敢情她以為我是什麼千年狐狸精才來問卦的啊?

 

 

 

 

她不了解,文章心得來自我與狐狸精、還有專獵狐狸精之人(XD)的詭異友誼。隔岸觀火留下的黑知識,再加上我始終把自己保護的很好,她的家人才會希望我跟她談。但在她心目中,只有那些抽菸喝酒跑趴酗男人,從戀愛的心碎戰場中爬出的狐妖才有相談的必要。(囧>我要是抽菸喝酒跑趴酗男人,妳表姊敢把你交給我嗎?)

  

她要的老師是那些自視公主女王,動輒喝斥男人,輕賤男人的女人。她心目中的師法對象是絕不為男人付出只為自己而活的冰霜花朵。伸出一隻腳,就有一堆男人前仆後繼的搶著穿鞋,甚至搶著去舔的絕代魔物。

 

相談的過程,她開口閉口的說著「男人都很賤」、「男人都是廢物」。

  

喜歡賤人的妳難道不是更賤?

讓一個又一個的廢物在你生命中來來去去。妳是資源回收中心嗎?(妳好~我只吃紙類!)

  

她開口閉口的說她不要靠男人的愛過活。她要找一個疼愛自己的男人。

不靠男人的愛過活?只是沒有你就不想活。

  

要找一個疼愛自己的男人要他疼你但妳不想疼他,甚至比較想踐踏他。這不是傳說中的公主病嗎?要男人為自己付出,卻不願對等待之只想要踐踏對方的病公主。

  

公主病用心理學來談,是有解釋空間。女生會要求男性給予疼愛與安全感,但男生通常不會瞭解女生要得疼愛跟安全感是個什麼鬼!因為女生要得那個關於愛情的證明太過抽象,抽象到連她們自己都很難表達。所以就很容易把疼愛跟安全感量化成過份實質的東西。

 

 

例如:禮物、昂貴的禮物(偶像劇跟商人也幫了不少忙 。一顆永流傳咧囧>顆什麼顆 ,科科?)

  

再來是對於愛情的考驗。「如果我不夠好,你還是會愛我嗎?」扒掉所有身上具有的美好條件之後,你還能被愛嗎?這是很多人都有的疑問。但是愛情是不能被考驗的。

  

關於考驗的名版本應該是村上春樹的名作挪威的森林一書中。裡面小林綠對於愛情的敘述:「當我想吃草莓蛋糕,你氣喘吁吁的跑去買回來。但是,拿到我眼前時,我卻不想吃了,把蛋糕從窗戶丟出去,你卻一點都不生氣。我要的就是這樣的愛。」渡邊始說:「這到底是什麼樣的愛呢?」

  

(神經病的愛

  

公主病,在我看來很多時候出於對愛的信任不足,對「我能夠被愛」的自信不夠。為什麼正妹更容易得公主病呢?答:「因為她們太美」

 

 愛他們的男人太多,而其中包含太多廉價的愛。這份愛不只是對這個正妹出現,而是對一張八十五分以上的臉都可以勃發。(囧>突然覺得自己勃發兩個字用的真好)所以正妹只能錯誤性的用公主病來確定愛的真偽”。 

 

我遇上的正妹,就連公主都已經對她的愛情無解(本來就該無解)所以她想當女王”。最糟糕的就在她以為:「玩了男人而不心傷,就能成為戀愛中君臨天下的王者」 

 

我楞了。怎麼會有人傻的以為把自己放到戰場前線給子彈打成蜂窩後就會成為戰神?是!戰場前線絕對能給你最實地的經驗,但安坐後方輕搖羽扇能獲得同樣成果時,讓自己噴血噴淚不是顯得你能戰只是顯得你蠢。

再來,在一對一的主流感情中。要君臨天下幹什麼?把戀愛當遊戲online

 

當女孩跟我義正辭嚴的宣揚著她口中的「女性主義」,我開始感到恐懼。 

一個談戀愛就搞的家人雞飛狗跳,完全無法對自己的人生負責的小女生竟然自認她之前那些全該丟到垃圾桶的想法是女性主義?男人很賤算是主義嗎?  

 

如此輕賤男性的言談跟極端沙文主義的輕賤女性有差嗎?

女性主義不等於女性至上主義。

 

 

好笑的是她還會罵沙文豬限制女生的身體自由。當她開始說:「沒人可以輕賤她的私生活,女人應該跟男人一樣有使用自己身體的權利。」

 

 

 

 

 

我開始感到恐懼。

 

 

我很懷疑「妳有使用身體的自由」的觀念是誰給她的?我滿腦的都只覺得是某些想推倒年輕正妹的大色狼的「苦心教誨」。「妳有使用身體的權利喔!處女真的一點都不重要的!」…不這樣灌輸這些年輕正妹…這些男人哪來的正妹可以睡?(翻桌!)

  

 

使用身體的權利不等於放棄自我珍惜。

 

「使用」與「珍惜」應該並存,等找到一個會珍惜自己、疼愛自己的人才跟他甜甜蜜蜜的在一起。不是隨意揮霍自己的青春,去跟那種只要失去青春肉體就把你棄之如敝屣的大色狼在一起。

 

但是有少正妹能意認到這些?尤其當她們十六七歲的青春就開始承受那些貪婪的眼光與追求者的殷勤。

 

我看著如花容顏的少女,內心的價值觀已經扭曲如荒地荊棘。滿滿是刺。第一次徹底感覺到:「正妹很難擁有正確價值觀」

 

這個道理我從以前就知道了,卻從沒有一次這麼深刻的體認。

 

 

美麗本身就是一種資源,這是無可否認的事實。

不然怎麼會說搶錢、搶糧、搶娘兒們!

 

 

女性的美是一種非常基本與原始的資源需求。有資源需求,很自然的就會出現偷拐搶騙。搶的(強暴)的風險太高又僅於一次,不如用騙的吧!

 

 

「美麗的女人是危險的…」在我的解釋是:她們自己很危險。她們的價值觀是非常容易被扭曲的…

 

 

我自有一個正妹墮落理論。

 

 

看電影,不用錢。吃飯,不用錢。還有更多更多的不用錢…為什麼呢?因為有人要幫忙出錢。報告有人搶著寫、工作有人搶著做…還有更多更多的好處…為什麼呢?因為她美麗。這個出於美麗而獲利的事實,正妹很快就會知道。

 

 

可怕的就在太早知道。

 

 

 

「正」的條件很大一塊在於年輕。

 

 

人很難脫離享樂的境地。何況要一個二十出頭甚至十六七歲的女生去拒絕一堆「看起來很有理由的」「看起來不用付出代價的」好處?等享受習慣了…甚至會開始主動要求這些好處。

 

 

她們不會了解對方幫你跑腿做事、請妳吃飯看電影。完完全全就是一種接近策略,希冀從這樣的事情當中渴求女生的注意。

 

 

到這邊,一定會有人認為「正妹又不是笨蛋,那會不知道這是接近策略?」

 

 

不,一開始正妹們可能會認為「無功不受祿」拒絕別人的請客。但是這些請客者必定會安排好各式各樣的名目讓正妹被請,因為不希望自己的追求一開始就顯露意圖。

 

 

不是每個正妹生來就一對火眼金睛可以看出你到底是「普通朋友」、「想當男朋友」還是「追追看、不對味再來當朋友」。大概要正個三年,個性不要太內向會接觸到男生的正妹,才會開始有「追求者雷達2.0版」。

 

總之,安排各式名目之後,女生相信你,時常跟你出門。一段時間之後,你明擺追求,或者告白。女生傻傻的說:「我們不是單純的朋友嗎?你不是花旗卡電影票買一送一所以找我看電影嗎?」男生會生氣 。「花這麼多心思花這麼多錢,喵的妳給我裝傻!」

 

 

假設女生不相信的名目安排。認為你打從一開始就是要追求,決定不跟你出門。免的一餐飯吃的提心吊膽,如果將來發展不成還要落人話柄。

 

很多男生會自認心態純正,一點點付出不算什麼。就算追求不成他也可以笑笑的當作「出來交個朋友」。女生幹什麼這麼不賞臉?高傲個屁啊?!

 

 相信你也不對、不相信你也不對。反正不給追就不會對啊話都給你們說好啦!(翻桌)

 

 

更甚者,女孩子不接受男生的好意時,還有可能遭到抹黑、攻擊。(這完全就是小學男生請女生吃糖果,女生不接受就去掀人家裙子的不斷演進版啊…..)

 

 

 

女生委婉的說:「抱歉,最近很忙,沒辦法跟你去看電影喔。」約不到的男生可能就會跟自己的哥兒們放話:『喵的!高傲個什麼鬼,明明就說了很想看電影,約她又說不去,看不起我喔。』

 

 

這樣的事情多幾次,女生發現到了『不接受人家的好意』反而會不受歡迎。或是明明是自己出錢吃的飯,其他男生卻怎樣都認為,科科,一定是別的男人付的錢。(完全不理會在場的成員大部分是女生呢……。)久而久之,乾脆就接受人家的好意就好,自己不用去分言辯解,樂得輕鬆,而且好像也沒有任何壞處。

 

於是正妹就成為以美麗去獲得好處的習慣成癮者,這全都是漸漸被養出來的,其實正妹本來也想當好人啊…..囧。

 

 

可是,當他們已經習慣用美麗去獲得好處,成癮了,還有的救嗎?一般社會對美不是冷哼不屑就是極力吹捧的兩極化態度,有多少人談到正妹應該怎麼自處?

 

 

最多就是一些教條式的文章要她們「和善待人」卻沒有注意到多少人並不打算和善對待正妹。

 

正妹跟帥哥在一起:「正妹都好膚淺喔!只愛帥哥!」

正妹跟醜男在一起:「這個正妹一定是看上他的錢!」

正妹跟有錢人在一起:「嘖!正妹都愛錢,見錢腿開!」

正妹跟貧破男在一起:「鮮花插牛糞!」

 

只是正妹不是跟自己在一起,怎麼樣都會有人攻擊。上面列出的還是最輕微無聊的網路言詞攻擊。更多正妹在生活上遭受糟糕的對待。被忌妒女人惡言相向,被糟糕男人死纏濫打、惡劣追求的比率非常高,但也不能表達出不滿。不然會被人說這是炫燿。

 

職場升遷快,上司偏愛就被人說是睡來的。 

 

努力當個沒有公主病的好人正妹好處在哪裡?不過就是一些人無關痛癢的幾句讚美。承受幾乎一樣的壞處卻沒有多少利益。好人正妹的所獲得的利益不是沒有,但那是抽象性的被人尊重與被人珍惜。那是讓自己獨立於商品之外,成為不可用金錢換取與交易的標的。

 

實際的,顯而易見的利益差距依然存在。

自己買單、自己搭公車。

撒嬌兩聲就有人掏錢包、接送的車子還有附贈司機。

 

這中間極大的利益差距妳不可能苛求每個人用良心去面對。

 

以美麗去獲得好處的習慣成癮了!當公主得病了,卻又發現這個會阻礙真實幸福的時候她們會希望擺脫目前的困境。

 

伸出手求助卻沒有人來拉她們一把,或者有太多的手只是想拉正妹們到自己懷裡或者床上囧。一次又一次的對男人失望之下,公主放棄了當公主。她們期待成為女王來擺脫目前的困境。

 

問題是,輕賤男人不是成為女王正確的道路。同樣的,企圖全面依靠男人也不是一個真正的公主。

 

 

雖然嘴巴上對男人只剩下一個「嘖」字去評論。她們還是渴望相信的。我知道她們的渴望和一次次的回頭張望,在愛情的路上,還有人可以純粹的愛她嗎?

 

 

她會繼續這樣想,然後與純愛,漸行、漸遠、漸無聲。在愛的路上,她們不是不願回頭,而是已經回不去了。

...

 

 

 

 

==

這是之前的文章作修改更動後重貼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ㄟ….
    我說你下集要拖搞拖到何時阿??
    版主回覆:(05/15/2009 08:07:29 PM)
    我越寫越長…不知道該怎麼辦啊XD
    對於正妹與這個社會之間我的恐懼與看不慣太多了(嘆)
    其實某種程度上 我覺得正妹是很可憐的 她們的處境是很多人合意造成的

  2. 寫得太棒了!~(已經無語了 XDDDDDD)期待下集!
    版主回覆:(04/22/2009 04:57:04 PM)
    我慢慢生…

  3. 公主病的人原來也滿累的
    隔岸觀火留下的黑知識 哈哈
    這句好好笑喔 我也常吸收朋友
    浴血戰場的血和淚 但還是學不會
    忍住跳下大戰三百回合的衝動
    版主回覆:(04/22/2009 04:40:11 PM)
    囧 隔岸觀火的壞處就是 自己沉下去的時候得記得 要跳出來看看
    不然所有的知識都無法發揮功效
    但是把自己的感情用很隔岸觀火的方法來看得時候 其實還蠻殘忍的

  4. 沉迷在一個世界
    該怎麼逃離
    尤其當
    出口跟入口都通往乏味
    版主回覆:(04/20/2009 10:39:57 PM)
    嗯…您是留言留錯地方了嗎?這邊…不是新詩創作場啊囧>

  5. Love is just a tiny part of your life. There is so much more to life than love. Obviously, she doesn’t have better things to do in her life. She might as well kill herself for all I care….ha!
    版主回覆:(04/16/2009 04:01:00 PM)
    確實是很小的一部分 但卻是很多人都看不開的一部份就是了XD

  6. 這裡還有一個更好處理的!小逸別難過~
    我人在英國,都能接受他一個月打1-2通電話了!
    版主回覆:(04/14/2009 04:49:36 PM)
    噗…我們來組女僕陣線聯盟好了…
    一個月一兩通電話XD 果然是比上不足比下有餘XDDDD

  7. (略刪)
    對台灣人還挺有用的
    版主回覆:(04/15/2009 03:59:57 AM)
    我這邊不談政治 (笑)

  8. 期待下集。
    幽默風趣又句句犀利啊…
    版主回覆:(04/15/2009 03:58:58 AM)
    希望生的出來 我常常會自動忘記下集xd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