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氛][香水] Maison Francis Kurkdjian 黑黯之光女香 (弗朗西斯˙庫爾吉安,MFK)(花香柑苔調)

Maison Francis Kurkdjian 弗朗西斯˙庫爾吉安的同名香水品牌。MFK屬於奢華香氛系列,在台灣也終於落地生根。品牌的創辦人本身是傳奇性的調香師,經典男香保羅‧高堤耶(Jean Paul Gaultier)的Le Male,伊莉莎白‧雅頓(Elizabeth Arden)的暢銷香水綠茶(Green Tea)都是出自他的手筆。

 

Kurkdjian成名奇早,32歲就拿下COTY的終生成就獎。(COTY是世界上最大的香水研發生與製造商)。這幾年與博物館或者美食名廚的跨界合作也始終未停。算是一個品牌高度與潮流度都十足的品牌。

 

之前就聽過長居巴黎的友人很喜歡他們家的香氛,這次終於去試香了。最後帶回來的竟然不是我一開始以為的生命之水系列或者阿米香樹之香,竟然是黑黯之光。

 

其實許多出身歐美體系的香氣,到了東亞或者東南亞都會有點適應不良。氣溫不對,濕度不對。在乾冷空氣下溫柔漸進的香氣,在東亞的高溫高濕之下可能變得張牙舞爪或者黏膩凝滯。黑黯之光剛剛離開噴頭的瞬間,我非常不喜歡這個味道。太濃烈尖銳了,我無法接受。但是等最初的一兩秒過去,黑黯之光依然是濃重的。但是這份濃重變成了溫暖辛辣的穩重大氣。

(包裝我好喜歡)

這股香味用辛辣來形容都不太對,更像是某種無法被忽略的銳氣。提醒著旁人將注意力放在這一縷香氣之上。

 

雖然是廣藿香玫瑰但更像是辛香玫瑰。在我聞來,辛香料的氣息非常明顯浮動,玫瑰是隱隱的,在黑暗中緩緩開綻,逐漸盛放。水仙的氣息,甜甜涼涼的,帶著一點水生調或者因為柑苔調出現的濕潤。給了這支香水一點明亮的色彩。恍若有光。

 

葛縷子的味道追隨在最後,此時味道已經收斂了。(一開始我以為我聞到小茴香,上網查才知道是葛縷子)

對我來說這一支異常性感的香水。聞起來像是盛裝出席,穿著酒紅天鵝絨晚禮服的時尚女性。在黑暗中現身,而舞台上的聚光燈,情不自禁的追隨她。香氣有著重重疊疊的複雜架構,變化更迭之間非常誘人。神秘而無法輕易的一探究竟。噴在手腕上會情不自禁的隔一段時間就去捕捉香氣的改變。

 

===

香調表:

網路上沒有找到前中後調的香調表。包裝盒也被我丟了。

只能看網路上寫的香調成份:玫瑰、水仙、廣藿香、葛縷子、甜椒(這個味道我好像有聞到又好像沒有)

 

===

=== Follow me ===

 === Face book ===

 === Instagram ===

 ===  Plurk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