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氛] Zoologist Perfumes Bat 蝙蝠香水(泥土果香木質)

朋友說:「我知道妳喜歡蝙蝠俠,這支香水就叫做蝙蝠喔!」其實蝙蝠俠出過很多支香水了,但是都帶著一點點微妙的玩具氣質,我也就因為這樣沒有購入。這支香水則是加拿大獨立品牌Zoologist Perfumes的作品。全部都是以動物的形象為代表,但是全成分不含動物提煉成份。

 

2016年 Bat 蝙蝠這支香水獲得 Art and Olfaction Awards的獎項,品牌因此知名度大增。

 

更有趣的是這支Bat香水的調香師Ellen Covey本身就具有科學家身分,還是研究蝙蝠的科學家。她用很特別的角度描繪了蝙蝠這支香水。並不是完整的做出一支香味上的活蝙蝠,而是更全面但寫意的描繪蝙蝠的生活與其象徵的神祕。

 

這支香水我覺得接受度很低。我第一次聞到的時候可能因為前味已過,馬上就喜歡上裡面強烈的無花果味道。很少遇到香水裡面出現這麼強勁的新鮮無花果味道。朋友去加拿大的時候立刻請她幫忙帶這支回來,結果第一次噴就嚇到了!

 

一聞,馬上感覺好像到了印尼的觀光蝙蝠洞內,潮濕的泥土氣息,陰冷的石穴與熟爛水果的味道迎面而來。太強烈了,一時接受不能。後來在網路上看到很多人一噴就嚇到,甚至有人立刻動手洗掉味道。突然覺得心有戚戚焉啊……

(包裝很簡單,但是包裝上面的蝙蝠圖案有點可愛>///< 好像是蝙蝠公爵的感覺)

不過這支香水我覺得是需要一點時間相處的香水。相處過後,你會發現在強烈的排拒感與森冷陰濕的味道之外,有著一種讓人上癮的味道。畢竟這支香水運用了土臭素,真的很容易在前面把人嚇住。給這支香水一點時間,在最初的泥土味,熟爛水果之後,變成了無花果,樹脂,還有大量的熱帶水果。逐漸轉為中藥的苦味,麝香的動物感,皮革的溫度還有木質調的穩重。

 

對我來說,這支香水很像是一段小小的熱帶旅程。彷彿某種飛行或探索的軌跡。一開始是誤入叢林洞窟。陰冷潮濕,充滿土腥味的幽暗洞穴,接著移往有著青草,熟果破開墜地的林地,最終到了有著溫暖篝火與動物皮毛的家園之中。

 

蝙蝠香水能從陰暗濕冷,逐漸變成微甜清爽,接著變成穩重溫厚。一支香水,同時呈現陰冷與溫熱,甘甜與清苦。太特別了,真的可以理解為什麼這支香水能夠獲得大獎。

 

而且這支香水穿了一陣子之後,真的能夠理解它不是一隻你會穿去上班,或者參加女子聚會。它是一支很私人的香水。接近皮膚與動物的味道。有一點躁動不安,一如等待暴雨來臨前的林地,又是如此安靜寧和,像是篝火將滅之前細微的木頭爆裂之音。

 

原始難解,神秘上癮。朋友的說法說很像聞一隻臭奶貓,明明味道有點怪,甚至說不上討喜,可是越聞越上癮。吸貓吸不停的感覺。

 

 

*為了支持本站營運,懇請將本站加入阻擋廣告的白名單。讓Google廣告可以順利跳出來。或者透過贊助者頁面給站長一個鼓勵,幾十塊錢都代表著您的支持。

https://payment.allpay.com.tw/Broadcaster/Donate/13AFB342243DD9D992FE458BEBBCD20A

 

=== Follow me ===

 === Face book ===

 === Instagram ===

 ===  Plurk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