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減肥塑身] 產後塑身衣,肚肚修復大作戰!marena瑪芮娜塑身衣

(產後分享,新手媽媽自己帶孩子總是比較狼狽,就沒有燈光美氣氛佳的照片啦!不過相信我,看瘦子談塑身衣一點都不刺激的XD塑身衣當然要看我這種產後還帶水腫的肥肥啊!)

 

原本以為我已經是胖的很坦然的人了(上次認真減肥是婚紗與宴客的時候……)(發現上次談塑身衣也是這個時候)後來因為卡比跟我一同放縱,兩人就越胖越坦然。如今產後卻在月子中心內就開始運動。而且非常仔細確認自己不會因為餵奶而吃進太多熱量。卡比都被我一百八十度的態度大翻轉給嚇得不輕。明明是一個後期寧願挨針也要吃甜點的人,怎麼突然想著要管理體態了?

 

我說:生過了就知道,生產對身體的耗損。帶孩子需要體力,如果還要生,我更需要有肌肉,非常非常需要肌肉,而且得讓腹直肌與五臟六腑回到產前的狀況。綁腹帶,塑身衣更不單只為減肥塑身,更希望把分離的腹直肌壓回去!

 

腹直肌是用來保護內臓與承托身體。一般人腹直肌中間的空隙為1-2隻手指的寬度。懷孕期間,子宮擴大的過程中不僅會擠壓五臟六腑,更會拉伸妳的腹部肌肉,等到超過腹白線的彈性極限,就出現腹直肌分離的狀況啦!

 

一般來說,撐大腹直肌空隙會在產後慢慢復原,但是很多媽媽都發生了回不去的狀況。以減肥塑身的角度來看,腹直肌分離會讓妳多出一塊難以減去的肚肚。但問題不止於此!腹直肌分離會削弱肌肉對身體的支撐力,以致身體姿勢不良(重心前傾或者骨盆歪斜)進而產生其他身體狀況。

 

(想進一步搞清楚懷孕與腹直肌分離的朋友們可以google一下細節。腹直肌分離基本上也屬於懷孕大禮包的一部分。雖然不是疼痛大禮包,但也是身體受損狀態的其中之一。)

 

我原本也不清楚腹直肌修復對於身體的重要性,可是沁美診所的醫師解釋了塑身衣對腹直肌修復的幫助,等到聽完醫生的解釋,一開始住進坐月子中心經過超音波檢查腹部狀態之後我就開始綁八爪腹帶了!

這種東西比傳統的抽繩馬甲還要猛,需要左右兩人一起用力!一樣可是八爪腹帶這種東西離開坐月子中心後就沒有辦法綁上,所以就來借助塑身衣啦!

 

選擇瑪芮娜主要是因為以前穿過,我確認我穿的住。塑身衣就跟健身房一樣,能夠持續下去才是重點啊!

 

剛生完的肚子,看上去大概還有六個月吧?隨著惡露的排除跟水腫的消除會越來越好。以前我也以為生完孩子肚子就會像是氣球消風一樣的消下去,後來還是等周遭的人懷孕生產之後才發現我太天真了……

(是的,這真的是剛生完不是產前。生完不是整個肚子就會跟氣球消風一樣消下去的~)

 

我知道有些人會訂作全身型塑身衣,(其實我也正在考慮要不要訂)可是家人有訂過全身型的塑身衣,所以我知道全身型塑身衣的限制。大一點的動作就會多少有點卡,所以需要敏捷活動的時候就不太方便。等到自己帶孩子,更是發覺敏捷活動的重要性。(這時候就覺得自己太英明了!)有時候寶寶會胡亂掙扎,有時候妳會突然需要跑去抱寶寶,或者妳得用各種古怪姿勢撐住好不容易睡著的寶寶……這時候如果被塑身衣綁得死死不能動,妳要怎麼過日子?

 

所以目前自己帶孩子,還是先準備好如瑪芮娜這種能夠輕鬆動,自在動,隨便動的塑身衣。等孩子稍微大一點月我再來找全身型塑身衣好了……

(這條是marena纖腰美背排扣膝上褲)

有開襠,上廁所很方便!原本有點擔心排釦這麼多會不會很麻煩,但是發現比想像中的還要快就扣好啦!穿脫容易方便真的會讓人比較有意願好好穿著!

瑪芮娜塑身衣的系列強調是市面上唯一經認證,睡眠、運動、日常都可以穿著的機能塑身衣而且並非高丹數的高壓產品喔!marena瑪芮娜塑身衣完全走數據與專利路線。

翻看介紹,還可以看到瑪芮娜是睡覺也可以穿的喔!睡覺也可以穿這件事情對於新手媽媽來說太重要了!因為照顧自己的時間太少,能有這樣可以穿著睡的塑身衣真的是太感動了……雖然說不能做到穿著睡就能瘦,但是能夠在睡覺的時候還能安全的雕塑,實在很美好!而根據喬治亞州立大學的研究,穿著瑪芮娜與沒有穿著的時候,受到的運動衝擊不同。穿著瑪芮娜可以讓運動中肌肉的使用程度減少27%,效果比一般市售壓力褲高兩倍以上

在坐月子中心的時候,只要沒有綁八爪腹帶的日子我就開始換穿瑪芮娜的纖腰美背排扣膝上褲。有穿跟沒穿差多少呢?

我都說了,瑪芮娜根本是穿戴式的PS裝甲!PS的效果有多強呢?就算外面穿寬鬆的居家式睡衣,居家式月子服也可以看出修飾的效果。

除了小腹變平,臀部跟胸部都有一些拉提托高感。人也會比較挺。後來發現人比較挺這件事情對餵奶還蠻有幫助!餵奶就算墊了月亮枕,長型枕,一條龍等等各種枕頭,還是會一不小心就整個人往前窩。瑪芮娜的排扣膝上褲穿了之後會有一點像是腰夾或者防駝背心的效果,人會自然而然比較挺一點,能夠維持一個比較好的姿勢哺乳。

這是產後快兩個月的時候。我穿了一件洗太多次以至有點縮水的棉洋裝。為什麼要挑這件呢?可以讓大家看一下白棉布的底,黑色的塑身衣穿在裡面也不會透。感覺上只像是陰影,不會有黑痕。

纖腰美背排扣膝上褲的長度其實到膝上,但是我還很刻意的測試了一下,把膝上的長度反折一下,這樣穿不穿的住。居然可以!也不會很難反折。如果真的要當出門搭配洋裝的塑身衣,長度稍微有點不合也沒關係!折起來!這樣除了日常保養之外還可以當外出見人的時候的急救之用!

左邊是沒有穿塑身衣的時候,右邊穿上了!我保證我沒有動過照片裡面的肚子與臀部。肚子變平之外我覺得最明顯的是屁屁會高一點!翹一點!而且人真的會變挺一些!

 

穿了兩個多月,對於體重跟塑身有沒有幫助呢?我個人的感覺:有。

 

我孕前就已經是肥肥了~懷孕則是勉強控制在發胖的上線。不過兩個月的時間已經回到孕前體重。這樣算算一個月瘦差不多六七公斤。坐月子做的好,哺餵母乳,外加塑身衣三管齊下。瘦的確實很快。我現在甚至有點野心想要挑戰乾脆利用這段時間瘦更多……

 

後來有跟同樣是孕產後的媽媽友稍微討論了一下塑身衣在這段時間的效果。很多人孕產後雖然順利瘦回產前體重,可是肚子就是會多一塊。有穿塑身衣的人感覺都是比較不會有凸一塊的感覺。(可是多出一點”皮”的感覺好像還是免不了)

 

現在就是三件替換的穿法。去做瑜珈的話可以穿九分高腰提臀塑身褲(因為是不開襠的系列可以當作內搭褲直接穿出門)透氣舒適。一般的塑身衣都是擔心太悶太熱穿不住,瑪芮娜在秋冬我反而不建議單穿……太透氣所以冷。

 

以前就有寫過九分高腰提臀塑身褲的心得,可以看這邊:[減肥塑身] marena瑪芮娜九分高腰提臀塑身褲!超好穿塑身衣!

 

marena瑪芮娜九分高腰提臀塑身褲個人覺得超好搭喔!尤其產後的衣物其實只有哺乳上衣非買不可,因為哺乳衣不能用寬鬆的衣物取代。(畢竟你需要哺乳衣上的孔洞)可是還要買寬鬆的下身嗎?說好的減肥呢?這時候長版的哺乳衣+九分高腰提臀塑身褲就可以啦!

這是長版襯衫設計的哺乳衣,加上一根腰帶還有瑪芮娜的九分高腰提臀塑身褲,也就可以出門啦!塑身褲其實比內搭褲再厚一些,不會透喔!但是真的不悶~

或者是這種長版套頭連帽T恤的哺乳衣。我原本以為長度足夠,不一定要加下身來穿。卻發現帶孩子的時候自己很容易出現各種奇怪的姿勢,(拿東西,抱孩子,安裝汽車安全座椅,拎寶寶提籃等等)膝蓋上方的長度還是要稍微擔心一下走光問題。加一件九分高腰提臀塑身褲就不用怕啦!

如果是一般生活,今天不想穿排扣,也想要更輕鬆一點不要拉扯穿脫,我就會為了上廁所方便改穿瑪芮娜的高腰開檔七分美體褲/提臀纖腿塑身褲

 

因為是高腰的包覆範圍,也可以起到大範圍的雕塑作用。

一般的長裙長褲內疊穿也不會緊繃,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幫助雕塑。

如果產後只買一件,或者只想先買一件試試看。我會推薦先買marena纖腰美背排扣膝上褲。包覆範圍大,可助身型挺拔。產後要穿回一般衣服出門,但是身上的肉還是多了幾吋的時候可以幫忙收一下(省一下買產後服飾的錢啊!)因為是深背心式,胸部的部分沒有包住,所以穿哺乳內衣什麼的都沒問題!最最重要的是幫我們這些產婦媽媽把肚肚壓回去啊!

 

好啦!這篇試穿分享就到這邊結束。

一起奉上瑪芮娜官方網站  https://www.marena.com.tw/

瑪芮娜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tw.marena
瑪芮娜官方line   @marena.tw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