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蕾最愛你] 年節點心,桃園福隆花生粩。福隆製菓麻荖

福隆製菓招牌花生粩是桃園在地人推薦的無敵伴手禮。當時在媽媽群組內大家討論的熱火朝天,一堆人點開蝦皮找代購的時候,我就收到了桃園人的熱情相送。也是經過這一番討論才知道,這家店雖然低調,但每逢過年必定排隊。過年前還會直接在網路上大聲宣布:網路不出貨了!幾月幾號之後才會處理網購訂單。

 

為什麼呢?因為現場都賣不夠!

 

不僅要排隊,還要按照排隊指示時段去排。店家太低調,連塊明顯招牌都沒有。看到不少網友說第一次去排隊的還是從那誇張的人龍中找店門口。其實桃園朋友送了不少口味,但是拍到時間只剩下兩種口味……

不過這兩個口味倒是一個很有趣的對比。外面裹白米的米粩脆硬,牙口不好的人會覺得備受考驗,也比較黏牙一些。相對來說,咬感好,外層脆,中層黏綿,內層則是粩特有的雪花蓬鬆感。推薦給著迷於咬感質地,不怕黏牙甚至有點喜歡唇舌與食物間的對戰感的人。

招牌花生粩,外層的花生粉有一點點濕潤的感覺。乍看之下還會以為是受潮。問過了,原本就是長這模樣。吃下去就知道為什麼看起來有點潮氣,花生粉把所有糖漿層的水分吸納進去。所以造就了不黏牙的口感。

 

不開玩笑,真的不黏牙!

 

花生粉不只香氣濃郁,更平衡了糖漿層的甜膩。招牌花生口味不只是越嚼越香,而且還微妙的「不會太甜」完全符合了台灣人對甜點的最高讚美。也因為這樣,招牌花生口味頗為邪惡。不黏牙也不過甜,一不小心就會多吃兩塊。

 

朋友問我好不好吃?值不值得排隊?好吃,但我覺得排隊太苦,不一定必要。年節過後倒是可以買來當日常點心。

 

福隆製菓官方網站

或者可以上蝦皮找一下代購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