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髮品] 康定酵素植萃洗髮乳!用大蒜的精華來拯救油頭啦!

因為吸塵器開團認識團購窗口,聊天過程中對方發現我有嚴重的脂漏性皮膚炎頭皮就跟我強力推薦康定洗髮乳,說康定對抗油頭特別有力!三天兩頭就會被要求加開補貨團。很神,真的很神!

 

我這個脂漏性皮膚炎頭皮,到處用各式各樣洗髮精的人(有興趣的人可以點下面看我與脂漏性皮膚炎頭皮的對抗之路)當然好奇心大爆發,馬上來用一下。

[髮品] 脂漏性皮膚炎的洗髮精與頭皮用藥

試用之後只能說這真的是一個很微妙的洗髮精/洗髮乳。有效,好用,但是真的很微妙。微妙,又很推薦。為什麼說微妙呢?

 

上網搜尋康定洗髮精,康定洗髮乳。你會看到很多相關的搜尋是”康定 味道”

為什麼大家都在談味道呢?因為康定洗髮乳是大蒜發酵精華萃取。是的,是大蒜。當我從瓶子擠出來的時候實在是大受驚嚇。我知道康定的洗髮乳真的很受歡迎,但是這是醃漬糖蒜的味道啊!為什麼會受到歡迎啊!

 

洗頭的時候我覺得自己像水餃啊!我就是配著糖蒜一口一口吃下去的大餃子啊!不過在一開始的震驚過去之後,洗頭的過程已經沒有擠在手上時的味道明顯。沖水之後味道更淡,等到頭髮吹乾之後幾乎就沒有味道了!

我因為很怕這個蒜頭味有殘留,還逼著頭皮沒有問題的卡比也洗同一罐,洗好頭吹好頭之後讓我聞聞看。嗯……好像沒有了。但是我還是有點擔心,隔天早上睡醒還是抓了自己的頭髮聞聞,又去聞了卡比的頭皮。

 

最後確認的是醃漬糖蒜味在吹乾頭髮之後就幾乎消失,正常社交距離狀態下絕對不可能聞到。就算是戀人之間甜甜蜜蜜埋頭髮吻頭頂的動作,大概也只會有一點洗髮精的味道,不是蒜味,比較接近酸味的果香。

 

如果是一覺睡醒,就算埋頭髮聞頭皮也沒有味道了!在意頭髮氣味或者想要在現實生活中實現偶像劇埋頭聞髮畫面的女孩們也不用擔心!康定洗髮乳的大蒜味道大概就是洗頭當下很明顯,其餘的時間……如果還會聞到,如果不是超級好鼻師大概就是吸血鬼了!

 

不過康定這麼神秘的味道,居然大受好評!代表什麼呢?真的是好用到大家可以忽略洗髮當下的蒜頭靈魂環頭繚繞。

 

品牌網頁上有貼出SGS的檢驗證明:不含重金屬、甲醛、類固醇、塑化劑、對苯二酚等對人體有害的成份。洗髮乳本身是台灣大蒜經120天發酵後萃取純液所製成,滋養抑油同時保護頭皮。

我是極細軟髮,脂漏性皮膚炎油頭皮。一天不洗,隔天頭髮就能糾結成條,頭皮也很容易出現大皮屑,發紅,起疹。你能想到的頭皮狀況,我大概全都有。

這也是為什麼我用遍了各個品牌號稱可控油,可抑制脂漏性皮膚炎頭皮的洗髮精。因為再怎麼有效的牌子,用久了,頭皮就習慣了。有效的牌子就用一段時間,開始失效了就換,換過一輪再回到原本覺得有用的牌子。

 

上面兩張照片就是我頭皮狀況爆炸時的模樣。剛好在之前的保護力逐漸下滑時改用康定,洗個一次就有效,幾次下來就可以是這樣的模樣:

有沒有覺得很神?徹底退紅耶!癢癢的感覺自然也消失啦!我覺得光是這張照片就可以總結我整篇文章啦!買!就是買!

康定的洗髮乳跟大多數藥用洗髮一樣,要洗兩次。第一次是清潔停留在頭皮頭髮上的灰塵髒污油垢,第二次才是徹底清潔。第二次的時候也可以讓洗髮乳在頭皮上停留一段時間,讓酵素發揮好好發揮。(要像是上圖的泡泡量,大概是第二次洗頭時才會有喔!)

 

康定洗髮乳主推的是:控油,豐盈,強健

 

控油退紅這點用我三不五時爆炸的頭皮親自測驗,效果很明顯!持續性的控油效果也很好,大幅降低頭皮出紅點,頭皮癢的可能。

 

豐盈這點呢?

我覺得洗得乾淨,髮根就會挺起,顯得蓬鬆有活力。不是那種被油醃過的軟趴趴模樣。吹頭完畢會覺得頭髮特別輕,充滿空氣感。(ps.頭皮問題多的人記得洗頭之後更是要吹乾喔!不能濕濕的悶住!不然頭皮問題只會越來越多喔!)

下圖是吹乾後的照片,有沒有覺得頭髮好像有抓過一樣?沒有用蓬蓬粉抓過喔!只是吹乾就顯得頭髮蓬鬆。頭髮蓬鬆還有個特別的好處!會顯得顱頂高,自然就有小臉效果喔!

強健這點,我知道康定洗髮乳很多產後媽咪都有推薦,網友普遍認同可降低掉髮。不過這點在我身上沒有特別明顯,因為我不是產後掉髮明顯的媽咪。(但是我生二胎之後頭皮更油了…臉卻更乾了!到底是怎麼回事啊?)

 

整體來說:我覺得如果你跟我一樣是頭皮問題多多的敏感一族。這罐洗髮乳可以加入你的輪替預備軍。尤其是出油嚴重,容易泛紅發癢的人更是推薦。康定酵素植萃不是涼感洗髮乳,但是洗完一樣會覺得頭皮好舒服!頭皮正在深呼吸!

 

(我在以前的文章裡面寫過;醫生用了一招終於治好我的脂漏性皮膚炎頭皮:三罐洗髮精輪替。一罐藥用+一罐任意品牌+一罐藥用輪流間隔使用。但我後來發現不一定要兩罐特定藥用品牌+一罐非藥用,只要兩罐都是針對脂漏性皮膚炎頭皮有效的產品即可。)

 

不嚴重的頭皮狀況下,康定洗髮乳甚至可以一罐控場,短時間內不必輪替。(嚴重的頭皮問題還是建議先看醫生啊!)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