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養][女性保養]生理期好朋友,婦月珍漢方衛生棉

p1490341_1

有時候覺得東方文化之下,網路上大家對於某些話題都非常避諱。我們可能有一萬篇保養品的分享,卻找不到幾篇女性用品的討論。有時候會覺得這很可怕,部分的身體是不允許被公開討論。甚至是不可提及的禁忌。我們可以討論各種養生話題,各種減肥健身方法,但是只要扯到任何跟繁衍有關的器官,這一切都會變成禁忌的話題。

 

 

我想女孩子一直都在找能讓自己在經期時舒服一點的方法?

黑糖薑茶、熱敷袋、按摩精油、各種腰靠、好用的止痛藥。

 

我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對異味很敏感。

 

經期來的時候,對我而言最不舒服的是血味。我是一個會下廚的人,但是我發現冷藏肉品的異味與自己這個溫體動物的異味完全是兩件事。曾經跟朋友聊過這件事情。我也試過一些品牌的香味衛生棉。只能說結果太可怕,加了香精的衛生棉遇血後的味道幾乎都會更慘。後來看到有人說日韓之所以會流行中藥衛生棉,其中一個原因就是能夠去異味。

 

同一時間試了兩個牌子的中藥衛生棉,至少對我自己的鼻子來說,婦月珍真的太可愛了>///<經期時被異味困擾的人都應該買這個牌子!!!婦月珍包裝上有寫主要成分: 生化活性物、植物萃取物(茶樹精油、薰衣草精油、川芎、生薑萃取、蘆薈…等等),我也上婦月珍官網查詢相關成份發現有添加薄荷、冰片、白芍、乾薑、尤加利精油、茶樹精油、洋甘菊精油及蘆薈等天然草本精華。

p1490348_1

不像是喝水藥時的發苦氣味。而是甘甜微涼的中藥香。薄荷與白芍的氣味我覺得特別明顯。就算吸血之後,味道也不會變得奇怪。異味被很順利的壓制,完全救贖了我的鼻子。後來我查官網的說法是除了漢方萃取之外還有獨家生化活性物,能迅速分解異味、抑制細菌滋生

 

先不管生化活性物光是薄荷與白芍的氣味中和掉異味。我就覺得煩躁感都不見了!我完全無法忍受經期異味的帶來的煩躁啊!!!而且薄荷的涼感我覺得婦月珍抓得恰當好處,清爽舒適但不會辣皮膚。覺得腿根前方像是架了一座小風扇,吹起清涼小微風。清涼感真的會讓人心情好很多,完全驅除妳的煩躁感。台灣的天氣近乎永夏,一年會冷的時間大概只有一個月?

 

月經來的時候還需要忍受悶熱潮濕?真的可以毀了所有人的心情……

 

大部分的棉片再怎麼強調無感或者清爽感,多少還是會因為血液的關係而悶熱潮濕。就算是一般的涼感衛生棉,通常也都退涼的很迅速,無法溫和且長效。不過婦月珍的溫和涼感可以持續很長一段時間,在換上另外一片之前,都可以有溫和涼感的舒適守護。
後來看到官方的說法是:有別於傳統衛生棉,特別將天然植物萃取物及生化活性物添加在表面材質下,藉著體溫的接觸使天然草本萃取物自然揮發,可有效舒緩使用者生理期間的各種不適感。減少細菌感染所引起的搔癢及異味 。

 

不知道是不是這個”體溫接觸後的自然發揮”,我覺得抑味效果與涼感的揮發都非常舒適長效。

 

p1490355_1

品牌有強調試驗報告:無滲漏現象,吸水倍數達57倍,且無可遷移性螢光物質。自己試用的感覺是吸水性真的超好,而且表層是木漿棉質地而不是一些高吸水性材質會選用的不舒適洞洞網層高吸收性,但是無比舒服。使用下來沒有回滲問題。之前使用過不少綿柔表層的衛生棉,雖然舒服,但是吸收力都不算好,回滲問題很多。而吸收力強的衛生棉,通常沒有舒適表層。婦月珍倒是真的把舒適表層跟高吸收力好好結合了!

官網上面說棉片是七層結構,負責防止測漏位移的結構+負責快速吸收的結構+清涼舒適的草本萃取結構……層層堆疊。但是棉片本身卻是薄型輕盈。這件事情蠻有趣的……高吸收力還可以做這麼薄,真的是給了女孩們大大的行動便利!

而且棉片後面是全片式的黏膠,非常牢固!四周都有防側漏壓痕。動作大也不用擔心。

p1510709_1

就算是流量大一點的女孩子,我覺得日用款也很夠用了!最重要的是漢方香氣可以有效的中和氣味,還妳一個好心情。

p1520023_1

除了經期之外,我知道有些女孩的經期前後分泌物都會比較多。會有墊護墊的習慣,而一些女孩們經期不穩,來的或早或晚,又怕漏。所以會有時間快到就開始墊護墊的習慣。這時候我會很推薦婦月珍的護墊,它的設計比一般的護墊都還要長一點,需要護墊保護的時候,這樣長度的護墊也讓人覺得安心很多。而且日常生活墊護墊,真的會很需要護墊有著清爽涼感的功效!不然台灣的天氣真的會讓妳欲哭無淚啊!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