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剝皮辣椒燉雞,木耳燉雞做法

這道剝皮辣椒燉雞是簡單下飯的好滋味。雖然加了很多剝皮辣椒但其實整體呈現是溫和的甜辣口感,怕辣的人也可以吃。食譜中黑木耳的份量非常足,實在是因為燉過的黑木耳軟爛入味,比肉還好吃!不放多一點每次都會被說吃不夠!

 

雖然所有的東西我都秤量過分量,但自己在煮的時候不用這麼仔細。燉煮料理的容錯度本來就很大,況且鹹淡口味看個人,都可以自己調整,這篇食譜只是一個參考值。

 

材料:

薑:30g

蒜頭:25g

剝皮辣椒:半罐,約8到9根辣椒(湯汁同時也要加入半罐)

油:1大匙(挑普通食用油,味道不要太重的油就好。初榨橄欖油這種味道比較明顯的油就要避免)

麻油:1大匙

醬油:2大匙(因為會加剝皮辣椒跟蠔油,湯汁已帶甜味。所以要挑普通中式醬油,不可以使用有甜味的日式柴魚醬油)

蠔油:1大匙

木耳:300g

雞肉:半隻

水:酌量

(吃比較鹹的人可以再加半茶匙的鹽)

麻油跟普通油爆香蒜頭與薑片。不用炒到焦黃偏乾,只要出現香味,再炒一陣就好。

雞肉下鍋拌炒。

黑木耳洗淨後用手撕開(這樣會比刀切更快入味)跟剝皮辣椒一起下鍋。加水,加醬油加蠔油。水量差不多要淹過雞肉即可。大火煮滾後轉中小火,蓋鍋蓋約25分鐘。(這是仿土雞需要的時間,肉雞不用這麼久。)之後看一下水量是不是自己能接受的水量,決定要不要再煮一下,減少湯汁的量。不過這個湯汁的味道很好,我通常不會收汁收太多,而是留下來拌飯拌麵。

(我只盛起一部分拍照,整鍋的分量不會這麼少。)這道菜完全沒有技巧,就是把東西下鍋,開火燉煮。可是滋味濃郁,鮮甜微辣,絕對是餐桌主角級菜色!又可以分包冷凍,解凍不影響滋味,當年菜也很方便!尤其是燉到軟爛入味的黑木耳,上桌後永遠第一個被搶光!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