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 戀愛之路很坎坷?總是在談很糟的戀愛?(中)(更新)

 

 

(請從上篇開始閱讀)

 

2.多愁善感的人。一不小心把感情活成劇情。

 

有些人……只能說他們的感情世界比較易感纖細。或許平時就給人的感覺就比較飄忽且略帶文藝味。

 

易感的人,因為對周遭的感受力很強,只要她們願意,很容易做到同理他人感受並且表達適切的關懷。要談戀愛是很容易的…

 

也因為一顆玲瓏剔透心,跟易感的人談戀愛也比較有趣。她們善於製造與觸發生活中的小小情趣。

 

他們熱愛著愛情,似乎隨時願意為愛奉獻一切。可是這種人的感情生活很容易超脫現實。(以為自己再演電影還是活在言情小說裡?)進入自己設定好戀愛裡

 

其中一種易感之人是因為活的太夢幻,只要開始談戀愛,戀愛就成為生活的100%常常會覺得另一半無法供給足夠的愛。

 

愛的感覺不夠 開始進入兩個選項

 

1.=>要求更多

=>得不到就臭臉或發脾氣吵架

 

2.=>主動向對方做更多付出(這種付出~或許不是對方想要的付出卻期待得到對方的回報)

=>對方沒有發現或者沒有做出相應的回饋

=>覺得委屈(但是繼續做)

=>對方依然沒有適當回應

=>開始吵架

 

1.2的流程圖都會回到3. 吵架後因為和好過程雙方都可能會低聲下氣,出現哄寵語氣與刻意討好。這時突然感覺到被愛!

 

之後就會很喜歡這種模式循環…然後直到有一天吵出問題!

 

雖然上述兩個流程圖的狀態很多談戀愛的人都會做一樣的事情。但是希望活的很夢幻的易感之人,把戀愛當生命重心的易感之人…

 

很愛三不五時就把這種耗損心力的流程圖跑上幾次。orz

 

先設定一個「你/妳不愛我了」的場景,再讓對方來說服自己「你/妳是愛我的」。只要有幾次對方累了不想花精神去跑這種流程…可能就莫名的分手了!

 

這種夢幻易感之人為什麼總是在談很糟糕的戀愛?

 

因為他們總是先設定好一個場景叫做「嗚嗚~你/妳不夠愛我」或者「哭哭~你/妳不愛我了」

 

聽過什麼叫「唱衰」嗎?尤其是自己唱衰自己…

 

另外一半只會覺得自己突然被推上台當了主角,一頭霧水的情況下發現早就有人做了強大的人物設定(不體貼、花心、跟別人搞曖昧)還有場景劇情(嗚嗚~你不愛我了)

 

……情況都還沒搞清楚就要對抗劇情?對抗人物設定?

 

囧>對方棄演比較快啊!

 

所以夢幻易感的人一不小心就在談很爛的戀愛……只因為他/她們自己告訴自己”我沒有被愛著”

 

至於另外一種易感之人則是迷戀劇情,所以動不動就把自己的戀愛搞成淒美愛情故事。乍聽之下這種奇異的自虐生物怎麼可能出現在世界上?

 

喔…這種人最常說的兩句話是:

 

「我還愛著他/她」

 

「我知道他/她是愛我的」 <=這個中毒更深

 

所以不管愛情裡面出現多少傷害、多少狗屁倒灶的事情……他們都會默默承受。並且把自己這種愚蠢的舉動歸類為自己”為愛犧牲奉獻”

 

所以你會看到許多人「以愛之名,行愚蠢之實」

 

女友拿著他的錢去泡夜店,買名牌送給來路不明的男性友人。男友還是會笑著說:「我很少有時間陪她…她比較寂寞而已」「我知道她不會亂來,她很愛我的」

 

男友在大批同事面前否認與女友交往中。女友會笑笑的說「我知道他擔心被八卦啦!」眼睜睜看著男友替其他女同事操辦生日宴會,會後還主動開車送人回家卻把女友留在雨天的捷運站。

 

當旁人替她不值,她只會笑笑的說:「我知道他是很愛我的…只是不擅表達。」

 

你要這些人說起另一半的美好,他們講起的美好故事都是”很久很久以前”。不美好的現在卻活生生血淋淋的繼續上演。

 

仔細去聽那些正在為愛犧牲奉獻,卻談著很爛戀愛的人…他們敘述故事的角度都是:「”我”是如此深情。」

 

講述許多自己替對方著想、細心體貼的小事件。又或者講起對方諸多無禮自私的行為,然後講自己是多麼的包容對方,或者怎樣的暗自淚落。

 

講述的方式都很詩意。可以跟人形容當對方無理取鬧,自己主動求和卻被反鎖門外。淒冷的晚風中,眼滴是如何隨著大雨融化在夜裡。

 

講述對方對前女友的要求如何的來者不拒、萬分溫柔。自己每次故作大方的代為奔走。明理識大體的結果卻是發燒時自己一個人被丟在醫院吊點滴,男友隨人去。

 

不管這些愛情故是多麼的淒慘…他們都會用:「我還愛他/她」「我知道他/她是愛我的」這兩句話做結。

 

 

 

戀愛中多少會有「因為愛情,所以寬容」的狀況。

寬容卻不該變成宗教性質的犧牲奉獻。

 

你留守的愛情也不能只是你一個人撰寫的故事。

 

多愁善感也請不要迷戀劇情,更不要把自己的愛情當成小說在寫、電影在演。太多人相信青春的揮灑、轟轟烈烈、驚天動地、痛過才叫愛過……

 

忘記了平凡溫暖的故事,才是能相守一生的美好戀情。電影與小說的劇情,怎麼樣都只有幾百頁的厚度跟一個半小時的激情。

 

多愁善感、迷戀劇情。所以當他們喜歡上麻煩人物(浪子、花心少女、黑暗過去…)並不會收束自己的感情,而是放任自己往愛情裡陷溺。

 

等到感情裡面出現一堆糟糕的突發事件,她們也只當這是劇情的一部分。事情分成事件跟情緒兩個層面,面對「事情」他們只會認真揮發自己的情緒,而不會認真處理事件。

 

 

彷彿有一堆苦情壯烈的愛情故事可以跟別人說…就他三叔公的很偉大……

 

 

這種人容易怪罪上天、歸咎命運。說自己總是遇不到對的人,總是說什麼「愛上了沒辦法」(愛到卡慘死…)

 

卻忘記命運可以由性格決定,要愛不愛也是出自於自己的選擇。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男友對女生朋友比對女友還好 基本上就可以分了
    幹嘛做他女友給他親給他抱給他睡阿
    做男人的免費妓女自貶身價 ?有必要那麼犯賤嗎?

    傻傻的看著自己的男友幫女同事過生日 心裡一定創傷 又看著他送女同事回家 把自己丟在雨天的捷運站 一定會再嚴重創傷

    事後還要若無其事 和顏悅色的告知對方沒關係!再把自己搞到超級內傷!

    有病阿 談戀愛就是要享受被愛 被寵 既然伴侶都對別人比對自己好了 那自己也做他普通朋友就好了 搞不好他會對你比較好

    跟我以前一樣愚蠢 交了一個男友 自己還是每天搭車上下班 很晚的時候走夜路搭公車 男友沒空理我 他要載公司的女同事回家

    他們公司要傳他跟這個女同事是情侶 然後跟我說 我如果公開是他女友 會害到他

    我生日 他明確告知他知道我什麼時候生日 但我生日那天他完全沒任何表示 可他居然幫公司的女同事慶生

    人一輩子傻一次就好了

    如果一個人對朋友比對伴侶好 那何必跟他在一起呢?

    現在的女生 沒男人也可以活得很好 幹嘛沒事找人作賤自己?

    女生談了戀愛又沒有被寵愛的感覺 那要這個男友幹嘛?單身還比較自由勒!

  2. 就是一顆玲瓏剔透心,才容易在受傷時碎成一地的琉璃。
    版主回覆:(08/25/2011 07:06:12 PM)
    (膠帶遞)

  3. 就是一顆玲瓏剔透心,才容易再受傷時碎成一地的琉璃。

  4. 這篇文章寫到心坎裡 天啊 我完全就是這種人:(( 現在就在這個無限回圈裡面傷心難過…我也要變成善感不多愁的人!!!!

  5. 颱風朝向北部撲過來了.
    出去淋雨如何XD,可以讓雨把不好的事帶走。
    版主回覆:(10/23/2010 04:18:48 PM)
    阿…可是我很怕淋濕耶…淋雨我就跳過了orz

  6. 是阿,多愁退散!
    版主回覆:(10/21/2010 04:57:58 AM)
    退散!(灑鹽驅邪!!!)
    不過像最近這種天氣 心情很容易開始…orz

  7. 多愁善感的人,注定活得比較辛苦:P
    版主回覆:(10/20/2010 07:36:07 AM)
    可是我覺得感受能力高的人 有時候也可以活的很幸福 就看怎麼想吧!
    善感 不要多愁?!

  8. 你簽書會確定是在10/30?
    那地點呢??
    我要飛奔過去找你簽名XDDDD
    版主回覆:(10/17/2010 10:41:36 AM)
    時 間:10月30日(週六)14:00~16:00
    地 點:紀伊國屋書店微風店(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號5樓)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