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 親下去卻還不是男女朋友?

「女生當天都讓我牽手了,之後也親過了…可是她還不承認我們是男女朋友?」

網路上發問的感情問題中,這種問句出現的比例…意外的常見!很多男生對這種狀況都大惑不解,大家都以為未告白之前的牽手親嘴是一場賭局。應該是一翻兩瞪眼,不是答應就是拒絕!

 

『親下去!不是一巴掌就是一輩子!』這是大家常聽到的話,可是為什麼沒有一巴掌,也沒有答應要跟我過一輩子咧。

 

遇到的這些女生看來不是玩咖…卻是讓人親下去之後又不給回應?男女朋友關係依然無法確立?

性別造成看法差異

這種『親下去卻不回應』的事件,性別差異的想法落差在這邊就很明顯了!

 

 女生被男生親下去,然後男生不表明關係。

 女生:「嗚嗚~被欺騙感情!嗚嗚~搞曖昧哪有麼過份的…」接著開始邊哭邊罵男生。

 

男生如果遇到女生願意被親,卻依然不願確立兩人的關係。

 男生會心想:「到底…我們之間是什麼狀況呢?我是遇到高手了嗎?」男生這時會默默自語,但是內心不斷碎碎唸。

 

其實這兩種狀況是可以混在一起想,除去性別差異,整件事情也就沒這麼複雜了。當對方親下去/願意被親,卻不願意做關係確認的時候只會有幾個可能…

 

狀況一:情場玩咖或曖昧至上

 她/他就是玩玩而已,並不想要負責或者建立長久關係。可能是情場玩咖或者曖昧至上主義者。情場玩咖與曖昧至上主義差別很大。

 

情場玩咖很敢給承諾,只是沒有實現把握。他們的承諾的份量跟屁差不多重。當女生撒嬌問:「我是不是你女朋友啊?」「是啊!」(是其中之一啊!)換女人快得像換衣服。還會流行混搭風,一次身上穿好幾件…一次交好幾個女朋友。

 

女性的情場玩咖則是讓我深深認為,她們對衣服鞋子的愛比對男朋友多…鞋子壞了很難過、男友丟掉再找就有!衣服勾到很心痛,傷得別人很心痛她倒是沒感覺。

 

如果對方是玩咖…請記得「他其實一點都不喜歡你!」你只是一場遊戲、一個消磨時間的玩具。如果知道對方是玩咖…就快點逃吧!不要無聊到拿戀愛來體現人生中的痛苦與磨難啊!

 

曖昧至上主義者…稍微好一點。不見得玩這麼大或者這樣心狠手辣。他會認定自己沒有交往對象,並且跟所有人也只走到曖昧關係。

 

他們心中的尺度是:

輕輕抱一下,可以。
看似不經意的肢體接觸(過馬路時小小牽個手),很好。
親嘴,危險!對方會跟我要答案了!

  

他不是一點都不喜歡你…只是他更喜歡那種曖昧的狀況。隨時可以”落跑”這件事情給了他安全感。

 

她/他或許願意對你好,但卻只想要戀愛的親密、甜美、依偎…卻不要戀愛後面的責任。真正的戀愛後面不可能毫無磨合的辛苦、責任的擔負、爭吵的不堪…所以他們算盤撥一撥:『啊!搞曖昧比較合算』

 

這種人有可能同時跟很多人發展曖昧關係,好來好去。如果你戳破或者逼問,戀愛後面的壓力就出現了,除非你有把握自己的條件好得對方捨不得走…不然對方的反應就是:

1.落跑

2.不承認

3.對不起…

4.跟你說:「我們還是…當朋友比較好。」

 

除非你有決定跟他耗下去,甚至打算拿這種人來練等級。不然…還是跑吧!不管男生女生,青春都是很寶貴的!而且這種人點頭說要在一起…往往是因為身邊沒有其他人可以搞曖昧了!而且他們在戀愛裡的責任觀念…往往是一片空白啊!

 

一棵樹與一片森林的戰爭
跟曖昧至上主義者不同,他們沒有同時期搞很多曖昧對象來try看看哪個最好…對方的不回應只是還在考量「關於未來的可能性」

雖然都親下去了,但她/他還在考慮要不要為了你,放棄接下來的所有可能性。簡單的說:你值得考慮!但是又沒有好到可以讓對方堅定的決心跟你在一起…

這種人往往對感情有某種堅持,他們的堅持就是不想短暫交往後立刻發現不ok就輕鬆分手。結果卻是讓曖昧的狀況衝過頭!親下去…還是不能肯定自己的心意。

 

他們不會控制曖昧氛圍,容易讓曖昧跑過頭。喜歡你,但是還不能確定就是要你。因為有喜歡的成份在內,這種人通常還是會主動聯絡喔!

還有另外一種人,是習慣利用曖昧的互動來確定自己心意。不確定夠不夠喜歡你~那就來曖昧一下吧!那些粉紅色氛圍下的眉來眼去、你來我往不經意的肢體碰觸之間…來確認自己對你的感覺到底有多少。

 

很有可能同樣的兩人相處,你已經是火燒新野的烈愛!對方倒是水淹樊城的…沒半點火!

所以親下去之後…對方覺得真的沒什麼感覺,又不好意思馬上說:「對不起,我好像對你實在沒感覺。」…就只好拖著不給回應。這種人就不太會主動聯絡了

 

狀況三:你是下一場戀愛?還是療傷的ok繃?
如果對方正處在情傷復原期,整個狀況又會大不相同了!因為情傷最好的治療…就是去談一個新戀愛!但那個新戀情對象是:


1.倒楣的ok繃,傷癒及丟
2.開開心心的下一場戀愛

 

沒有人知道…

 

愛得越深、傷得越重。有很多人已經分手很久很久…卻還是無法徹底從上一段戀情中的傷害走出…卻又遇到了心動的對象。心動了,但是又覺得自己已經被上段戀愛掏空了。自己空空蕩蕩的心,想要被愛,卻又沒有愛人的能量。

 

 加上害怕愛情所帶來的傷害,所以跟新戀情的劇情走到一半偶爾就會心想:「這個感覺似曾相識?」接下來感覺到「好可怕!難道我又要重蹈覆轍?再演一次上段戀情的悲劇嗎?」

 

就算你不是那個曾經傷害他的人,但情緒上的陰影也會讓對方裹足不前,甚至決定逃避!

 

先保護好自己的心

 當你遇到這種「親下去,卻還不是男女朋友」的事情,請先評估狀況。對方是哪一種類型的人?除了搞清楚對方的狀況之外,最重要的是你自己的狀況!

 

你必須確認好自己的情緒跟心意。問清楚願意繼續嗎?如果願意繼續…願意付出到什麼程度呢?繼續付出的過程中,你能做好保護自己的情緒嗎?

大家都聽過「愛人之前先要自愛」、「學會愛自己才懂得怎麼愛人」這類的話…然後聽過就算了!

 

一堆人莫名其妙的喜歡「單方面」愛的死去活來,似乎被自己崇高而愚蠢的感情深深撼動著…這些人會告訴自己甚至催眠自己:「我好喜歡她/他!我好愛她/他!所以我願意…所以我自己很難過也沒有關係!」

 

拼命為了要追求或者倒追的人付出,卻在得不到正面回應時哭天搶地、拼命檢討,進而搞瘋一票身邊朋友。甚至會做出傷害自己的舉動。開始借酒澆愁、熬夜抽煙、不吃不喝不睡…甚至嚴重的還會憂鬱自殘。

 

自己的情緒都顧不好了,遑論幸福?甚至是兩個人的幸福?

 

這些人會替自己辯解,說他們的哭天搶地、自我傷害都是因為對方的不答應、戀愛的不發生。

 

喔~所以你的痛苦全部都是對方的錯?真的這麼天真嗎?以為只要對方點頭答應,兩個人就會一直幸福下去?現在的哭天搶地就不會發生、以後的哭天搶地也都不會發生?

 

把自己幸福的責任全部推到別人身上…會不會把人生想的太簡單?自己的幸福,自己當然也要負責!

 

做不到保護自己的心,就請不要繼續付出了!付出之前,至少先顧好自己的情緒…好嗎?

 

當保護好自己的心之後,確定自己有玩下去的本錢,不會因為對方的不表態而先暴走,就能夠持續加溫曖昧的情形,有的時候,對方只是還在觀望,等待一個「下決心的契機」。尊重對方與自己的時間差,思考如何在這段期間「做對的事」,或許反而比苦苦相逼要來得有機會。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我跟他有一起抱著"純睡覺"過,曖昧了好一陣子
    但.他還眷戀著前女友
    本來約好昨天休假要去找他的,結果前天被他臨時取消了
    理由是星期六天,maybe他前女友會去找他(我是遇不到啦) 他說會覺得"怪怪的"
    我之前也婉轉坦承過自己喜歡他,問他對我的感覺,
    他就是說 把我當好朋友而已,而且不會喜歡我是因為A男 (A男是先喜歡我的,追了我兩個月但我不喜歡他,所以我是因為A才認識這個男生的…)
    但現在我跟A男也有疏遠了,但我覺得他現在不是卡在A男 是卡在他前女友.我真的越來越不懂他
    我MSN才消失一天,隔天他就著急的問我昨天跑哪了?還叫我快去聽某首情歌,我真的不懂他了!
    想去見他 被他放鴿子
    結果他又在意我!
    到底該觀察嗎 還是要放棄了…
    他跟前女友不一定會合好,是女方一直打電話給他說要來找他..每次問起它們是否會和好,他說不會,因為那女的跟她男友還沒分(有夠複雜的女人)
    唉.怎辦才好
    抱歉一次就不小心吐一堆苦水了…
    版主回覆:(06/20/2010 03:38:25 PM)
    嗯?所以是要吐苦水還是要問問題?
    臨時取消約會 為了一個所謂不會和好的前女友
    說只當你是好朋友卻抱著純睡覺?口稱在乎妳希望妳去聽情歌(請注意是口稱)
    去見面 被放鳥
    所謂的在意?科科 說說而已吧?

  2. 雖然知道她是玩咖 但真的心態很重要 我就是堅持到最後因為對方的一句話而失去了平衡點 自己站在哪裡要分清楚 不然就會像我失足了 要再調整心態需要一段時間 當時有先看到這篇的話 我想心態就會更堅定了!!!算了 都過去了…..
    版主回覆:(05/10/2010 01:20:55 AM)
    既然你都說過去了…那我也只能給你拍拍了(拍拍)

  3. 妳寫的很棒喔!真幸運能夠看到:)
    版主回覆:(05/08/2010 06:28:43 AM)
    謝謝你的誇獎 很開心>///<

  4. 小逸這篇實在是…強
    版主回覆:(05/02/2010 02:39:33 PM)
    謝謝誇獎

  5. 你說得對~要先保護自己~可惜在你po文前,我遇上了玩咖,正如你所說…唉~~學是上了一課吧~
    版主回覆:(04/28/2010 02:52:41 PM)
    (拍拍)

  6. 妳這方面的文章都滿有條理的
    兼之思想明確清楚
    版主回覆:(04/23/2010 04:51:35 AM)
    謝謝>///<

  7. 雖然小逸姐打文章得大部份都很合理的,但是能不能再稍微用點【建議】的方式來寫呢?我想有蠻多人會以小逸姐的戀愛觀點當參考,但那終究是別人的經驗談,現實的情況有無數種,若是看了小逸姐的文章後就認定【啊~原來他是這種人】,反而容易做出錯誤的判斷。用上面的例子打個比方好了、會不會只是父母還不同意男女交往呢?或是對方也還搞不清狀況、整理心情中呢?還是對方其實也在想【他為什麼還不跟我告白呢?】。現實的狀況真的不是兩、三種狀況就可以分得完的,所以希望小逸姐可已減少一些像“妳可以…、在這種情況下請先…“之類的用詞,畢竟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這只是小的的一點看法,如有冒犯請多包函。
    版主回覆:(04/21/2010 05:23:52 PM)
    網路上行文 都是單篇單篇 所以很多東西只能盡量在一定範圍之內說完
    斟酌字句我之後會更注意一點 只是小心斟酌的同時 或許會把篇幅拉的更長
    實際上也不可能把所有會發生的狀況都寫進來的…因為人有多少 狀況就有多少
    行文長到了一個程度 或許就喪失了力道
    另外 感情的事情 做決定的人還是自己
    沒有人可以教別人談戀愛的
    我相信大家都還是會自己做出判斷
    並且文章中有提到 對方都已經是給親但是卻"不承認"男女朋友關係
    我想這跟等告白應該沒有太大的類似之處
    整理心情的 文章中似乎也有提到了?
    謝謝你的提醒 我想以後我打字還是會"建議"一點的 不要太凶悍囉>"<糟糕 我是凶悍的小逸

  8. 我遇過網路上的已婚情場玩咖!喜歡到處曖昧,
    被搓破後真的會死不承認還轉過來罵人呢!罵得可兇! 雖然自己很想給他一巴掌,但是覺得自己的手也是很乾淨的,不太適合打髒東西!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