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旅行] 俄羅斯聖彼得堡,彼得夏宮交通方式與隱藏版導覽

在俄羅斯觀光,你要抱持著一種不斷詢問的耐心。許多工作人員給你的資訊不一定正確,多問幾個人,才會得到答案或者發現意外之喜!之前看到標明限定旅行團的地下噴泉參觀,還以為沒有機會了!結果連問好幾個人,才發現:這是官方導覽!去買門票就可以囉!

走回到剛剛買夏宮宮殿內部門票的地方,對面是另外一個票亭。買夏宮宮殿門票的人其實大排長龍,照片中這是排隊的最末端。如果要購買地下噴泉參觀,請不要傻傻回去排夏宮宮殿的隊伍。拍下剛剛那個詞不達意的告示牌,秀圖片給警衛看,走到對面的票亭即可。

完全沒有人排隊……

在這邊花一人五百盧布,買地下噴泉的導覽門票。

回到階梯噴泉上。在面對階梯噴泉的左手邊,你可以問到工作人員在何時有導覽團(一梯次一梯次的由官方帶導覽。時間靠近的時候再回來排隊就可以了)如果時間間隔很遠,還可以先去其他地方晃一晃。

然後……你就走到階梯噴泉內部了。剛剛大家這麼辛苦在外面隔著欄杆猛拍的東西,你現在就站在裡面了!!!

發現這件事情的時候真是超級開心的!完全是隱藏地圖大破解啊!

官方會帶導覽,讓觀光客遊歷階梯噴泉的內部還有地下管線。沒有英文導覽……但是還是有許多可觀之處。階梯噴泉內部還有許多小噴泉。內部適用石頭搭建的洞窟形式。

洞窟高度不高,比例尺給大家看一下……

噴泉內部的階梯

後來唯一有聽懂的是俄文人士用英文翻譯給自己朋友聽的段落。說這邊舊時代的水路管線現在還在使用。

噴水口與修建時期的舊照片

而且內部洞窟還有不只一層……並且設有具玩心的小機關。

這個噴泉一個人伸手去拿噴泉中央的水果,不會引發機關。

許多人同時伸手,水柱就會把人噴得亂七八糟。很有趣~

階梯噴泉牆面的近拍,如果不是參加官方導覽根本不可能近拍啊~延續了海洋的意象。牆面是貝殼仔仔細細貼出來的貼面。

這張照片可以看的出來,被導覽帶到了噴泉的中心點。照片中看不出來的是風很大,噴泉水柱被風吹得亂七八糟,每個人都被打濕了,水花濺的所有人亂叫。但是每個手持相機的人,雖然亂吼亂叫,還是拚了命的一邊護相機一邊拍照。官網上面的地下噴泉導覽與指引,完全沒有告知參觀民眾可以踏入階梯噴泉中心啊!!!官網上的圖片大家都以為是去看看洞窟而已!!!誰知道是開啟神秘隱藏地圖啊!!!

站在絕佳的近距離拍攝。

階梯噴泉的壯闊美感與四散噴濺的水花,還有開啟隱藏地圖的興奮,身處警戒線內的微妙特權感,都讓人格外的開心。五百盧布的特權,不買一下嗎?當別人都擠在欄杆外拍照的時候,你可以直接站在風景內喔!

等這份隱藏地圖結束後,我們才開始慢慢逛彼得夏宮花園內的其他噴泉。地圖上會有介紹,可以挑選自己有興趣的噴泉慢慢看。如果是搭乘水翼船抵達的人,應該是不會漏掉大部份的噴泉,因為水翼船下碼頭後的步道可以途經大部份的知名噴泉。但如果是跟我們一樣從上花園一路逛過來,可能就要注意一下噴泉的路徑。

 

圖多!請按文章下方的第三頁分頁。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