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旅行] 俄羅斯聖彼得堡,彼得夏宮交通方式與隱藏版導覽

彼得霍夫宮是以在彼得一世的命令下建造。通常做為夏宮之用,所以旅行團或者旅行導覽上面多半用夏宮或者彼得夏宮來稱呼。彼德霍夫宮以「聖彼得堡歷史中心及其週邊建築群」的方式登記成為世界遺産。由於受到凡爾賽宮的影響,加上裝置的方式使許多人稱呼夏宮為俄羅斯的凡爾賽宮。

 

交通方式:

1.從冬宮(埃爾米塔日博物館)後方的渡口搭水翼船,20~30分鐘就可到達夏宮的港口。票價800盧布(2017年)。早上十點到晚上六點間有很多船班。由於只有夏天噴泉才會開放,夏天才是夏宮的旅遊旺季,冬天水翼船的狀況不明,如果是冬天前往的人可能要另外查詢。

 

2.坐UBER

聖彼得堡的UBER好便宜。(莫斯科沒有這麼便宜)兩個人去夏宮的水翼船票要一千六,UBER從冬宮附近搭車過去只要八百,剛剛好一半的價位。

 

*夏宮門票買票:

現在開始就是這篇文章的中心了……神秘的俄羅斯票券購買方式。夏宮整體分成:上花園、夏宮宮殿本身、下花園三個部分。上花園不收費,等於是公園。夏宮宮殿本身與下花園都需要門票。夏宮的標誌性建築,階梯噴泉就位於下花園。

如果你是搭乘水翼船前往夏宮,一開始就會抵達下花園。是從下花園尾端開始走回去。離開碼頭就會需要買票。(從水翼船抵達的時候,你看到的夏宮是長這樣的~)

如果像我們一樣從上花園抵達彼得夏宮,最初看到的夏宮是長這樣。(上下這兩張照片)

由於上花園不收門票,請抵達上花園之後走道上花園底部的建築物,然後往右邊行去。

看到這個教堂洋蔥頭的時候,附近就有售票口了。

買票之後從旁邊入場。俄羅斯的夏天(5~9月)許多營業場所,博物館,參觀地點的開始時間都是早上十點。比我預期的晚上許多。但是俄羅斯夏天大概要晚上十點以後才會天黑……想想早上時間拖晚一點好像也很正常?

十一點噴水池才會開放,十一點之前,階梯噴泉旁邊幾乎沒有人潮。從高處往下看階梯噴泉,你的左手邊會有兩個入口。一個是進入夏宮宮殿的入口,另外一個就是排隊買夏宮門票的入口。夏宮給團體遊覽客的時間是早上一批,散客進入夏宮是要十二點之後才能買票(2017年)票售完為止。所以十點多你就會看到一群人在買票口準備買票……拿著手機度過兩小時。個人建議是十一點之後才去排隊沒問題~~~

十點半排隊隊伍。但是十一點半過後人會一口氣湧出(看完階梯噴泉的音樂秀之後,散客們會迅速過來排隊。)

買票之後按照上面的時間進入夏宮,夏宮內強烈嚴格限制不得拍照。如果去過凡爾賽宮,又剛好對金碧輝煌沒有興趣。其實可以不用排隊排這麼辛苦。雖然內部非常精美,但是如果你到了俄羅斯要連看冬宮,夏宮,葉卡捷琳娜宮……有些人會審美疲勞。

十一點前噴泉未開,十一點的時候噴泉會隨音樂一起開啟。之後噴泉會開放整天,如果沒有跟上噴泉開放的音樂秀也不用擔心噴泉會關掉。但是來到彼得夏宮肯定是要來看看舉世聞名的階梯噴泉的……

請注意前面兩張照片的看臺與階梯上的人潮差距……十一點前人潮彷彿從地心湧出。大量的觀光團客全部都出現啦!

一般人的美感經驗當中,金色用多了會顯得俗氣,結果多到一個極致,反而從變成了一種不容置喙的霸氣。帝俄時期的裝飾風格後來一直給我這樣的感覺,豪奢到了極致反成一股堂皇氣象。尤其在階梯噴泉開啟時,太陽照在噴濺的水珠上,讓透光的水珠散射著光芒,四周金燦閃耀的雕像因此變得更加耀眼。放眼望去,金粉包裹般的世界。

夏宮內不能拍照,可惜了。最後是買了一攝影書留念。但是我們是自助旅行,不像是觀光團帶人看了階梯噴泉就跑,我找到了這個奇怪的俄文翻中文的敘述。想起了網站上也有一個奇怪的門票選擇。說是可以參觀夏宮的地下噴泉。

有沒有覺得這個翻譯非常詞不達意?神秘的事件接下來分曉啦!

 

圖多!請按文章下方的第二頁分頁。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