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辣味皮蛋肉醬食譜,皮蛋肉醬做法

辣味皮蛋肉醬,美味下飯料理!在網路上看到朋友做了辣味皮蛋肉醬,光看食譜在腦中組合一下風味就覺得口水都要滴出來了!立刻來做一下!

原食譜出處請點此。

材料:

洋蔥:中型1顆

絞肉:400公克

皮蛋:3顆

黑木耳:150公克

蒜頭:4~6瓣

蔥花:酌量

花椒:酌量

辣椒:酌量

日式醬油:4大匙

醬油膏:1大匙

皮蛋我後來決定增量到三個,皮蛋多一點更好吃啊!然後辣椒跟蒜頭沒有拍進去,調味料沒有拍。

做法:

洋蔥,蒜頭切丁,木耳切丁,皮蛋切塊。(我想維持一點口感,皮蛋跟木耳都沒有切太細。)

 

起油鍋。洋蔥下鍋炒到半透明,接著加絞肉一起炒。(我希望洋蔥比較軟,甜味比較明顯,所以洋蔥下鍋的時間比較長。希望絞肉比較乾鬆,甚至帶有一點脆脆口感的人可以先下絞肉。)

 

絞肉差不多變色,熟後。加木耳大蒜辣椒一起下鍋,拌炒。

 

醬油,醬油膏下鍋,也可以再加一點米酒。

將皮蛋下鍋,拌炒。查過食譜,願意花功夫的人皮蛋可以另外炒香才下鍋攪拌。或者更用費精神一點皮蛋炸過才下鍋。又脆又香。但是偷懶一點就是皮蛋直接下鍋了!相信我,還是非常好吃的!起鍋前加蔥花。然後我家中沒有辣油,也沒有花椒油。可是有四川大紅袍花椒。我抓一小搓磨粉,起鍋前跟蔥花一起撒上,拌炒。

鹹香中帶著洋蔥與皮蛋的微甜。還有皮蛋軟Q的口感與花椒的香辣。配上熱騰騰的白飯超好吃!完全就是消滅白飯的完美配菜!上網查了皮蛋肉醬還有許多人是配白麵做皮蛋肉醬拌麵吃,下次再炒一大碗起來試試看啊……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