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簡易羊肉爐做法,家庭羊肉爐。BRUNO萬用調理鍋

寒涼冬日,火鍋是餐桌中央的發熱小確幸。

 

這邊介紹一個羊肉爐的簡易做法,自己做,料想加多少就加多少!肉可以多到滿出來!

 

(個人認為帶皮羊肉的羊肉爐最對味,但是燉煮時間就要比較長,帶皮羊肉也比較不好買。如果要偷吃步是可以用羊肉取代,後續也可以準備一些羊肉火鍋片來添加。)

材料部分:

帶皮羊肉:1斤

薑片:7到8大片

紅棗:10顆

黃耆:15片

當歸:1片

枸杞:1小把

滷包:羊肉滷包或者普通牛肉滷包皆可

(滷包內通常會有桂枝、八角、一些孜然。如果沒有滷包但是手上有這些材料,就都加一大匙的量就好,八角尤其不能多,放兩到三朵即可。)

 

糖:1大匙

台式醬油:3大匙

鹽:1茶匙(看個人口味增減)

沙茶醬:可加可不加,看你決定的羊肉爐口味路線。如果加的話一到兩大匙都可以。

 

(肉加量就按比例加材料,但是當歸不能加,兩斤肉還是維持一片當歸。八角也建議維持原樣。糖請試試看味道之後,看個人喜好才決定增減。)

紹興酒:1碗

米酒:1碗

水:酌量

(用紹興酒會比較香,陳紹尤其香。但是有些人會覺得全用紹興味道太濃,所以會紹興跟米酒混搭。不想喝這麼多酒的人可以放一部分的水。)

 

這次用的鍋子只有一個,從做菜到上桌繼續滾都是一鍋到底的BRUNO萬用調理鍋。2021的2月份有開團

(BRUNO是插電使用,火力可達210度,但是上半部的鍋體也可以上瓦斯爐直火。)

 

羊肉冷水就下鍋,等到水煮滾後約煮2分鐘取出。要洗去血水腥氣,如果是滾水時下鍋,表層馬上封住,血水腥氣出不來。水倒掉,羊肉沖一下水洗去上面的浮沫。備用。

鍋子擦乾,乾煸老薑。因為麻油的發煙點比較低,久熱不好,所以會先用一般食用油乾煸老薑。老薑顏色變了,才加入麻油擷取麻油香氣。

下羊肉,拌炒微煎直到肉上色。

加水加酒加中藥藥材與滷包。

為什麼這邊有兩包呢?因為除了紅棗之外,我把枸杞黃耆當歸也都收納在棉布滷包內。枸杞久煮糊爛,在鍋子裡面不好看。要上桌好看是上桌前再加一些點綴用。紅棗要記得切開,才能釋放味道。

煮滾之後轉小火,慢燉一個半小時到兩個小時。趁這個時間準備火鍋料。

 

有些人喜歡入口即化的羊肉,就需要慢燉兩小時以上。用瓦斯爐用電都可以。BRUNO的鍋子兩個都OK!有八角桂枝的滷包不要久煮,大概半小時後就可以撈起。另外一個有枸杞當歸黃耆的可以久煮。醬油糖可以先下去,鹽燉一陣子才下,太早加鹽會讓肉難以燉爛。記得想讓食材化掉就是最後才放鹽,想讓食物維持比較完整的形狀可以先放鹽。

 

快起鍋的時候試一下,加沙茶,增減鹹甜。

這邊給大家一個對比圖。這是傳統不鏽鋼炒菜鍋,下肉的時候一定會沾鍋!相較之下BRUNO的塗層是陶瓷塗層,完全不沾。清洗更是毫不費力。

將羊肉爐搬上餐桌,接上BRUNO的機體,開始在餐桌上煮火鍋啦!

加一些高麗菜,玉米,茼蒿,杏鮑菇,冬粉或寬粉,也可以加一些肉片。隨煮隨吃最開心!注意,羊肉爐的湯其實非常油,但是煮好後上面浮起的羊油不要丟。留下來拌麵線最好吃!這鍋湯也可以在吃完羊肉爐火鍋之後留下來,煮麵的時候當湯底,加點青菜跟肉片又是一餐!

2021的2月份,小逸跟BRUNO萬用調理鍋有開團喔!限時特惠下殺中!比網路電商便宜七百元左右,且享原廠一年保固!

因為過年前物流不確定性很高,大家早搶早有機會在年前收到!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