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搭] [攝影] 蘿莉塔變身攝影體驗

其實很久以前有想過打扮成蘿莉塔風格,後來放棄的原因大概是因為這個圈子的文化博大精深。衣服裙撐南瓜褲,假髮鞋襪各種妝。我想想就……算了!沒想到在網路上看到彩妝師榮笑跟攝影師RINN合作的蘿莉塔攝影服務。我知道攝影師跟彩妝師都是有蘿莉塔相關經驗的專業人士,拍攝這種主題,風格肯定能抓得更精確,表達的更細膩。所以只要準備好衣服,就可以留下自己蘿莉塔變身的回憶。

 

下一秒,我就發信預約了蘿莉塔變身攝影。是的,我的腦波就這麼弱。

 

攝影師:RINN的FB

攝影師:RINN的噗浪

 

彩妝師:榮笑的FB

彩妝師:榮笑的的噗浪

也感謝我上網詢問服裝的時候網友好心指點我賣場與尺寸,幾封信來回迅速搞定服裝。網友就是這麼熱心這麼可愛啊!

https://www.facebook.com/Starydust.Lolita/

這個賣場的主理人甚至幫我列出當時有現貨,而且我的胸圍可以順利塞進去的衣服。當時已經懷孕超過三個月,不過還好蘿莉塔服真的是可把什麼東西都遮起來,一點都不妨礙拍攝。因為考量身體因素,我們租了台中的棚進行棚拍。棚拍地點在”好拍市集”。

 

化妝師與攝影師的專業都無庸置疑,透過網路商量服裝與搭配的時候,我甚至不知道榮笑居然為了這套衣服準備了相應的頭飾蝴蝶結與小帽子。全手工製作!現場戴上的時候看起來根本就像是同一套組合啊!手巧的人太讓人佩服了!

看看我頭上的小帽,這居然是榮笑看衣服款式圖片手工作出來的!

 

第一次畫蘿莉塔妝,也真是覺得有趣極了!尤其假髮一戴,人都變了一個樣。榮笑自己也跟我說:大家最喜歡的多半都是戴假髮這個階段。同樣是假髮,技術好果然不一樣。雖然是粉色與淺棕色的假髮,經過榮笑巧手調整之後完全像是我自己的真髮。照片還把朋友嚇了好大一跳,以為我懷孕還跑去染髮。

 

RINN的攝影指導十分用心,對我這個孕期四肢不協調的人起了很大的幫助作用。整個拍攝過程的引導也讓人覺得很安心。真的有變成蘿莉塔小公主的感覺>///<

 

也感謝RINN幫忙找到的攝影棚,跟我準備好的衣服與花束簡直天作之合。

拍照的時候我一直跟自己的恥力奮鬥著,告訴自己:能夠這麼理直氣壯假扮洋娃娃的時候就現在了!嘟嘴!裝可愛!娃娃音!人生最理直氣壯裝可愛就是現在了!

我覺得真的就算懷孕了,要當媽媽了還是要打扮一下。不能因為體重的上升與賀爾蒙的變化就覺得自己變醜了,開始對自己沒有自信。沒想到拍這種照片更是能搶救一下自己的少女心,告訴自己就算當媽了還是要很可愛>///<

書寫心得的時候,我然後想著自己到底是為什麼會喜歡蘿莉塔服飾呢?真的是因為怕麻煩沒有跳圈嗎?後來仔細想想大概是因為從小被期待表現的”像個男孩子”。尤其父親的教育當中一直很鄙視任何”像女孩子”的表現。(但是又很神祕的希望女兒符合傳統觀念的家務嫻熟,賢慧可人,早點嫁……會不會太矛盾了一點?)

 

因為家庭關係,我對於”很女孩子”的打扮,”很女孩子”興趣一直壓抑。就算後來因為工作的關係可以接觸彩妝,接觸穿搭。心裡還是沒有辦法辦法大方擁抱這一切,還是會有一個奇怪的聲音三不五時提醒自己:”不能不切實際”,”不能太愛漂亮”

 

蘿莉塔打扮這種洋娃娃一般的祈願,大概就是被壓在箱子底,壓到忘記也壓到變形的夢想。

 

沒想到居然有機會實現,真的感謝榮笑與RINN幫我圓夢,變身的感覺真的太好了>///<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