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蝙同人]長傳達陣 Hail Mary pass CH41~CH43(有能力,美式足球明星AU)

===長傳達陣 Hail Mary pass CH42===

身在極圈,疏於聯繫也是正常的。所以克拉克從來沒接過布魯斯的電話,也沒有回過他的留言。簡短的上線時間,克拉克都用來發送星球日報的通訊稿與更新官方推特。外界對克拉克遠赴北極的舉動進行諸多推測,紛紛認為高譚王子的情史名單再添傷心人,克拉克已成往事。媒體對克拉克的稱呼,從幸運男孩、退役巨星變成了小記者、小鎮男孩。彷彿沒有了布魯斯的加持,克拉克頭上的光環就不復存在。

 

八卦媒體愉快的更換稱呼,彷彿在看克拉克的笑話。同一時間,他的稿件卻在各大媒體不斷曝光。捕鯨船與環保人士的危險衝撞,他是少數身處現場的記者。北極鑽油可能引發的生態變遷,唯有他拍下有力照片。僅只探險家涉足的寒苦地帶,他在冰天雪地中與科研人員一起合照。幾乎成為極地通訊社克拉克,在地圖上最偏遠的角落,默默發光發熱。

 

布魯斯注意到克拉克在記者社群的討論中逐漸成為一個受尊重身分,不再只是取得爆炸性報導的幸運兒。布魯斯近來十分關注媒體業的動向,甚至開了一兩個帳號混跡於記者論壇,不只為了從旁觀察克拉克,更重要的是為了星球日報的收購行動做調查。

布魯斯打算買下星球日報,因為任何商業帝國都該擁有媒體作為喉舌與武器。但布魯斯不是胡亂撒錢的土豪,他要確認星球日報值得一買,並且確認星球日報在韋恩集團的企業群中能夠起到怎樣的作用。他混跡於記者論壇進行調查,暗中觀察各家媒體的走向,甚至準備好挖角記者的名單。

 

當他正式成為星球日報的新老闆,主流媒體與社群網路一起瘋狂。正規的財經周刊詳細的剖析韋恩集團進軍媒體業這種夕陽產業的理由與原因,甚至將他挖角過來的知名記者與編輯一一分析。八卦報紙則是對高譚王子的素材提供感謝不已,紛紛戴上玫瑰色的眼鏡解讀此次收購。目前的故事進展已經繞了一個髮夾彎,『小記者慘遭拋棄,遠走北極』變成了『大都會阿波羅奔逃避愛,高譚王子當不成情人當老闆!』

 

對於布魯斯一瞬間變成了星球日報的頂頭上司,克拉克來不及表示任何意見。就急忙追蹤了另外一條更大,更重要的新聞。

 

阿拉斯加海域的不明飛行物事件。

 

原本是一場海上抗議活動,環保份子趨船前往阿拉斯加外海對於鑽油平台探勘進行抗議。誰知道在一次雷擊事件之後幾乎變成羅斯威爾事件重現。極圈地區內,閃電與落雷都罕見。當天卻是連續幾道落雷直劈入冰層之中。冰層碎裂,崩落,露出了冰層之中的巨大飛行船。

 

這是一個人人有手機的年代,而每台手機都是相機。參與事件的人都拍到了冰層裡面出現的飛碟。美國軍方迅速介入。第一件事情就是沒收所有的手機與刪除所有照片,接著把石油公司與抗議群眾一起趕到封鎖海域之外。或許軍方的思維太老,以為見過事件的人不過二十來人,能夠將此事粉飾成鄉野怪談,忘記了這是網路世代,照片早在軍方介入前就被上傳。正當網路一片沸騰,克拉克一人上傳了質量清晰的飛碟近照,甚至有部分錄影。

 

星球日報的網站當天直接流量過載,美國軍方同時發來警告,要求照片與報導全面下架,未公布的照片則全部查扣。佩里展現了新聞人的風骨跟美國軍方直接對峙,甚至放話說星球日報現在有靠山,韋恩集團別的沒有,律師一抓一大把。新聞自由對上國防機密,就看告到最後誰會贏。

 

隔日的報紙加印再加印,依然銷售一空。報紙出刊當日,黑影就在暴風雪中破冰飛行,遠飛而去。有上百人作證眼見飛碟劃過天際,軍方卻徹底否認,堅稱民眾看到的是實驗性的運輸機燈光。民眾完全忽視了美國空軍與國防部發的聲明稿,全面湧入了星球日報還有克拉克的私人推特。

 

劃時代的發現,克拉克如此幸運的站在第一線。布魯斯在記者群組內看見各種散射漫溢的羨慕嫉妒。有人稱克拉克為新聞體質,新聞之神的私生子。因為他參與了近期最具分量的器官報導,本身就是娛樂話題人物,而球場爆炸、雙城橋斷裂、飛碟事件他全都在場。正當記者們對克拉克天佑般的好運感到無比羨慕,就傳出克拉克被軍方扣押,最後是韋恩集團派去的律師把他撈了出來。頂尖律師三兩下就把美軍繞進了死胡同裡。

 

「軍方說他擅闖實驗性運輸機,你們就把你們擁有該軍機的照片跟資料拿出來。」

 

「拿不出來?克拉克就是擅闖了一架外星人飛碟,你們無權扣他。」

 

「你們說沒有飛碟?那軍機咧?都沒有?好!我們回家了!」

 

脫離軍方扣押的克拉克還是沒有回到大都會,他待在極地,享受著佩里給予的帶薪假期,進行著不被認可的追蹤調查。克拉克在推特上說自己撰寫了多篇報導。可惜佩里只願意採用其中一兩篇。布魯斯跟蹤了克拉克的網路足跡,發現他將大部分的時間都耗在了外星人論壇中,跟外星入侵論者進行一次又一次的筆戰,堅稱此次的飛船是為和平而來。雙方你來我往,好幾次克拉克甚至差點自曝身分。

 

布魯斯知道克拉克是外星人論的狂熱份子,看出他對親身參與『阿拉斯加接觸事件』的興奮。布魯斯始終記得克拉克那件「我為和平而來」的T恤,還有許許多多的外星人論壇的帳號。布魯斯因此想過買一顆隕石當禮物送給小鎮男孩,卻始終找不到機會。

 

當有薪假期結束後,布魯斯注意到克拉克貼出的推特照片,他穿了一件「我們並不孤單」的標語T恤前往下一個外派地點。布魯斯為小鎮男孩高興,卻同樣為他沒有回歸大都會而出現難以言喻的情緒。事情拖得越久,越難開口。當時他默許了克拉克的「找回自我」與「冷靜一陣子」的相處,現在開口再問:「我們這樣到底算什麼?」似乎只是變得更奇怪。

 

布魯斯看著推特上那件:「我們並不孤單」的T恤標語,突然感到無比的孤寂。

未完待續

TBC

*想了很久還是決定用很疏離的方式去寫北極事件。因為發現孤獨堡壘的整段故事,不管在哪個作品都出現過了。我花精神寫這段,其實重複性很高,對這個作品也不是具有絕對的必要性。篇幅也會拖的太長。反而是強調克拉克之前對於外星人的探索執著,我覺得比較可愛一點XD

*”我為和平而來”到”我們並不孤單”這才是這個外星人內心真正的訊息啊!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喔喔~~心疼兩位記者大大,社會真的好黑暗
    想敲碗下一集QAQ 克拉克會遇到他的孤獨堡壘嗎XD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