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蝙同人]長傳達陣 Hail Mary pass CH41~CH43(有能力,美式足球明星AU)

===長傳達陣 Hail Mary pass CH41===

「睡一覺吧,醒來一切都會變得更好。」克拉克當時跟昏睡在病床上的露易絲如此承諾。當時的他真心認為人生就是一場比數接近激烈球賽,雖有艱苦的汗水與掙扎的奮戰,但只要在終哨響起前把球帶到,達陣的瞬間就是大獲全勝,使命達成。

 

按下的讓文章上線的確認鍵,克拉克以為這就是砸在球場得分區的一顆球。將改變一切。迎來勝利、鮮花、還有足以將人淹沒的海潮般的掌聲。

 

結果克拉克錯了,徹徹底底的錯了。

 

雖然伯利恆之星立刻被主管機關勒令關閉,器官販運也被順利的阻止。但是大量的公益救治病患馬上就面臨治療中斷的問題。雷克斯企業表示他們雖然願意伸出援手,但是集團正在受到政府機關的調查,他們只能對大批病患表示抱歉。韋恩集團因為與雷克斯的藥業合作案,同在調查範圍內。同樣無法對病患進行救援。結果這場揭發大案的調查報導,終止了器官販運,卻引發更多哀傷。

 

雷克斯路瑟本人更是在電視上哭到幾度崩潰,表示他買下伯利恆之星是出於一片善心,他絕對不知道器官販運的內情,也不會做出任何危害人類族群的行為。他甚至出示雷克斯母集團與調查機關合作的證明,表示集團在消息見報前就曾質疑過伯利恆之星是否有不當行為。已經主動與主管機關進行合作進行調查。

 

接著雷克斯帶著大批記者殺到克拉克眼前,聲淚俱下的握住克拉克的手,感謝他揪出雷克斯集團內的毒瘤。語速瘋狂且聲淚俱下。當克拉克急著抽手走人的時候,雷克斯甚至因為過大的力道,順勢摔跪在地,手卻緊握著沒有鬆開。彷彿在星球日報的台階上進行一場尷尬且哭嚎過度的求婚儀式。

 

關掉電視直播的布魯斯,詢問睿智的管家。「阿福?雷克斯全面否認涉案,這你怎麼看?」

 

「您應該打電話給肯特先生。」管家回了一個完全不相關的答案。

 

「為什麼是我打電話?」布魯斯話才出口,就發現這句話的問題所在:太像鬥氣的孩子了。

 

「您是年長的那位。這個社會總是希望年長之人做出明智之事。例如年長的我正在對年幼的少爺進行規勸。」阿福一邊把晚餐在蝙蝠洞內擺設妥當,一邊不疾不徐的說。「肯特先生是難得一見的好人。」

 

布魯斯沒好氣的說:「也是難得一見的蠢人。」

 

「少爺,英雄行徑也需要練習。您不能希望所有人第一次進行救援就能做的百分百完美。」

 

「我沒有要他成為英雄。我希望他遠離危險,遠離戰場。」

 

阿福發出了一個疑問:「所以暗夜的騎士終究是孤獨的?」布魯斯只是再哼了一聲,並不答話。「少爺,據我所知,蝙蝠並非獨居生物。」說完這句,阿福轉身離開蝙蝠洞,留下布魯斯與那大量閃閃爍爍的螢幕。上面滾動的都是器官販運的新聞,還有監控中的網路言論。

 

布魯斯罵克拉克蠢人不是罵假的。除了氣憤克拉克衝入設施與莽撞炸掉雙城橋之外,他也氣克拉克讓自己成為了網路輿論的眾矢之的。揭露器官販運之後,由於公益治療中斷,辱罵、叫囂、質疑,來的比掌聲更快更猛烈。布魯斯為此早有相應準備。克拉克卻一次又一次的在推特或臉書上與網友爆發鍵盤戰。克拉克確實不再是當年會因輿論受傷的性格,卻秉持著過分的正義感,一次次在網路上提油救火。

 

布魯斯不願意跟克拉克聯絡,也就無法直接制止他的行為。他也不知道該怎麼跟這個光明過頭,正義過剩的肌肉腦子解釋世界的運行與英雄漫畫不同。英雄漫畫當中,大家只會在乎超級英雄是不是拯救地球。現實世界中,大家更在乎救援行動之後,自己的房子是不是被英雄砸塌了一個角。世人才不管你是否在做正確的事,他們只在乎自己的切身利益是否受損。

 

新聞直播中,又是雷克斯佔據了整個螢幕。他輕拍著膝蓋上的灰土,用這微小的舉動提醒大家他剛剛是如何跪倒在地。接著跳上了星球日報的台階扶手。現場宣布雷克斯企業將為了集團監督不周的錯誤進行贖罪。集團將致力研發移植抗排斥藥物與利潤不豐的罕見疾病藥物開發。並且將藥品以最低價位供應。

 

雷克斯站在櫃台上,身後就是星球日報的巨大地球圖案。他高舉著雙手,用狂信者的炙熱目光望向上天:「我,雷克斯˙路瑟。將成為醫療業的志工,為人類戰勝疾病,擊敗死亡而努力。不!我不只要成為醫療的志工,我更將此生奉獻給人類。為了人類下一個階段的美好而努力!」

 

記者的閃光燈閃成一片燈海浪潮,雷克斯的紅髮在燈下真的彷彿燃燒。布魯斯暗想這就是地獄的烈焰,但雷克斯卻自認是普羅米修斯。自認為正義的惡魔,或許才是最可怕的邪惡?布魯斯在嘆息中,打了一個電話給盧修斯。

 

「把拋售的雷克斯集團股票全買回來吧!」布魯可以想見這番宣言之後,雷克斯集團的股價肯定從暴跌變成暴漲。

 

盧修斯回應:「這通電話前已著手進行。韋恩先生,我也會看新聞。話說……對方是利用時機,轉暗為明嗎?」即使是安全線路,盧修斯依然問的很技巧。他的意思是雷克斯是否利用這次被揭發的機會,乾脆將藥業研發部分從地下作業轉為公開進行。

 

「跟聰明人打交道就是如此的……需要技巧。」布魯斯同樣回的很委婉。雷克斯可怕的地方是他善用自己的失敗,迅速將事件引導回對他有利的方向。盧修斯說:「他們需要次次走運,而我們只需要走運一次,或者兩次。」布魯斯忍下了反駁的話語,接受了這句安慰。實際上,他心中所想的遠沒有這麼樂觀。

 

邪惡顧慮的太少,正義在乎的卻太多。戰場上,你要怎麼跟無所顧忌的敵方作戰?

 

未完待續

TBC

*文章提到揭發案後,倒楣的都是正義的一方。乍看之下好像很不合理?但是請大家想想社會中的真實事件。是不是倒楣的都是揭發者呢?


*普羅米修斯的形容是從BVS裡面的台詞擷取。

*這邊打一個廣告,我的怪產衍生小說目前已經開始進行通販。

通販部分已經交給葫蘆夏天處理,兩本作品都可以在這邊買到:

http://www.hwulu.com/shop/index.php?route=product/manufacturer/info&manufacturer_id=296

*必需存在的枷鎖的試閱

*無需修補的試閱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喔喔~~心疼兩位記者大大,社會真的好黑暗
    想敲碗下一集QAQ 克拉克會遇到他的孤獨堡壘嗎XD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