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 [玩具] 德國teifoc的益智磚塊建築玩具心得,無毒環保水泥(STEAM玩具)

我很老實的說,一聽到疫情升溫,各種給孩子放風耗電的課程都不能去的時候,我已經覺得天崩地裂。(豹豹現在已經是一周一次體操、音樂唱跳、游泳課都還放電放不完的孩子耶!)又聽到保母有可能無法上班?我除了一陣暈眩,第一個想法就是:「玩具!我需要更多的玩具!」

 

大概是所有媽咪內心的嚎叫根本化為實體的電波,傳達到了廠商心中。團購窗口馬上問我:「來!德國teifoc的磚塊益智玩具!要不要!」我看了一下網路上的介紹,有德國TUV認證,歐盟認證,又是德國學校核准的組裝玩具教材。當然是大喊:要!!!

 

這跟平常的積木蓋房不一樣!是真正的砌磚搭瓦!用真正陶土燒製的迷你磚塊搭配德國專利環保無毒水泥蓋房子!

德國專利環保無毒水泥可完全溶解!沾到手上很快就可以洗掉,搭好的房子如果要重複組裝就只要放入水中靜置,就可溶解環保無毒水泥,又可以重新重複組裝啦!

每一組都會有磚塊,水泥小抹刀,攪拌盆,搭建說明書。

東西都寄出了我才發現,這個具有STEAM教育意義的工程學益智玩具網頁上說比較適合四到六歲的小孩……豹豹才兩歲多,他會怎麼面對這個呢?誠實的說,我覺得這對他來說超齡,但一點都不妨礙他的樂趣,也不會減少教學上的意義。

 

他很喜歡POLI波力救援小英雄裡面的建築工先生,也很喜歡Super Wings超級飛俠裡面的工程師Donnie

 

我跟他解釋他這就像是跟Donnie一起蓋房子,然後還講了一下這是特殊的給小孩子的水泥。外面「水泥車轉轉」裡面的水泥小孩子是不可以碰的等等。Cement mixer truck水泥車的英文,Cement水泥的英文分別帶一下。然後給豹豹看了兩個YOUTUBE影片,分別是泥作工程中的紅磚疊磚,然後再放了一個大型蓋房的影片。給他一點概念之後才開始動作。

 

(建議影片要先找,才不會讓孩子看到太多無關的資訊或者廣告。)

收到的時候請在塑膠包拆封之前稍微檢查一下,如果內部有磚瓦有明顯破損,可以通知客服做處理換貨。另外有一些紅磚沙土屑是正常的狀況。不過整體耐摔度我有測試過,比我預期的強韌不少!德國工藝啊!


每包的無毒水泥砂量絕對足夠蓋兩到三次屋子,因為我發現網路上的攪拌圖都讓水泥顯得很濃稠,實際上標準的沙3水1的比例,其實沒有這麼濃。房子可以蓋好幾次!而且等到你越來越熟悉操作,就可以用很少的水泥砂蓋出穩固的房子。

第一次玩的時候是卡比跟我帶著玩,卡比還有一點擔心這對孩子來說太超齡。不過隔天我跟保母好好討論了一下,(保母有去上過育嬰師培訓,也有進修過很多感覺統合課程)她是認為非常適合四歲以上的孩子,如果有更多組合,可以讓孩子想想怎麼依照圖紙與不依照圖紙的自由發揮。這麼小的孩子則是可以訓練手眼協調。她也覺得我用磚頭玩具去帶蓋房子的概念這件事情不錯,下次再玩的時候還會再放一些蓋房相關的影片給他看。

雖然這麼小的孩子可能無法搭完整個作品,但是他還是很有蓋房子的成就感!

清理方面我的經驗果然沒有保母足夠。不要在有縫的地墊上玩,在光滑的地板或者塑膠布上面。光滑的地板吸一次,或者掃地機器人走過去就結束了!塑膠布則是很好收拾。攪拌小盆可以換大一點的盆子給孩子使用。沾到手腳真的不用擔心,非常好洗!我覺得比白膠都好洗!

雖然只是兩歲孩子,還是可以問磚塊大小,轉彎處要用什麼尺寸要怎麼黏合。我的心得是這個玩具可以一路玩到很大的年紀,也可以在擴充之後讓孩子想想怎麼蓋更好的房子。也可以很順利的帶進一些建築工程概念,算一個主題性的學習。嚴格來說德國teifoc的益智磚塊建築玩更像是”教具”而非玩具。只是孩子能玩得很開心就是了~

開團連結:小逸x德國teifoc的益智磚塊建築

開團連結:https://jmint.1shop.tw/lzfiie

📌 開團日期:2021/05/21-05/27

📌 預計出貨日期:06/03

📌 國內運費 : $80 / 滿千免運

📌 付款方式:刷卡 / atm匯款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