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蕾喜歡你:老友記粥麵館 (港式)

DSCF6070.JPG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3216

電話:(022731-2269

 

 

跟豆太太一起出去吃飯,豆太挑了老友記。一進門就叫了鴨腿,說這邊的鴨腿永遠最先賣光果然我們叫的鴨腿是最後一支最後叫了:鴨腿、化皮燒肉撈麵、蝦仁雲吞撈麵、炸兩、蝦仁腸粉。

 

DSCF6073.JPG 

 

蝦仁雲吞撈麵是豆太點用,我只吃了一口。雲吞的餡料十足,咬的到大塊的蝦仁!

 

DSCF6072.JPG

 

化皮燒肉撈麵的燒肉部份。覺得化皮燒肉的乾脆芝麻皮表現的不錯但是好像太小份了?豆太說她跟先生的點法都是請他們切整份的化皮燒肉然後加上一碗撈麵。

DSCF6069.JPG 

 

 

鴨腿

單吃個鴨腿加炒飯應該就會是兩百多三百塊上下,但是非常棒的一餐!

很香,雖然表現比不上一般烤鴨店家的酥脆,但是大小將近四分之一鴨的價位是190…很便宜了!鴨油的香已經被烤了出來,烤鴨的皮都必須厚,但是這個似乎只有上層被烤出脆度,整體還稍嫌有點韌。但是已經比一般常見便當燒臘店的鴨皮不知道好了多少倍!很好吃了啦不要太愛嫌!畢竟是香港大排檔類型的店家,不是宋廚或者龍都這種專攻烤鴨的店。

DSCF6077.JPG 

炸兩腸粉、鮮蝦腸粉。

腸粉是比較厚的質地,吃來有QQ的彈性但存在著不愉快的黏性。感覺上並非製作精細的腸粉。其實我一直很好奇腸粉的外皮到底是怎樣的質地才算好腸粉?一直認為應該是吃來猶如米白微透的絲緞,輕柔的裹住餡料。讓腸粉感覺上像是溼了白襯衫的唯美女體(XD這個形容詞是人妻大寶的!)但是在外面太長吃到這種厚厚QQ的皮做成的腸粉有時候就會懷疑這是不是腸粉的「兩個路線」而非高下之分?

 

DSCF6080.JPG 

 

炸兩的感覺比鮮蝦更差一點。油條體本身不夠多層薄脆,太軟軔。炸兩的特性應該是粉嫩薄軟的皮加上香脆的油條,用口感擄獲味蕾。但是這邊的油條太厚太軟趴了一點

 

 

整體來說:店家生意非常好,服務生會主動會提出併桌的要求。鴨腿售完的速度快。店家的燒臘都很好吃,撈麵的味道也不錯。兩個人上面這些吃來不到五百,在台北東區算是極度佛心的價位。但是每道菜的凸出性稍嫌不夠。很多菜有比她更好吃得店家,不過我認為我這樣比法不公平,因為我用吉品的茶點跟她家的腸粉比、用宋廚龍都的烤鴨跟他比

 

個人認為點個燒臘拼盤、燒肉、或者鴨腿配飯就會很棒。東區值得一吃得好店。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這間我以前也常去吃~
    個人偏好他的現作原盅燒臘飯,味道很夠。
    這家店的招牌應該是金牌貴妃雞~怎麼沒點到這道?
    (其實他們的粥也不錯,但沒有特別突出就是…)
    版主回覆:(04/20/2009 11:34:43 PM)
    金牌貴妃雞啊(筆記) 話說我老是忘記你是道地台北人
    …因為在我的印象裡面你就是一個….
    騎單車背相機上山下海
    漢草(台語)極佳的陽光少年郎XD
    感覺上應該是個台南人或者花東長大的啊XDDDDD
    台北男生給人的感覺多半都是斯文書生 就算是單車人也是內湖科技園區那種雅痞單車人XD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