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旅行] 俄羅斯基日島木造教堂(世界遺產)

前往基日島推薦的作法是從聖彼得堡St. Petersburg 乘夜車火車到彼得羅扎沃茨克Petrozavodsk 。聖彼得堡晚上11:20 在Ladozhskiy 火車站發車,早上就可以抵達。這樣的玩法可以保證最大的玩樂時數,但是我們移動過來的那一天不知道為什麼沒有這班車。所以我們改成搭乘晚上六點的車,大概晚上十一點抵達彼得羅扎沃茨克。

 

直接入住彼得羅扎沃茨克車站旁邊的飯店。Park Inn by Radisson Petrozavodsk彼得羅扎沃茨克麗笙公園酒店)當時會訂這家飯店沒有任何其他理由:就在車站旁邊!迷路可能為零!

(看到車站旁邊這個巨大的hotel標誌了嗎?這麼近的距離~)

休息一晚之後隔天就準備前往基日島囉!

 

1991年,聯合國將長6公里寬1.5公里的基日島列為世界遺產,島上除了有舉世聞名的木造教堂之外同時有很多俄羅斯聯邦卡累利阿自治共和國從各地遷移過來的古木製建築。

基日島有自己的官方網站,可以在官網上直接訂套裝行程。就會是船票+門票+導覽。這樣就不用分開買囉!官網有英文請不用擔心:

http://kizhi.karelia.ru/index_en.html

 

套裝行程要注意的事情是去程與回程的船票時間都已經固定了!不要傻傻的玩過時間,趕不上回程喔!

 

第二天一早,請飯店幫我們叫計程車,從火車站的位置抵達快艇碼頭大概只要十幾分鐘。按照船票要求的時間抵達碼頭。

這時所在的位置離極圈只剩下四個緯度,夏天出太陽的時候不會冷。起風就很冷了……風衣跟圍巾都請記得攜帶!

快艇搭上的時候會給一份識別證,這個不要弄丟,回船上的時候還會收回。

島上地圖。建議在碼頭區就先上過廁所喔!碼頭區也有一些紀念品店跟小餐飲部。食物單價偏高,如果要省錢可以考慮自己帶食物。

照片中的木製建築與棧道就是基日島旅行的起點。可以在這邊拿到語音導覽,導覽包括在套裝行程內,有英文導覽,也有中文導覽。

運氣不錯,抵達基日島的時候已經是大晴天。基日島遍開蒲公英,綠地黃花襯藍天,風景簡單卻無比美麗。空氣中飄散著青草香與濕地水氣,深吸一口,覺得肺泡都乾淨了不少。

建於1714年的主顯聖容教堂正在裝修,修好幾年了。目前也沒有說會修到什麼時候……旅行本來就是這樣,不見得有辦法在每個地方最完善完美的時間造訪。要學會看開,告訴自己:所有親臨造訪的時間,就都是完美的時間。

雖然最知名的木製大教堂正在整修,22個洋蔥頭被移走不少。但是遠遠看去反而有種空中閣樓的感覺,為此我十分開心,中間的工程架空,反而讓畫面看來意外的奇幻!

 

主顯聖容教堂高35公尺,5層形制上有22個大小不一的洋蔥頭尖頂。教堂最有名的的地方是:主要部位沒有用任何鐵釘固定連接。導覽說內部裝修與次要部分還是有使用鐵釘。關於教堂的傳說,導覽中也會詳細的說明。民間傳說教堂是只靠一把斧頭做出來的木工傑作,工程完工後這名大師欣賞著教堂,就把自己的斧頭扔進了奧涅加湖,宣示:『過去沒有、現在沒有、未來也不會有第二個如此偉大的建築!』

 

我承認我當時只想到奧涅加湖裡面到底會不會有湖中女神開啟金斧頭與銀斧頭的傳說呢?

1764年,擁有9個洋蔥頭尖頂的聖母教堂建立在原本的主聖顯容教堂旁邊。

這座教堂內部雖然有大量的北方俄羅斯聖像繪畫展覽,卻還是有教士進行著禮拜作業。

 

抵達的時候意外遇到教士們齊聲合唱聖歌的時段。百年木教堂內揚起聖歌的旋律,所有的觀光客都同時駐足,為之屏息。明明是採光偏弱的木製教堂,一瞬間也因為那樣的聖潔虔敬,明亮的彷彿自體發光。

照片中可以看到三棟建築,另外一棟尖塔形的建築是鐘樓。鐘樓登頂要另外付費,個人強烈推薦鐘樓上面的景觀!!!一定要上去!!!

 

圖多,請按下方的下一頁按鈕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