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蕾最愛你:老趙傳統麵食館(酸菜白肉鍋,獅子頭火鍋,台中美食清泉崗)

老趙傳統麵食館

地址:台中市大雅區月祥路841號(清泉崗空軍基地對面)

電話:04-2568-7166

老趙這家店雖然以麵食館為名,實際上是當地的火鍋名店。東西的時候自醃酸菜,自製酸菜白肉鍋。麻辣鍋,酸菜白肉鍋,獅子頭火鍋……都需要電話預訂,不然可是會撲空。冬天的時候生意之好,連麵食都需要預訂。我三次前往,只有一次吃到了捲餅……另外兩次都賣光了!

店家生意極好。除非是有預先定下火鍋,必須準備瓦斯爐的客人他們才會安排座位。其他的客人都要自立自強,自行找座位併桌。自行捕捉服務生點菜。店家的小菜應該都是自製,非常有水準。

“松柏長青”竟然可以是小菜。實在太讓人開心!大白菜心梗加上豆干或豆皮,花生香菜,白醋香油。攪拌出的涼爽滋味。重口味的食物配上這種爽口料理,最恰當不過。

酸豆角

小菜講究開胃,開胃往往就是酸甜辣等”偏味”去開胃。醃過的細四季豆加上大蒜辣椒碎肉一起炒。不只酸香好下飯,連口感都是一絕。

蔥油餅

據說是不是老闆本人顧煎台會有差。當天我們運氣還不錯,是老闆顧的煎台。蔥油餅我覺得普通,但是牛肉捲餅很好。

皮脆肉多。醬汁分量剛好。不會用醬汁淹死牛肉,也不會乾柴到難以下嚥。

整個鋼盆端上桌的霸氣。放上爐子時都可以感覺到桌子”咚”的一聲

我很喜歡老趙酸菜白肉鍋當中的帶皮白肉。不是常見的火鍋肉片,而是略有厚度的帶皮白肉。這樣的厚度與分量搭配上酸白菜與酸湯才真正有滋味。

我自己的口味偏酸,會希望酸湯更濃更重口味一點。但是這邊的酸白鍋已經非常夠滋味,絕對不是外面那些來亂的鴛鴦小火鍋。裡面像是小顆獅子頭的川丸子應該是店家自製,用酸湯一滾,特別好吃。

老趙傳統麵食館另外一種火鍋是獅子頭火鍋。一個火鍋裡有十顆份量十足的獅子頭。胃口小的女孩子,一顆大概就可以當半餐了……

這就是一般中式餐廳的小飯碗,看看這顆獅子頭有多大!

獅子頭火鍋味道太重,不適合想喝湯的人。倒是獅子頭真的很好吃,外層有油炸的香酥味,內裡柔潤肥軟且不膩。吃不完的帶回家,隨意分切之後配麵條一煮,又是開心的一餐。

 

整體來說:

老趙傳統麵食館,勝在料多實在。風味上倒是沒有特別出奇的地方。但是這種眷村菜老店,吃是要吃這樣樸實又霸氣的路子。冬日火鍋做成精緻餐飲的纖巧風格,美則美矣,卻少了一點熱湯與人聲齊沸的喧鬧感。

 

酸菜白肉鍋湯頭夠味,帶皮豬肉份量驚人,簡直像是老奶奶怕你餓肚子似的拼命放。川丸子與獅子頭都好吃,在這邊吃不夠還要帶冷凍外賣的回家!只是獅子頭火鍋實在太鹹,不適合喝湯。

 

曾經有一次聽到隔壁桌遠從台北而來。跑這麼遠吃老趙值得嗎?

 

酸菜白肉鍋其實就靠一個料多實在,東西挑對了在家裡也能弄出個似模似樣的酸白鍋。我對老趙的好印象反而來自小菜。松柏長青,酸豆角,手工煙燻辣香腸,炸青龍椒這些幾乎是老式中菜餐館才會有的小菜菜色。如果這些菜色拉到台北,肯定都是要價不斐的小菜。這邊卻都是一盤幾十塊。我跟夥伴來這邊吃,後來都專注在小菜身上。除了吃還要打包,打包三四樣回家。隔天煮個白粥,就是豐盛又舒心的一餐。

===

=== Follow me ===

 === Face book ===

 === Instagram ===

 ===  Plurk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