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物] 擁抱戀物。三月,帶來睡意的睡衣,抓力恰好的抓夾。

最近接連購入了幾本跟戀物有關的書籍。看著作者於紙上叨叨絮絮,談著自己擁有的,錯過的,渴望而不可得的東西。情真意切,全是癡心。彷彿自己也跟著談了幾場戀愛。以前不好意思承認戀物,更別說著迷於旁人的戀物。畢竟從小受的教育都是要重視精神大於物質。戀物除了愛書,其它好像都是什麼上不了檯面的喜好。

 

如今終於懂了,我的戀物甚至著迷於旁人的戀物,只是對美好的熱愛。喜歡看著戀物之人從生活縫隙中發掘美好,感受風光。不必高山飛瀑,不用十里花開。一個茶杯,一條項鍊,就是生命中的今日美景。

 

既然看開了,也就不再遮遮掩掩了!以後就大大方方的戀物吧!

 

*桃子棉紗睡衣

遠距工作、熱愛網購,如今再加上疫情因素,不出門的日子越來越多。買衣服的慾望還是在,那買什麼呢?買睡衣。

 

因為面料相關的工作,總是有機會摸到一些樣品(也就特別容易花錢)。空氣夾棉、全棉、貢緞棉、莫代爾、天絲……各式各樣買了一輪也穿了一輪。前陣子接觸到了棉紗睡衣,除了相見恨晚再想不到其他形容。棉紗睡衣其實就是小嬰兒紗布衣放大版啊!新生兒皮嫩又怕熱,料子當然最鬆軟最透氣。

棉紗不算高貴面料,卻是輕盈鬆軟。沒有著衣感,穿在身上輕到像是沒穿。棉柔的程度更是讓人穿上去就沒了筋骨,最適合原地躺下。剛好遇上正熱愛的桃子圖案,一口氣把三種底色都買了。穿著棉紗桃子睡衣、綁著桃子髮圈、手上還套著瑪瑙桃子的手串。粉粉嫩嫩,自覺「桃氣」得很討喜。

*力道剛好的小抓夾

很長的一段時間維持著過腰長髮,因此買了各式各樣的髮飾。從義烏9.9包郵到Alexandre de Paris。範圍從髮圈、髮箍、髮帶、髮簪、鯊魚夾、一字夾、各種夾。以前喜歡的是穩定性高的款式,最好是一上頭之後怎樣甩都甩不掉。不管是要唱搖滾死金還是原地起乩,總之一陣甩頭之後還能一絲不亂的最好。

 

現在呢?力道剛好就好。

 

一方面是懂事了,知道頭皮不能這樣摧殘。另外一方面是養了兩隻幼獸,三不五時往我頭上抓。盤髮越緊,抓起來就越痛。後來買到這種小抓夾,不夠緊但日常盤髮不會掉。更重要的是幼獸扯下來的時候會迅速滑落,不會帶走太多頭髮。一下子大喜過望,把同款的買了十來個。

 

帶孩子之前我都會特意把低馬尾換掉,改用這種小抓夾把頭髮全部收到頂心。彷彿打遊戲遇到關卡魔王之前的換裝,把護具全部換成「抗傷、傷害規避」。自覺更有戰鬥力,更能在帶娃戰鬥中多撐幾秒鐘。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