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藝] 飛燕草、金合歡、鬱金香插花習作。

最近除了上課之外,偶爾訂花來練習。嘗試著自己開配花單,並且在有限的花材中找出自己想要的感覺。對專業人士來說這是亂七八糟的東西,但成果依舊讓我自信心都膨脹了起來。飛燕草、金合歡、兩色鬱金香。四種花材組成了這一盆。

 

飛燕草跟金合歡都是細碎的點狀花材。金合歡充滿春日氣息,有著光點散落大地的萌動歡快。

 

飛燕草是我的最愛之一,藍的奇幻,帶著清涼透亮的琉璃感。而且飛燕草是種飄零一地也動人的花材。花瓣不像是萎落,更像是一片片輕柔似羽的晴空藍,凌空旋舞而後落地小棲。花藝作品也就因為這獨特的花材而不再侷限於瓶甕之內,而是所有落花的地方都成為作品的一部分。

鬱金香是我還不熟悉,但非常喜歡的素材。

 

線條優雅,隨手一插就是天然的描摹勾畫。盛開時花瓣潤澤如玉,凋萎時同樣美麗。花瓣失水變薄,漸次透明,猶如暖玉化琉璃。以前不懂得欣賞凋花之美,現在慢慢會隨時間換著花器,調整角度。剛插完的一盆花或許華麗隆盛,等一部份的花謝了,開始拆放改插,折騰搬弄間又是另一種趣味。

 

以往都是日子倏忽而過,現在以花計時。用一束花緩慢光陰,生活也因此瑰麗。

 

另,真心喜歡鬱金香,跟各色花器的搭配性實在無敵。

送花來的時候羽裂鬱金香花頭折了一枝,找出一把小茶壺裝滿水了當花器。好像倒茶的時候倒出了春天。乾脆連杯子都擺上,搭一個小景。

等大一點的作品拆改了之後,把剩下的鬱金香用一個搪瓷杯裝著,突然覺得有點韓國ins上面的家居風。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