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蕾最愛你:三田製麵所(日本拉麵 沾麵)

 IMG_2123  

三田製麺所 阪急台北店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8(統一阪急B2)

 

台北的拉麵戰火目前正在猛烈延燒,魚與豚骨的W系雙湯頭。目前台灣已經有麵屋緣、麵屋輝、屯京拉麵這幾家。最新加入戰局的是三田製麵所。店家強調為了確保品質,不經任何代理,直接由日方在台開店。

 IMG_2107  

三田製麵所主推沾麵,但是一樣有湯麵可以選擇。麵量分小、中、大、特大。除了特大份量之外的麵條價錢一致。


沾麵麵條為了迎合台灣人的口味,推出了熱麵。兩種麵都有吃到的人評價:熱麵的蛋香比較明顯,但是冷麵還是比較Q彈。

IMG_2108  

 (配菜部分)


IMG_2110  

三田點心麵

好脆好香好好吃!

 

自家麵條炸出來的點心麵~乍看之下似無特出,確是讓人一口接一口著魔似的拼命吃。淡淡的鹽味配上香酥脆的麵條,建議點來配啤酒!絕對是天作之合!

IMG_2113   

三田流餃子

 

一般去拉麵店的時候餃子無法引起我的興趣,總覺得那就是”普通煎餃”啊!何必在拉麵店吃?但是三田製麵所的三田餃子給我完全不一樣的感受,這可是大阪燒與餃子的結合體!

 IMG_2115  

 

餃子本身飽滿厚實,上面淋上酸甜的美乃滋與大量會跳舞的柴魚片,在餃子中吃吃大阪燒的滋味,異常有趣!下次在去的時候應該還是會點用!

IMG_2117  

辣味濃厚豚骨魚介沾麵

我不能理解的是使用滷蛋而非半熟玉子……

 

台灣員工說日方覺得台灣人會比較喜歡滷蛋,員工極力強調台灣人比較喜歡吃半熟蛋也沒有用XD所以之後如果想改回半熟玉子~就要請各位上門的顧客強調一下吧!

IMG_2118   

(旁邊的沾麵湯汁)


 IMG_2123  

吃下去的感覺是:這場持續延燒的拉麵戰爭中,三田製麵所的麵條應該會是他們最重要的武器。麵條猶如烏龍麵的Q彈有嚼感,更驚人的是加入大量雞蛋的製作後麵條充滿濃郁蛋香。

 

光用聞都可以聞的到蛋香!

 

吃到嘴裡更是懷疑他們蛋汁的比例到底有多高?蛋味也濃的太驚人了!

 

當時跟同行的朋友開玩笑說:現在台灣拉麵店這麼多~我已經開始擬心中完美的拉麵名單。截取東市買駿馬~西市買鞍韉的精神。我絕對會選三田製麵所的麵條


(叉燒目前可能是山頭火的豬頸肉…湯頭我還得再想想XD)


 

湯頭給我的感覺是濃艷富麗,像是美女,穿了多重錦緞織造的曳地長裙,華麗的裙擺拖拉在我的味蕾上。質地凝練,入口穩重遲滯。湯頭香氣不知為何出來的比較晚?似乎要過一會才能從口腔蔓延到鼻腔裡。

 

IMG_2121  

蔥花飯

 

白飯上加了蔥花與胡椒,還有一些些的調味。是點來倒入湯中當泡飯用的!在原本的沾麵醬汁中加入一些稀釋高湯~就可以把飯倒進去囉!

IMG_2126  


IMG_2131  

 

 

 

鮮香濃郁,配上白飯收斂湯汁富麗膏腴,變得無比可親,稀哩呼嚕的掃光一整碗。幸福讓肚子鼓了起來。

 

 

 

整體來說:一流的蛋香麵條、辣味沾麵富麗圓融。一定會再去!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湯頭我推薦凪 Ramen Nagi Taiwan
    他在西門町絕色影城6f 可以去試試喔
    版主回覆:(11/07/2012 02:18:43 AM)
    吃過了XDDDD
    還沒寫而已

  2. 看完巴豆腰~才吃完午餐~ㄟ害
    板急離我算近~要找機會去吃~
    ps我也愛半熟玉子
    版主回覆:(11/07/2012 02:21:24 AM)
    阪急有蠻多有趣的店
    住附近好幸福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