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蕾最愛你:麵屋緣(enishi)(沾麵與湯麵)

DSCF1977  

麵屋緣(enishi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814512
電話:(02)2708-9822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

中餐時段:11:30-14:30晚餐時段17:30-20:30
日本店(高倉二条)官網:http://www.takakura-nijo.jp/

 

台北日本拉麵店是一家接著一家開,越來越有機會去找自己喜歡的那一個味道。麵屋緣是前陣子最紅拉麵店(很多人誤寫成緣麵屋)標榜著醫食同源的概念,使用全麥麵條與豬骨、小魚乾熬成的湯頭是目前台灣的拉麵店中少見的雙湯頭系。

 

網路上對這家店的湯頭風味,多半評價兩極。但是這家店是我少數剛吃完沒多久,想起來又會想馬上再訪的店。


DSCF1994  

 

店家的門面與內裝都是走低調內斂的風格,確實讓人聯想到京都。

 

DSCF1992  

 

走道拉寬~讓人感覺自在。

  DSCF1964  


用小擺設與濃艷色調的盆花點綴白色空間。整家拉麵店走得不像是活力路線,反而是氣質的不得了!順帶一提我沒有拍攝店內的廁所,絕對有高級飯店的水準!乾淨明亮的超大空間!一張張預先疊好的擦手紙與知名品牌洗手乳,甚至連濕紙巾都準備好了!


DSCF1975  

嚴守本店風格只有沾麵與湯麵兩種

第一次來選了沾麵~210公克加上餐後飯

DSCF1977  

 

煮好後迅速沖水冰鎮的麵條上擺放菠菜、苜蓿芽、雞蛋等。雞蛋是據說是因為禽流感的原因目前才供應這種較熟的蛋。(不是糖心真殘念)叉燒則是上桌之前會再行燒炙,用火力把肉香味逼出來。

DSCF1978  

 


DSCF1981  

沾麵的湯頭讓我超愛!!!這家現在應該是我最愛的前兩名之一!Q而不硬的麵條配上濃郁的醬汁,麵條是用未脫殼的小麥粉,口感不同於一般拉麵,讓人有蕎麥麵的錯覺,但是麵條的香氣與口感又完全不同。

DSCF1984  

這醬汁好好吃!豬骨的渾厚為底配上大量魚湯的鮮甜,感覺不到腥味,只有濃得化不開的鮮香。麵條吸滑入喉之後還可以咂咂嘴巴,感受唇齒間的餘香。

 

據說店內的湯頭是熬煮整天的豬骨,隔天於使用前加入三種柴魚跟三種小魚乾。把海鮮的香氣化入湯底的靈魂。

 

 DSCF1985  

 

這種湯頭不適合獨飲,最推薦的吃法是吃玩沾麵之後加點飯。把剩下的沾醬交給師父添加高湯然後把白飯丟進去!

DSCF1990  

 

白飯迅速吸收高湯風味,美味的大海席捲口腔。完全不一樣的美味,魚乾的香氣濃的讓人覺得當貓是幸福的!捧著碗一口一口的吃著~這個加飯的吃法好吃的甚至超越拉麵對我的吸引力!


整體來說:很迅速的二度造訪~吃了湯麵~雖然也很好吃但是個人嚴重偏好沾麵!超好吃!每次想到都想再去吃啊!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沾醬麵看起來真不錯~
    最後把飯泡進醬汁+湯的做法好像在省錢料理比賽裡看過,
    還真是兼顧美味與不浪費啊~XDD
    版主回覆:(05/02/2012 09:13:39 PM)
    那真的超好吃的!!!!

  2. 好讚耶^^b
    那個濃郁的湯 好想喝一口呀
    版主回覆:(04/18/2012 05:41:23 PM)
    一定要加飯!
    我每次想到加飯後的麵屋緣 就好想殺去吃!!!

  3. 台灣終於出現雙系湯頭了啊~
    現在很多都用濃縮的,唉~
    版主回覆:(04/18/2012 05:40:01 PM)
    對耶 下次要跟你請教這些 我對食品添加這塊很好奇

  4. 看湯頭就覺得很香~
    版主回覆:(04/18/2012 05:40:42 PM)
    真的很香!!!!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