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蕾最愛你:天廚菜館 (烤鴨) (捷運中山站餐廳)

DSCF3680  

天廚菜館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西路一號三樓(捷運中山站旁)
電話:(02) 2563-2380-3

營業時間:11:00-14:00 /17:00-21:00 建議訂位

 

 

現在周末通常會跟台北的長輩聚餐一次,長輩喜歡中菜所以都往中菜館子跑。這次挑上了天廚做為聚餐場地。台北吃烤鴨的地方宋廚難定,龍都雖然也有烤鴨但是其他菜多是港式飲茶,長輩吃港式飲茶習慣去潮品集……

 

所以吃烤鴨的店裡所當然就是天廚菜館

DSCF3662  

 

雞絲拉皮的涼皮Q彈有嚼勁很好吃!可是麻醬的味道被黃芥末的嗆蓋過不少有點可惜


DSCF3665  

DSCF3667  

花素蒸餃

蒸餃皮很好吃!印象深刻的點竟然是「怎麼會有蒸餃讓人覺得皮很好吃啊!」裡面的素菜餡香氣十足,真的是比肉還好吃!最近吃過的花素蒸餃就是這籠最好。

DSCF3669  

DSCF3672  

它似蜜

 

當時在菜單上看到,長輩一問我只記得似乎是個滿州菜。還記得那有個小故事:據說慈禧吃到這菜非常滿意。召廚師詢問這是什麼菜,廚師不敢冒然回答,請求賜名,慈禧笑答曰:“此菜甜而入味,它似蜜。

 

 

因為記得這個小故事便回答是滿州菜……沒想到回家一查是清真菜只是在老北平的文集裡面看到加上這個故事有慈禧軋了一角就認定了是滿州菜

 


這道菜餚羊肉需要上漿後過油,之後再行翻炒。整體滑潤的不得了!雖然我不喜歡吃勾芡食物但是它似蜜上頭的薄芡,只讓人覺得是口感更軟更纏綿,不會噁心黏膩。

 


偏甜的口感,帶一點點陳皮香。很有趣的一道菜。

DSCF3673  

炸蝦球

這邊的蝦球不是鳳梨蝦球那種一尾蝦裹粉去炸~而是個頭超大的蝦泥丸子!用料實在!


DSCF3675  


DSCF3677  

鍋塔豆腐

 

幾乎每桌都點的名菜

 

 

簡單的老皮嫩肉豆腐,硬是做的外酥內軟,盛在湯匙上顫顫晃晃,吃到嘴裡是湯汁的鹹香與焦香的外皮,內裡的豆腐還有一股豆香味

DSCF3680  

烤鴨重頭戲

一定會先捧出來讓大家看一看~


DSCF3682  

侍者很可愛 見我拍照還特別把鴨換一個角度給我拍

DSCF3683  

油光晶亮的鴨皮!鴨油脂香四溢!天廚菜館是皮肉分開~這盤單吃皮不連肉


DSCF3684  

 

 DSCF3686  

 

這邊服務人員會幫妳包好第一捲的捲餅,整整齊齊像個小包袱。鴨皮酥脆,咬下去的時候有喀哩一響,在嘴中崩裂的美味連耳朵都一起享受。鴨皮香氣濃厚,簡直具現化的像是會從嘴邊溢出>///<

 

 

 

甜麵醬的口味我不是很喜歡,但是荷葉餅是略帶厚度的光滑餅皮,好吃!


DSCF3687  

DSCF3694  

鴨肉炒銀芽

印象中宋廚的鴨肉炒銀芽比較好吃

但是鴨子本身的差距就沒這麼大了……天廚好定位的多……


DSCF3692  

酸菜粉絲鴨架子湯

清清爽爽好入口~但總覺得可以再更好一點

DSCF3689  

鴨肉

DSCF3697  

 

招待的杏仁豆腐

不愛


DSCF3698  

長輩在~肯定是點芋泥!

天廚的芋泥當天頗受好評!泥狀中保有一點塊狀碎粒,口感更好。甜味沒有下的很重,主要是靠旁邊的糖水,這樣反而讓大家可以自己決定要吃多甜,黏稠的糖水也讓芋泥本身不需要打進很多的油分也可以有柔潤的口感。


DSCF3702  

借拍別桌的拔絲芋頭

 

天廚菜館的拔絲只有芋頭拔絲。說是地瓜太甜,香蕉裹不住糖殼,唯有芋頭軟硬適中。天廚的拔絲不用麥芽糖只靠白糖去熬,所以顧爐變成了重要功夫,周末餐廳忙的時候不見得願意賣拔絲。

 

但這邊拔絲的最大賣點就是拉力!他們會鼓吹客人拉起來之後還要爬到椅子上!拔絲的糖絲扯到這麼長還硬是不斷!一斷就散列滿桌,細麵粗細的滿桌金絲。大有賣點!這桌是日本觀光客,玩的不亦樂乎!大笑之餘拼命拍照。


整體心得:以後烤鴨就來這邊吃了!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