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蕾最愛你:京都鶴屋壽櫻餅

DSCF3360.JPG  

地址:(嵐山店) 京都市右京区嵯峨天龍寺北(150m
電話:075-862-0860

 官網:http://www.sakuramochi.jp/index.html

 

朋友去京都自助,問我要什麼伴手禮……第一個反應就是:「櫻餅!櫻餅!鶴屋壽的櫻餅!」

 

今年櫻花季在京都一路大吃大喝(囧>我每次自助旅行都是狂吃之旅……)傳統和果子也吃了不少,印象最好的就是栖園的甜點跟鶴屋壽的櫻餅。

 

栖園的甜點弄不上飛機,櫻餅還勉強可以。但朋友第一次去買的時候還被問了返國日期,店員一聽就請他要回國之前再來!寧願不做生意也要維護品質啊!

 DSCF3355.JPG  

看不出箇中美味,只是因為照片無法傳達香氣。櫻餅之香連放在紙盒裡都可以聞到濃濃的香氣。

 

鶴屋壽的櫻餅是關西道明寺風格。

 

櫻餅有分為關東的長命寺櫻餅、關西的道明寺櫻餅。道明寺是和果子材料術語,指的是糯米蒸後晒乾的米食。保持一粒一粒米粒的叫道明寺糒、磨成粉的叫做道明寺粉。據說是大阪府道明寺的僧侶發明,故名。

 (這個連結有很詳細的櫻餅介紹)

DSCF3358.JPG  

鹽漬櫻葉的微鹹配上甜蜜的紅豆餡,葉脈的纖維感跟道明寺的晶瑩米粒,纖脆與黏軟相互交錯。好吃的讓人想再訪京都~整盤擺著,特殊的香氣幾乎是有形的縈繞其上。像是吃下一樹的櫻息,打從心底冒出小花!

DSCF9814.JPG  

偷渡一張自己拍的京都醍醐寺櫻花>///<好希望能再去一次啊!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