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蕾最愛你:米其林餐廳之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 (二訪)(上)

DSCF8470.JPG 

地址:台北市信區松仁路285(貴婦百公司BELLAVITA)

電話:(02)8729-2628(與三樓甜點沙龍不同,五樓可定位)

營業時間:午餐11:30~14:30/晚餐18:00~22:30

 

(嚴格來說是米其林光環餐廳XD)

 

DSCF8426.JPG

小逸用新工作的薪水請啾先生吃飯(大心)雖然他被請的有點不甘願XD

 IMG_2362.jpg 

小櫥窗裝設聽說隨季節換過幾次…上次看到的是黃葉這次是紅蘋果

IMG_2342.jpg 

現在晚餐他們也有一千出頭的套餐,所以價位是1千多~到5千多之間。5千多的套餐其實還是最划算:品項多、雙主菜、甜點是單點要580的糖球甜點。不過建議如果兩個人一起去,如果一人點五千多精選套餐…另外一個人吃一千多的就夠了。

 

如果兩個都是大胃王…那就當小逸沒說。

IMG_2339.jpg

 DSCF8436.JPG

麵包我不知道可不可以續,因為當下沒有吃完的可能性。但是知道吃不完不能外帶。麵包都很有水準…這次喜歡起司口味、小可頌、培根法國。長棍留下來之後可以沾沾其他菜的醬汁。其實不知不覺也吃了好幾個。

DSCF8432.JPG 

鴨肝幕斯中間夾波本酒上面是帕瑪森起司做的起司泡泡。跟上次(初訪請鍵此)吃到的開胃菜一樣。可是這道真是有特色!好吃啊!

 

DSCF8442.JPG

魚子醬與海膽佐白花椰菜鮮奶油

這個前菜讓我覺得好日式。料給的很猛,挖下去都沒什麼挖到湯凍而是滿滿的海膽跟魚子醬。

IMG_2359.jpg 

白花椰菜汁跟鮮奶油打出來的奶霜質感很奇怪的可以襯出海潮味。其實還蠻配海膽的?!

IMG_2356.jpg 

酥炸竹筴魚佐香料茄泥

軟爛的茄泥配上炸過的竹筴魚,兩種截然不同的口感。茄泥吃起來好像在嘴裡上演香料帝國進行曲滿滿的香料風味。不知道為什麼讓我想起以前去埃及時吃到的中東茄子料理手法。茄子的作用像是吸附香味道的海綿,把所有的香料氣息收起來。蠻有趣的一道菜。

DSCF8453.JPG 

生食鮪魚搭配甜椒與嫩煎鵪鶉蛋

旁邊紅紅綠綠的是細蔥跟火腿。一根根插在那邊感覺很像生日蛋糕。這道菜吃起來的後味很乾淨。韻味悠長。

IMG_2368.jpg 

鴨肝義大利餃配田園香草清湯佐辣椒奶油

薄荷跟香菜的清湯底。清爽的香草氣息適合夏天飲用的滋味。鴨肝包在餃子裡面,咬下去之後半融的鴨肝破開很好玩的舌尖小遊戲。

不過啾先生跟我說:看起還是很像台一鹹湯圓吧?

害我笑的好喘

DSCF8456.JPG

白蘆筍佐San Daniele義式火腿

用料真的很猛夏季松露用了大大的三片

(松露的小小知識可以可鍵此:話說常常主辦主辦知識餐會的徐仲出書了~叫義食之選XD小逸已經訂書了) 

白蘆筍吃過一兩次,但都無法感受到為什麼白蘆筍是名食材。這次終於對白蘆筍改觀了蘆筍原本就是乾淨的清甜滋味。白蘆筍的甜味不帶生青的腥味,是一種單純凝鍊的鮮甜。咬下去的時候是傻眼:「怎麼可以這麼甜~

 

搭配奶醬、散發香氣的大塊松露還有鹹香的火腿~!好喜歡這道(心)

 

圖多…下篇待續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