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蕾最愛你:穀倉法炊 二訪(近中山捷運站)

DSCF7584.JPG 

穀倉法炊

Barn Canteen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163
電話:(022523-3277
營業時間11:00~22:00

 

這家店還在試賣中…所以價位跟菜單上都還在調整。建議造訪前先用電話問清楚價位喔!目前價位還是很詭異的晚餐比中餐划算(詭異的價位問題詳見此)~當天來吃晚餐。

DSCF7583.JPG 

(PS.上面兩張有修圖.用過濾鏡)

店內晚上使用大量的蠟燭,就連店外也是放著大根的柱狀蠟燭。一餐的時間還沒過去就是蠟炬成淚,溶成中世紀歐洲書房的夜讀時分。

 

美是美但應該很難處理,問了店家這怎麼辦,說是之後會拿專門的小刀去剔。

 

 花費心思在一個或許不必堅持的店內裝潢細節上,突然覺得店員很辛苦但店主還蠻可愛的…

 DSCF7521.JPG

很有趣的菜單~點了豬奔跑跟牛散步

 DSCF7522.JPG

DSCF7538.JPG 

布列塔尼野生蠔疊分子海藍泡泡與檸皮

廚師是Robuchon出身這件事情我在網路上看到過,但是看到這個前菜就又想起之前在Robuchon吃過得生蠔呈現,但調味方式差蠻遠的。

DSCF3607.JPG 

(上面這張是R家的生蠔菜色)

穀倉法炊是用原本開出來的貝柱去做泡泡,上面放了小小的一片蒔蘿葉。裡面還有吃到一根芹菜白色部份的細梗。 

 

這款生蠔的後味非常漂亮!後來跟外場問過,這是純然野生完全沒有經過加肥養殖處理的生蠔。

 

雖然個頭會被一些客人嫌小,但他們還是認為這樣的滋味最好。

DSCF7532.JPG  

 酸甜醋漬四味柑橘與粉紅鮭魚漬

油封鮭魚的作法真好吃!熟的鮭魚確保有生食的軟嫩口感。調味讓人印象深刻,明顯卻恰如其分的柑橘酸香,不搶鮭魚味。兩個搭配在一起味道依然很乾淨。

DSCF7531.JPG 

DSCF7544.JPG 

火炙自然豬膠質脆捲佐花椰醋丁香泡菜(偏南法的菜色)

這個花椰菜弄的真好吃,酸香味會讓脆捲的油膩降低不少。之前嘗試做過這種漬蔬菜,不過味道高下相去太遠。跟外場聊天的時候覺得這個脆捲有點可惜,應該口感更溫一點。

 

夾在冷前菜跟熱湯之間,又是使用火炙手法是不是可以弄的外熱內冷?外場有點驚訝因為確實是該這樣做,不過我們吃到的卻是有點偏冷了。

 

這樣豬膠質跟豬肉吃到第二片好像會有點冷膩浮出不過小瑕疵不影響整體的美味!現在打字的時候還是覺得那個好好吃啊!

DSCF7553.JPG 

 嘟濃小文魚苗燉濃湯(當日最驚豔!巧思滿點的湯品!)

 

喝濃湯我很在乎有沒有那種舒服溫潤,幸福感從胃袋暖暖擴散的感覺。這碗在此點榮獲滿分!散發淡雅甜味是蔬菜特有的淺淺甘甜。

 

馬鈴薯很容易喝的出來但是另外一樣素材讓我們想了好久,最後投降要求公佈答案竟然是絲瓜!

 

帥氣!

 

另外漂浮其上的兩種口味香料油,很仔細的一一分開吃過。公佈答案還是讓人有點傻眼紅色的是臘腸油(這個不難猜)讓人嚇到的答案是黃綠色的竟然是薑油!同行者是遇薑就尖叫的人種竟然可以傻傻的喝完整碗湯還大讚好喝。可見這個薑油真的很不像薑啊!

DSCF7560.JPG 

黑巧克力慢燉自然豬頰肉佐蜂蜜烤三色根菜

 

我們跟外場的大姊玩猜食材的遊戲上癮了,三樣猜中兩樣。南瓜跟地瓜都好猜,大頭菜用重調味還烤過…猜得對才怪。

 

 喜歡的是巧克力的氣味很明顯。以前吃過一些標榜巧克力調味的鹹菜都沒有這麼明顯的巧克力氣息。完全無甜的巧克力配上豬肉燉煮竟然是這麼的合適啊!很有趣的味覺體驗

DSCF7562.JPG 

 DSCF7570.JPG

爐烤五分熟肋眼牛排與火山牛骨髓 焦烤大蒜

初訪吃過 評價請見此(初訪是中午…照片也比較美)

DSCF7577.JPG 

甜點目前還是需要單點

冰糕是比較特別的(有點像是La Giara的招牌甜點)起司蛋糕就做工精細,手法扎實但是印象不夠鮮明。

 

Orz對不起我對甜點比較

DSCF7572.JPG 

整體來說:

年輕的外場功力不夠,另外一個年長的大姊姊外場對於食材跟烹調手法都很熟。能夠迅速回應客人的問題,這還蠻重要的。

 

覺得現在麵包跟甜點單點這件事情還是有點可惜說是還在試賣就等正式開幕而且菜單換過一輪再說吧!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只能跟大家說,穀倉法炊真是中山之光,不,應該是台灣之光吧!我帶法國、美國的朋友去,連法崽子都說實在是太讚了,一直ㄅㄛ(讚美)結帳時更是驚呼便宜,我到現在還覺得驕傲。過去台北沒有如此高水準風格餐廳,現在幸好有穀倉法炊這間店來讓我走路有風。總之,商務聚會就一定要來這裡啦!保證讓外國兔仔子們驚呼連連。爽~~~
    版主回覆:(08/25/2010 12:41:14 PM)
    現在價錢有調低嗎?我之前會覺得沒有整套套餐的感覺還是怪怪的
    加價之後就覺得不夠划算
    主菜跟湯都不錯
    不過看得出來妳真的很喜歡這家店…

  2. 上次經過這裡,讓人躍躍欲試,不過當時二樓步開放,恰巧是午茶時間,所以卻步。感謝你的分享,讓我把他列進口帶名單中^^
    版主回覆:(06/04/2010 03:37:02 PM)
    不客氣 >///< 很高興你喜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