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蕾最愛你:櫻上水(日式料理)~(下)

DSCF8574.JPG 

(超大份的奶油鮑魚燒)

櫻上水
地址:台北市建國北路二段125號
電話:(02) 25075658
營業時間:午餐11:30~14:30,晚餐17:30~21:30

 

 DSCF8564.JPG

九州的平政魚

第一次吃到平政魚,感覺很奇妙。帶著清香的油脂凝結體,肉的Q彈程度也很亮眼。感覺上有點像是油脂過份豐厚的魽魚。腦袋中的味覺記憶目前尚屬無法分類的特殊族群。

DSCF8568.JPG

水雲

加了小紅豆苗。水雲是褐藻類,外層有黏稠物質,加上酸酸的調味,有清口效果。

 

DSCF8570.JPG

起司餅加上魚子醬

DSCF8574.JPG 

 

鮑魚奶油燒

如果我說不想一晚吃這麼多鮑魚會不會很欠打?是真的認為鮑魚的分量多了一點,有點負荷不過來。但是奶油燒的方式做的很香。把鮑魚的鮮味做的略帶一點奶油甜味,讓人印象深刻的一道菜。雖不是我喜歡的那種滋味,剛好沒打重我的要害。(我喜歡紅燒的…不過好多年沒吃過了)但我清楚知道這道菜確實美味!絕對是當招牌等級!

 

DSCF8572.JPG

DSCF8579.JPG 

安格斯牛小排

日式料理出牛排一直是我不太能接受的狀況。但似乎已經成為了一種莫名的慣例,也就不去多想。但牛排要玩出和風新意其實很有挑戰性。當天做的是葡萄醬汁口味配上牛小排。如果撇去那些對於牛排油花、烈火封汁、炭火與巨肉共舞的原始肉食慾望思考(是的…我就是在說燃)店家使用葡萄醬的搭配確實出色。濃郁而微甜的葡萄醬讓人有吃紅酒佐牛排的錯覺。

 

DSCF8575.JPG 

DSCF8580.JPG 

玉子燒

玉子燒各家有各家口感。游壽司是樸實的厚煎蛋捲,還吃的出是蛋XD。太捲阿佑師傅做的是布丁口感的玉子燒。算是玉子燒界的一絕,小逸個人大推荐。櫻上水的玉子燒跟是烘蛋類型的玉子燒。算是我比較常吃到種類。的比較像是蜂蜜蛋糕的口感。更綿密一點而感覺不到麵粉的粉渣感。(廢話…就沒有麵粉啊…)

 DSCF8584.JPG

海膽軍艦捲

 DSCF8586.JPG

青魽肚

 DSCF8589.JPG

秋刀魚

這品很美味。

 DSCF8590.JPG

青花魚

美味,沒有發光魚類處理不當的腥味。我不確定正確的生魚片順序該怎麼出。畢竟白紅肉、發光魚、蝦貝都該有他正確的順序。但如果店家的出菜順序有錯,應該怪到我們這邊。因為我喜歡吃發光魚類,另外一個人喜歡吃蝦貝。後來我們已經開始無視順序的對著師傅要求我們自己想吃的…(對不起…)

DSCF8592.JPG 

甜蝦

DSCF8597.JPG  

 

甜點(吃到傻了…忘記拍了…)

 

整體來說

CP值很高的店家。在台北的日料理戰國中應該是站的穩。有機會會再訪的店家。

 

題外話,前幾年開始尋食之旅的時候就聽人說台北的日料理進入戰國年代。兩三年過去…這場戰爭大概只會越演越烈。各個價位帶都開始有店家進駐,然後師承又都是那幾家店出來的師父…

 

如果手藝或著招牌菜區隔不夠大,店家的特色也出不來。到最後是不是只能拼CP值?真讓人擔心啊!

 

尤其不久之後又跑去吃了吟翔…短時間內我竟然吃了三家新都里出走的師傅。況且我還不算長吃日料理的人!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