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蕾最愛你:三時茶坊(杏仁茶專賣)

 

三時茶坊(杏仁茶專賣)

地址:台中市北區太平路10711

(一中街附近的加州健身房停車場對面的巷子)

電話:(04)2225-1930

營業時間:早上十點到晚上十一點


按圖索驥,一個轉角的距離,你踏入老式眷村的小巷裡。

木製的電線杆、攀附豔紅九重葛的粉綠牆面。


 


一家三時茶坊,約定好用三十年前的溫柔,等你。






 


我相信一家美好飲品店能帶給人的力量。那是阻絕喧囂的特殊力場,讓所有進入的空氣變的靜謐美好。三時茶坊在熱鬧的一中街附近,轉入那細小狹窄的巷內,卻驚豔一個老電影般的桃源。







小小的一樓,切出一個關於藝文活動介紹跟文藝品販售的小區域。店內商品多半都跟杏仁茶有關。但是店家的杏仁茶沒有恐怖的藥水味,只是很單純的南杏堅果味。就算不喝杏仁茶也有紅茶可以選用。


 





 










原味杏仁茶


喝過了幾次好喝的杏仁茶,三時的杏仁香味算是比較紮實一點,有一種重量存在。一杯簡單的杏仁茶,飄散雅化後的莫名鄉土味。


 


一種文藝青年回首關愛鄉土的情懷。


 


不是真正的鄉土,是雅痞眼中的懷舊。對老時代存在於老電影中的我們,意外合拍。


 


三時的杏仁味道重,感覺比較龐大而剛硬,但是不刺。蕪菁的杏仁味道比較輕盈,是讓人完全感覺不出來像是杏仁(但也可能是因為加了牛奶)。這點就看個人喜好顆粒感比較明顯這可以算是一個可愛的地方可是另外一種沙沙的口感反讓我覺得要上不上、要下不下。不如口感更細一點或者乾脆讓顆粒感增強!





杏仁酥片


千層酥的小點心。酥皮有烤出層次,杏仁味飄香。就茶點的價位來說,未免超值的讓人感動。





水里紅杏仁茶

杏仁茶裡面加入水里紅茶。有奶茶的溫潤口感加上堅果暖色的飽和。茶香在餘味增添幾許清逸。組合真的很可愛,可惜就是太多的沙沙口感讓我覺得有所缺憾








杏仁豆腐冰


我覺得比于記的杏仁豆腐好吃。粉嫩兩個字表達的真好!嫩但不會Q過頭了像是怪味布丁。粉,是維持了杏仁粉的質地,但是不會無法凝結或者輕易碎散。


 


粉嫩之外更是一種漂亮的香味,比杏仁茶更優雅內斂的舌尖之舞。上面熬煮的紅豆配料保持著紅豆的本色。紅豆只是被蜜給撐烈了心房,不是抽骨替魂成了添加紅豆顏色的糖蜜。


 


冰在這邊倒是顯得有點硬搭,好像抽去了碎冰留下凍透的杏仁豆腐也絲毫無差。真的很好吃,但或許下次我點杏仁豆腐就好。







 


整體來說:在網路上看到這家店其實是台中胡同的員工出來開的,風格影子之類的問題在這邊就不要討論了。台灣太小,餐飲店跑到一個程度就會覺得:圈子太小,人事太多。我不知道飲品店這圈子的人事流動如何,可是台北的日本料理圈我只能說人事流轉的也未免太順暢了些。


 


至於地點問題,難找其實就是這種店的好。在塵囂間將隱未隱的感覺就是這種店的美好。餐點部分的侷限性還是比較高,簡餐供應與否不是重點,只是杏仁茶之外的選擇還是少雖然是杏仁茶專賣但是能做的生意還有來客畢竟會比較少,考慮會比較多。


 


整體來說是一家期望值很高的店,慢慢維持下去,相信風格會越來越明顯越來越有滋味。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請問,您的杏仁茶是無奶無動物性成份的純素食飲品嗎?謝謝!
    版主回覆:(11/23/2013 06:05:01 PM)
    這是我去過的店家 不是我自己在賣的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