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光客運火燒車事件…

國光客運火燒車!!!台中往台北17:20發車的國光客運,車號是FJ213

在北上將近泰山收費站的時候起火!我就坐在車上

 

當時從熟睡中驚醒,只看到全車的人幾乎都起身往前衝。還以為是撞車造成大家往前衝的畫面。又或者撞到什麼東西了結果才聽到有人大喊:『火燒車了!』才這樣短短的時間,車內已經全部都是濃白色的煙霧。非常的嗆。下車的時候還可以從外面看到火光。

 

這個時候就知道為什麼嚴重的火燒車很容易死人了

 

車內走道狹小,大家急著下車所以全部堵死在走道上。還有人敢著開窗讓濃煙稍散但是一點效果都沒有。他也同樣被人催著下車

 

到了車外,只看到濃煙不斷從車尾冒出,然後整個車內都已經是濃煙瀰漫。司機趕著拿滅火器滅火不知道為什麼附近已經有一台國光的車停下,然後司機還從別台車上拿著滅火器來滅火。

 

但是直到我們轉搭那台從桃園機場往台北的車之前我都不確定火到底滅了沒。

我只是一路咳嗽咳到台北

 (一個專業的鄉民…所以隨身攜帶相機…但是我不敢繞到後面去拍起火狀況…高速公路上又很怕油箱爆掉之類的)

國光客運對於這件事情的處理態度讓人十分傻眼

首先到了另外一台車上之後,只有討論這台車由於是機場往台北所以必須跑原本從重慶北路下的路線,但是如果大家有需要可以最後停回到西站。

 

之後就完全沒有提到任何退費或者補償的事情。

 

我開口詢問國光要怎麼給我們這些乘客一個解釋交代,對方只說了等到西站的時候會從服務台那邊跟我們連絡。

 

一路下車的乘客,或許都是一些婆婆阿姨認為平安就好,也就沒有跟客運多談些什麼。但我真的看了就很生氣,他們完全沒有主動留下這些阿姨們的資料也沒有開口說要退費都火燒車了耶!

 

事後我跟其他人到了台北火車站的西站,跟服務台溝通的時候副站長出來了也只是很敷衍的解釋了這件事情。另外一個同車的男生有說他直到我提起之前也是因為驚魂未定而沒有想到意外解釋或者退費賠償的問題。

 

而他也跟副站長這樣反應。但副站長也是直到我們開口講了半天之後才表示願意把車費退給我們所以實際拿到退費的只有到了台北西站的五個人

 

但重點不是車費的問題啊!都火燒車了!

 

而且還是在我們的要求之下才願意留下我們的聯絡方式,表示事後聯絡之用。但是副站長那種非常想把事情抹掉的態度從頭到尾只說抱歉出這樣的事情。沒有解釋、沒有談到旅客權益。

 

只表示煞車用久了

 

事後看我打電話跟朋友商討,而且我決定向110報案。畢竟一台客運在高速公路上燒起來算是公共危險的問題吧?總不能讓客運公司叫我們每個人各自回家就了事。

 

之後因為其他人有事情,就我代表一個人到警局作了筆錄。

 

其實做完筆錄出警局打電話給朋友的時候我就哭了。因為從睡夢中驚醒就是車子起火車內濃煙嗆人。之後就這樣到了高速公路上又是遇到國光客運的小姐跟副站長那種事不關己,「不然你打算怎樣」的態度。

 

真的覺得又嚇又怕又覺得委屈。

 

事後哥哥提到我很不會保護自己。不需要那個錢,但是總覺得看不下去或者想要維護正義。所以搶著挺身而出。又忘了自己是女生也是會覺得想哭

又怕沒有其他人願意處理這件事情,就開始逞強了

 

所以事後才會打著電話就開始大哭了起來真的驚嚇過度了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這真的蠻恐怖的耶!看到小逸沒事是最慶幸的事!台灣的體制真的有很大問題耶!火燒車都沒人理真是我的媽呀(所以是說欠缺燒死人這項實證嗎?)呸呸呸~當然沒事最好!!我之前遇過是坐在公車上.在睡夢中突然很大力的煞車(因為頭敲到前面椅背才醒來)後來發現是司機撞到前面的轎車然後只好請乘客集體下車因為司機忙著做筆錄!有派另一輛公車出來接送我們.那時只覺得嘖嘖稱奇(阿…我到底在想什麼呀??))不過那次只是撞車車上乘客我想可能像我一樣睡夢中被驚醒然後撞到前面椅背的不多..Orz..小逸你挺身而出爭取權利我覺得這行為很值得嘉許(靠?長官發言呀?)其實我是想講是很有正義感的行為(可感覺又跟正義感不太一樣哪…搖頭晃腦想辭中)
    看到上面說妳們車子的型號是每個門都可以逃生但卻成本較高所以不是每台客運設施都那麼好((這個聽起來更驚悚..表示現在客運設備更爛了嗎?))
    版主回覆:(12/27/2008 05:16:57 AM)
    爭取權利然後不怕麻煩吧…
    但是最後也只是一通道歉電話 當然沒有賠償 XD我是覺得不需要繼續要求下去了
    因為台灣的風氣很奇怪
    一要求賠償就有人出來叫囂說只是想要錢
    至少當初在八卦版就很多人在下面推這類的話…
    我很高興的事情是這件事情最後有讓記者知道
    而國光客運其中130多台車都有因為這件事情上報而送去檢驗
    我覺得自己好像功德一件耶XD

  2. 你運氣算好的,搭到的是這款車(不過也要大家知道能這樣用才有效),如果是其他家客運的遊覽車,都沒有這樣的設計,逃生才真的是困難。

  3. 你搭的這輛車是MCI 96A3,每扇窗都是可獨立開啟的逃生窗,當時只要扳開壓條,將窗往外推就可成為逃生門快速逃生,不需要一窩瘋擠到最前面的門下車。但礙於成本關係,國內未來幾年後再也看不到這種好車。
    版主回覆:(12/13/2008 04:09:38 PM)
    囧…意思是將來大家會越來越危險嗎 抖

  4. 哇,那個新聞我有看到,想說這個也叫「小逸」啊,沒想到 Orz……
    平安第一~~~
    記得前幾年你有遇到過插隊的怪婆婆嗎?
    版主回覆:(12/06/2008 04:17:17 PM)
    囧…火燒車之前媽媽才說我搭客運的運氣好像怪怪的…
    常常遇到塞車
    遇過插隊竟然出動警察的怪阿婆
    然後遇過車子爆胎
    結果媽媽才講完不到半個月…我就遇到火燒車了 囧

  5. Maybe I live in the US for too long. I certainly hope there won’t be "next time". But if there is, sue their a** off!!!
    版主回覆:(11/17/2008 07:43:34 PM)
    大姊姊~~~(哭著撲上去)
    你真的住美國好久喔>"<
    現在小姊姊又在那邊…我好可憐>"<
    不過我覺得國情不同…在美國我真的可以告的很愉快吧…
    台灣去做個筆錄警察還很認真的勸我不需要…

  6. 你是年輕人這樣做….真是…..他媽的了不起…真的現在這個社會真的需要都這樣的想法,我想我們並不是要錢,而只是一個安心良好的環境,國光公司己經是一間老店了,可是真的連服務的態度心態也很老,我個人也受過害,跟他們租車要透過"好幾個"人,最後是放棄,,,,我挺你啊,,,不用哭啊..你是對的對的對的…那些在吠的…給他糖吃吧吵屁
    版主回覆:(11/16/2008 03:27:22 PM)
    恩 後來這件事情有上報
    之後我有接到道歉電話
    但是聽說其他人並沒有接到道歉電話就是了…

  7. 要看一下吧,畢竟嗆傷這種詭異的感覺有點像感冒…
    我期待他在我考完期中考前打給我,我是不很想去台中車站或北車吵架啦…
    醫藥費不打緊,反正一百塊啦(雖然我星期四半夜一度想要去看急診),不過還是一樣那些話,沒主動聯絡就是很糟糕!他今天主動聯絡的話,人家還管你有沒有要賠錢,早就態度軟化了嘛!
    我在想,記者的算法應該是五個人去要錢,所以,扣掉你,四個人一起嘛…
    而且比較合理的想法,應該是朋友才會一起要求回應之類的…?
    版主回覆:(11/13/2008 01:14:04 PM)
    去跟國光反應一下吧…
    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8. 沒有,完全沒有。
    不過我真的覺得沒有主動關懷這件事就有點糟糕了…
    所以等我考完期中考之後,就要來好好連絡一下到底現在是要怎樣了。
    國光和公路總局都要去給他問一下…
    寫出來真的會讓車安全是真的,不過,昨天我去搭國光的時候,同型車開進來當加班車,還是一堆人呼嚕呼嚕上車了,科科。
    我星期五是有去看醫生,醫生說是呼吸道嗆傷,不知道其他人和你有沒有這種情況齁…
    版主回覆:(11/10/2008 05:37:38 PM)
    那我是不是也該看個醫生啊?
    因為這兩天也是咳咳咳…我還以為是我感冒>"<
    不過沒流鼻水啊 我這個笨蛋…
    竟然沒打電話?
    囧…意思是上報的人就有電話 沒上報的就沒電話?
    呼吸道嗆傷啊…
    去要求醫療費吧
    支持你
    不過記者…寫東西還是寫錯了
    我只是留下了你們幾個人的電話
    什麼時候是跟四名友人搭乘了 囧a
    火燒車之後變成朋友?

  9. 我是有在想,如果他們沒有進一步連絡,我就要去開診斷證明了…
    畢竟我好歹也嗆傷了耶!!
    版主回覆:(11/10/2008 03:55:56 PM)
    他們最後有打電話跟你道歉嗎?
    今天聯合報登出之後 我是有收到道歉電話
    當然是沒有提到除了道歉以外的事情
    但是我覺得這樣也好
    不是什麼事情都跟錢有關的
    重點只是在同個車型因為這個事件已經全面安檢
    雖然國光還是在事件上報之後才道歉…
    但是我真的覺得…出來寫這件事情
    至少會讓很多台車安全好一段時間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