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洛哥自助旅行] 艾本哈杜古城,世界遺產,冰與火之歌的拍攝景點(Ait Ben Haddou )

前往摩洛哥的行程第一天中午到第二天我們都在飯店內發呆,第二天之後才在馬拉喀什觀光,馬拉喀什觀光結束後前往沙漠。前往沙漠的路程很長,還好路邊的風光十分有趣。

一路上都會看到仙人掌,不少上面就結滿了果實!路邊攤販就賣這種仙人掌上的果實!

驚人的盤山道路

 

前往沙漠的路程中只有兩個景點,其中之一就是世界遺產艾本哈杜。(Ait Ben Haddou)(Aït Benhaddou)

1987年就被聯合國列為世界遺產。我一直很期待來這個地方參觀,因為艾本哈杜古城是知名的好萊塢沙漠基地,幾乎所有電影中出現的沙漠古城都有艾本哈杜的參與。最有名的電影例如神鬼傳奇,波斯王子,亞歷山大。近日艾本哈杜最有名氣的出鏡則是電視劇冰與火之歌當中淵凱城與部分的潘托斯。

我們抵達的時候已是雨季,不過今年的雨季據說來的晚,河流中沒有水。如果有水,看起來應該會更加壯闊,更有古代堡壘的氣勢。

我們拍完遠景後先在附近的餐廳用餐。依然點了塔金鍋與烤肉套餐。味道普通,不過艾本哈杜對岸的新建社區並沒有太多餐廳可以選擇。

餐廳內川流不息,大量的觀光客出出入入。

早期看到大家寫摩洛哥旅行,前往艾本哈杜不管是渡河還是騎驢都有被當地攤商狠宰的狀況。現在有一條橋可以直通艾本哈杜,就不會再有這類問題。

橋的右側就是艾本哈杜古城。

雖然按照維基百科的說法大部分的人已經遷出古城,目前只剩下四戶人家還居住在古城中。但是攤販還是少不了的~

先一路往上爬,爬到艾本哈杜最高的公共穀倉往下俯瞰

照片中應該可以看得出這條路其實不算難走,只是一路登高也需要一些體力。

 

圖多,請按下方的下一頁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