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蕾喜歡你:HanaBi日式Tapas釜飯(四訪)

DSCF5733.JPG 

(刊頭決定放酒的照片~畢竟當天兩個女人是去喝酒聊天XD)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2201-3

電話:(02)2511-9358

營業時間:11:30~14:00 /18:30~24:00

 

這家店之前只去吃過中午午餐的釜飯(初訪照片~有比較多的食物),當時就知道這家店算是走居酒屋模式的店家。不過這次跟小惠惠去才第一次碰到酒精類的飲品。

 DSCF5726.JPG

當天兩個人都先吃過一點點晚餐,才來這邊兩個女人喝酒聊天XD這些時日店家準備了櫻花。問過是大枝的用海綿沾水包裹枝幹後方能將吉野櫻佈置在天花板上。昏黃燈光下,室內櫻綻。

 

天花板上的垂櫻,讓整個空間瀰漫日本妖怪小說的氣息,好像有個安倍晴明的子孫出場也不太奇怪。確實別有一番風味。

 

DSCF5730.JPG 

DSCF5733.JPG 

這杯是我的巨峰沙瓦,味道比後來小惠惠的荔枝口味來的好。荔枝沙瓦的感覺很不荔枝啊

DSCF5737.JPG 

海膽紫蘇揚

當天黑板上的菜單。整體吃來是很有點樂趣,不過海膽特有的甜味跟海水滋味似乎因為油炸的關係變薄了有些可惜。但是紫蘇炸後的香味配上一點海膽甜~依然是不錯的下酒菜。

 DSCF5734.JPG

手羽先唐揚

 說白了就是烤雞翅,可是我真的很喜歡這家的烤雞翅!!!特殊濃郁的醬味,渾厚而不沉重。啃後吮指的美味。每次來都會想點>///<

DSCF5742.JPG 

覺得他們的釜飯還是五目釜飯比較好吃。

 

這個野菇釜飯的菌菇氣似乎沒有認真透到米飯裡面有點菇是菇、飯是飯兩個沒關係的感覺

DSCF5744.JPG

蛤酒蒸(這是分到小碗裡的模樣 不是全體份量)

個人比較喜歡一町的蛤酒蒸不過這邊也做的不錯至少很適合配酒。

 

整體感覺:

這樣拉拉雜雜的整篇說下來,好像都沒給HanaBi太多正面評價?其實那次吃的還是很高興的。晚上這樣的吃法真的是舒服配酒的聊天好時光。

 

這邊的明太子蛋捲跟馬鈴薯很好吃建議點用~手羽先唐揚也超棒!點幾個小菜配一點酒。微涼的天氣可以坐在外面的小桌,可能比裡面更安靜一些。只要沒人抽菸的話旁邊就是台北光點。那些樹木能給予不錯的森林氣味。就算是台北鬧區也能有一點點庭園風格的放鬆感。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