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蕾喜歡你:Solo pasta (義大利麵)

DSCF5324.JPG 

Solo pasta

地址臺北市安和路一段29-1
電:2775-3645
周一公休(目前非用餐時間是沒有人接電話的喔)

 

雖然這是K2小蝸牛集團的餐廳….而小蝸牛原本是在台中開店,不過小逸也只吃過兩次。畢竟回台中都是在家裡吃飯的所以反而是開在台北之後更有機會跟朋友一起去。對與K2小蝸牛台中店的感覺可以先看看這篇文章…(超連結請點此

 

台北目前吃過得菜色有:

 DSCF5189.JPG

綜合醋漬菇

我覺得這個口味只要喜歡酸味、油醋醬口感的人應該都會喜歡。

 

橄欖油、香料跟酒醋經過時間的催化,改變了菌菇的風味。菌菇的濃郁香氣已經不帶任何一絲泥味甚至是質樸之感。馴化為氣質十足的風味,菇類之後,香料的氣息在最後冒出,顯得餘韻悠長。

 

DSCF5324.JPG 

普利亞茄子千層塔

吃起來就像是用茄子片代替麵皮的千層麵。很有特色的料理。茄子的味道跟蕃茄醬像是兩個各有特色的人攜手合作。彼此的特色依然強烈但是合作關係同樣和諧。

 

蠻好玩的菜色

DSCF5315.JPG  

特大綠蘆筍與溫泉蛋佐36月帕馬森老起司

那個蘆筍真的不是普通大啊!大卻不顯老韌,蘆筍特有的清甜反而因為體積變大而增加!

 

DSCF5320.JPG

加上極嫩的溫泉蛋還有略鹹的濃味起司,三樣東西仔細的叉在叉子上,一起送入口中~味道真的很棒啊!如果有好的硬質起司似乎可以在家裡弄弄看?不過要煮出這麼嫩而不破得溫泉蛋應該很難

DSCF5330.JPG

甜菜根汁麵疙瘩佐戈貢佐拉藍乳酪與核桃a

在台北吃得時候我跟人一起點了比較特殊的菜色簡單來說一起踩雷的時候膽子就很大!這道服務生有勸阻過的菜色然後我們講不聽Orz

 

用大量馬鈴薯泥替代麵粉作成的麵疙瘩、甜菜根汁、藍乳酪都是台灣人比較難接受的口味。當時我心想「我只有不太喜歡甜菜而已!藍紋乳酪我還蠻愛…應該ok吧?」沒想到這道吃起來像是「飛壘口香糖葡萄口味」不管是模樣、口感還是味道都很像。完全沒有動多少就放棄了。

DSCF5329.JPG 

 巴薩醋燻鴨胸奶油義大利麵

這是我台中吃k2系列到現在最喜歡的一款不過在台北吃起來覺得怪怪的。特別請服務生過來問了一下。

 

我覺得台中巴薩米克醋的味道比較強,醬汁也比較多。台北收得很乾,我覺得油質跟醋汁有點分開了但是服務生說台北台中的作法確實就是有干濕之間的差異。這就讓我失望了,我比較喜歡台中醬汁的呈現方式。(如果各位點開本文開頭的台中連結…可以看得出來台中的麵醬真的比較濕一點…)

DSCF5200.JPG 

薩丁尼亞炸乳清起司餅、茂谷柑果醬與季節水果

外面像是炸麵團裡面則是乳清起司。淡淡乳香,還蠻有特色的點心但是驚豔度不高。加上在甜點區的價位比其他甜點來的高…再點的可能性不大。不過旁邊自製的茂谷柑果醬很好吃==+

DSCF5334.JPG 

提拉米蘇

酒下的夠重。八十塊錢我覺得以餐廳單點甜點來說算值得。提拉米蘇的精髓都有抓到。

 

 

整體來說:

風格很鮮明的店。雖然菜單上會出現讓人滿臉問號的東西,不過強烈的風格還有不太一樣的義大利風情應該對台北的餐飲圈也會帶來一些新意吧?不過我也擔心…台中k2的狀況似乎還ok但是同個集團內的J-ping走更高價位的路線,前陣子卻不斷看到食記上有人說是踩到雷。或者說水準下降寫這些食記也都是飲食經歷豐厚的人。會不會是分店越開越多的心力分散?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