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蕾最愛你:台中 法森小館(下) (中價位法菜)

 DSCF2890.JPG

法森小館
地址:台中市西區大忠南街42
電話:04-23721339

主菜部分

DSCF2886.JPG 

碳烤肋眼牛與雪花鹽佐白蘭地黑胡椒

DSCF2899.JPG 

火侯控制的很漂亮,粉粉嫩嫩多汁誘人。白蘭地的酒味不明顯,胡椒的嗆度很剛好。有醒味的感覺。

DSCF2890.JPG  

雪花鹽佐大蒜芥末醬汁

未食不評論

 DSCF2897.JPG

爐烤明蝦與魚

未食不評論…不過旁邊的檸檬奶油醬汁很好吃!

DSCF2887.JPG 

法式脆皮羊小排與普羅旺斯燉菜

脆皮小羊排火侯掌握的很好,嫩嫩的玫瑰紅肉色光是看著就想流口水。外面的脆皮麵殼增加了口感的趣味。旁邊的燉菜很好吃啊多種蔬菜的各自獨立的香甜氣味全部融合升化,其實燉菜給我一整盤我大概也會吃光吧!

 DSCF2892.JPG

爐烤鵪鶉與野菇燉飯佐馬德拉醬汁

看到有喇叭菇的時候就慘叫不妙因為我喜歡菇類但剛好不喜歡喇叭菇(偏偏這盤還是我的主菜)撇去喇叭菇不談鵪鶉處理的很好,甜嫩。下面的燉飯雖然是米心比較透,可是高湯滋味燉進了米裡,外面還有起司醬汁我三下兩下就把整盤掃乾淨。

 

DSCF2904.JPG 

這家店的甜點飲料,整體偏弱。當天五個人剛好把不加價的甜點全部吃過一次。烤布蕾太普通香草籽?我好像沒有吃到囧>芒果慕斯的水果味道怪怪的。

 

DSCF2906.JPG 

(烤布蕾…個人覺得網購的安東尼烤布蕾還比較好吃XD)

DSCF2908.JPG 

(紅酒燉洋梨)

DSCF2900.JPG 

(芒果慕斯)

DSCF2907.JPG 

冰淇淋與蘋果派

 

巧克力蛋糕質地偏向布朗尼,甜度比較高但是味道是其中最好的。蘋果派跟紅酒燉洋梨都有一大球冰淇淋,以歡冰淇淋的人應該會很高興XD其實最後提起的這三樣都不錯但是蘋果派的派本身太薄了似乎成了冰淇淋的點綴。紅酒燉煮的洋梨真的很好吃可是我腦袋中一直閃過感冒糖漿的聯想(是我的錯)

 DSCF2910.JPG

(壽星的生日蛋糕~旁邊是我吩咐的字樣XD)

 

飲料一般,略去不談。

(發現我好像也沒寫到蔬菜汁因為忘了照相)

 

整體來說:

法森走的路線比較類似溫馨小館,口味精細但是有一點歐式鄉村菜的風格。最低680可以吃到一個完整的組合套餐算是價位壓的很低。c/p值也高。是個一定會再來的好店!感覺得出來因為價位所以用料上有侷限,選料沒有這麼的頂尖。可是法森的菜也比較鄉村菜的感覺,反而對很多台灣人來說更可親些。

像是樂沐或者是鹽之華這些台中的法菜…其實我家人吃過也沒有特別喜歡。說不上曲高和寡,只是有些東西要去喜歡是需要一些累積的,法森的價位跟整體的呈現是很完整的。但是我會認為在法森吃到1200以上的主菜可能就沒有太大的必要性。但用中價位來說,法森是無庸置疑的好店。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算不錯的店!
    版主回覆:(05/10/2013 03:30:08 PM)
    這家店我蠻喜歡的 只可惜忙 回台中的時間少 不能常常前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