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蕾普普吃:GALERIE Bistro (中山站的貴婦咖啡)

DSCF1706.JPG 

 

GALERIE Bistro
地址:台北市南京西路252(捷運中山站2號出口)
電話:(022558-0096

 

當天是跟朋友有拍攝需要所以來到附近。早就知道這家「藝廊咖啡」店是有名的漂亮,不過價位不甚可親。當天跟朋友點了兩個薄餅。軟式的法式可麗餅。一個經典薄餅一個干邑橘子薄餅。

 

店外的裝潢就是很正常的開放式空間。不過這種空間在台北的中山捷運站應該算的上難能可貴。

 

DSCF1699.JPG 

 

店家的小貓。

 

DSCF1706.JPG 

 

店內的裝潢就還蠻驚人的

 

一色純白散發出濃濃貴婦氣息。透體白色是高傲氣息的美,這麼的白,不容許一點點潑濺的咖啡或者灰塵。仿佛用鼻子冷哼出「嘖!髒!不要來玷污我的美」

 

DSCF1702.JPG 

 

 

加上漂亮的水晶燈與大量的鮮花,多少柔和了整體氣氛。但整家店還是感覺最適合那種頂著電棒才拉的出的自然大波浪長髮,髮型與指甲都完美的像是剛從沙龍裡面走出來的名媛。

 

DSCF1700.JPG

 

以一個店家的裝潢來說,成功。

 

畢竟這個社會有多少可憐的死中產階級(甚至無產)想要買一個下午的貴婦幻覺。況且真正的貴婦也需要進出一些符合他們身份地位的場所,以便翹起他們剛光療好的法式指甲來拈起桌上的咖啡杯。

 

DSCF1704.JPG

 

>不知怎麼的上面的話有點酸?太晚睡的關係嗎?其實店家裝潢的真的很美但或許就是給我一種太強的距離感所以不舒服吧?加上吃到的薄餅只能說店內的食物遠遜於氣氛,讓我非常失望。

 

每次吃到那種裝潢超美但是食物實在不怎樣的店家都會讓我懷疑他們以為貴婦只要啃裝潢就可以過日子嗎?

 

他們以為貴婦會「碰碰」兩下拆了椅腳當白蟻開始據案大嚼?

 

DSCF1711.JPG 

 

(後面的天井空間)

 

4102253621_aeef3ae54e_b.jpg 

 

 

(朋友幫我拍得照片…)

 

>越寫好像越憤怒?其實就是裝潢真的很正可是東西味道跟價值對不上去。

 

 

DSCF1685.JPG  

 

經典薄餅

朋友的東西,未食。但是朋友說味道還不錯,中間東西塞滿。大量的火腿片跟起司。

  

DSCF1695.JPG

 

 

DSCF1690.JPG

 

我自己的干邑橘子薄餅。

說是干邑橘子,原本以為應該就是可麗餅中最有名的Crepe Suzette(橘子口味的可麗餅,倒上酒燃燒)

 

DSCF1693.JPG

 

但是上來的東西跟我想的不同。沒有什麼醬汁。就是橘子搭配法式薄餅。旁邊的鮮奶油味道很好。給了薄餅應有的滋潤程度。只可惜酒味不夠

 

 

整體來說:有朋友吃過這家店的鹹菜套餐,似乎沒有惡評。鹹食似乎還可以期待。但是單就甜點中個可麗餅來說加了服務費將近三百的價位。就算裝潢很正,我還是寧願去別家吃。畢竟裝潢部份…應該可以找到cp值更高的店家。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