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蕾最愛你:樂沐法式餐廳 二訪~(上)

DSCF9242.JPG 

Le Moût

地址:台中市西區存中街59號
電話:04-23753002

 

營業時間:

星期二~星期日,中午11:30~14:30;晚上18:00~22:00
星期一公休(採訂位制)

DSCF9315.JPG 

自從第一次造訪之後就心心念念的想再回來吃一次,最近終於有了這個機會。(初訪文章點此)

 DSCF9314.JPG

華麗優雅的裝潢,上面這盞水晶吊燈是我最喜歡的一盞燈。

DSCF9308.JPG 

午後的陽光燦爛,雖然眩目但是美的讓人想窩在椅子上當個打盹的小貓。

DSCF9312.JPG 

老哥說要幫我拍照,素顏耶>”<好可怕的感覺。不過當天穿得上衣很好玩喔!袖子部份是層層的流蘇

(其餘樂沐華麗的裝潢之前曾經拍過,有興趣的人可以點初訪文章看。)當天的午間套餐主菜有三種,剛好三個人就各叫一份。

DSCF9233.JPG 

開胃小點。白蘆筍冷湯與蓮子泥泡芙

相較於上次的蕃茄冷湯,白蘆筍冷湯比較不討喜。蓮子泥泡芙很特別,把蓮子的香氣處理的很好。

DSCF9234.JPG 

開胃前菜

(因為搶著分菜給別人忘了自己還沒拍,弄壞了堆好的模樣。) 我的是大西洋鮭切丁之後配上香橙與奶醬。奶醬的組織體有點像是細碎濃稠的凍狀。奶醬中加了很多香草,似乎有一部分是小茴香?這道好吃。

 DSCF9240.JPG

別人的前菜是透抽(軟絲,學名真鎖管)佐青醬。感覺青醬弄得有點苦味,不是很愛但是軟絲很好吃XD

DSCF9241.JPG 

薄荷甜蝦佐甜菜泡泡與西班牙海鮮酥餅

這道菜好漂亮!紫紅色的甜菜打成泡泡與略煎過的甜蝦,底下墊的酥餅是馬鈴薯跟牡蠣做的。醬汁是馬賽魚湯做成的醬汁。旁邊還有趁了一些小節瓜塊。滋味複雜而豐富。馬鈴薯襯出了甜蝦與牡蠣的味道,讓海鮮的鮮味不再這麼單薄而尖銳。薄荷的清香甜與甜菜原本就有的泥土氣息在海鮮鮮味過後出現,讓口中的餘韻變成很清爽的草木香。

 DSCF9242.JPG

DSCF9250.JPG 

油封海鱺與帕瑪火腿、甜椒丁、黃蕃茄丁

油封過的食材會有很好玩的口感,明明全熟了卻還是保持的生食的舌尖觸感。上面襯了比較乾的火腿脆片,讓食物有了兩種口感。香氣部份除了帕瑪火腿的香氣之外還有香草、香橙還有食用荷花來提香。特別要說的是下面的黃蕃茄丁好吃的讓我尖叫>///<蕃茄丁怎麼會這麼好吃?!不可思議!絕對是把盤子捧起來舔的美味等級。

 DSCF9246.JPG

DSCF9256.JPG 

補拍一下麵包。忙著聊天都忘記拍麵包了!身為配餐麵包,樂沐的麵包極佳,完全沒有因為它是配餐麵包而有任何馬虎大意。好到了一個層次之上,就算是對硬麵包沒有太多堅持與了解的人都能吃出它的美味。

 

 

當天供應的麵包有兩種,一個核桃口味的硬麵包跟一個傳統法式長棍。我一直很愛她們的核桃麵包,硬皮的最外層甚至烤出了一種油酥的口感。核桃香與柔軟的內心還有硬脆酥香的外皮…我要吃兩個才甘心!

 

下篇待續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這家是劉力維的老婆開的
    版主回覆:(10/13/2009 06:04:00 AM)
    原來是這樣啊 筆記筆記!

  2. 高雄中華五福路口附近有一間小城堡,據說也不錯,有機會到高雄可以試試看(其實是想看你的食記XD)
    版主回覆:(09/13/2009 04:14:04 AM)
    囧 要去高雄的機會不多耶
    未來兩個月內會去墾丁一趟 不過墾丁是在屏東
    XD以前我都會覺得墾丁跟高雄很近 後來才知道完全不是這麼回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