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蕾最愛你:L’etoile下午甜點茶會(上)

L’etoile下午甜點茶會

地點:L’etoile工作室 
台北市錦州街157巷7號1樓
網址:http://letoilepatisserie.blogspot.com/
報名方式:為免漏信,煩請電話報名

其實已經吃過幾次季節師父的作品,但是本人太懶了…所以就沒寫文章了。這是大寶通知的點心會…超級罪惡的甜點連發下午茶。雖然沒有華美的用餐地點,但是甜點的光輝絕對可以戰勝一切。
 
菜單

Ratatouille(普羅旺斯燉菜)
香草牛奶豬肉
紅酒西洋芹牛肉
紫羅蘭黑醋栗西洋梨Sorbet
蜂蜜白木耳檸檬塔 加上 3種產區超級香草塔
番紅花/柳橙/蜜桃/香草布丁
覆盆子布丁塔
紫蘇/煙燻培根巧克力小O餅
Sorbet 夾心杏仁餅: 荔枝玫瑰覆盆子
70% 巧克力莎巴雍佐溫熱香料焦糖醬和香草冰淇淋

普羅旺斯燉菜在台灣紅起來的原因是料理鼠王這部片子。網路資料說在當地是很家常的菜色。可是做法也是十分費工,要把各式各樣的蔬菜不加水拌炒,逼出糖份,要幾個小時…絕對是翻鍋鏟…翻到翻臉的功夫菜。雖然不可能像是電影裡面吃下去之後會看見童年,不過這道燉菜絕對有當主菜的實力。
 
蕃茄、甜椒、洋蔥燉的形體皆去但留其魂。喝一口不加鹽的燉菜湯,甜的無法聯想到蔬菜。加上一旁的鹽之花提味…舌頭整個醒了過來。味道從溫和的甜味變成大量紅黃色調的濃郁。讓我想到描繪鮮麗陽光的大筆觸油畫。
 

一邊配著珠寶盒的拖鞋麵包跟之後加量的洋蔥巧巴達麵包…我好像吃了三盤吧!過程中還跑去問:「可以加菜嗎」?根本忘了後面還有一堆菜跟點心等著我…

香草牛奶豬
完全猜不出來是怎麼樣的作法。濃濃的香草牛奶湯汁跟豬肉~

我對牛奶的鹹味作法一項很反感…因為一不小心就會變成絕對噁心的味道。可是這個香草牛奶豬好好吃!


紅酒西芹燉牛肉
這個好吃!(推眼鏡)加上很多西洋芹還有杏鮑菇去燉煮。香味蔬菜還有菇類的鮮甜,讓湯頭變成肉味與蔬菜味並重。湯汁清澈、滋味飽滿。紅酒味道很淡,但是喝下一堆湯汁之後可以喝出淡淡的葡萄味。
 
(杏鮑菇加西洋芹燉牛肉…這招可以學起來!)



紫羅蘭黑醋栗西洋梨sorbet

西洋梨是我最愛的水果之一,綿軟細滑的梨子味是很難重現纖細香氣,淡淡的不好表現。季節師傅做出了純正西洋梨味道的的超細冰砂。而冰品吃到後面味蕾會凍住無法細品味道。這款是把甜甜的梨子香加上黑醋栗的酸。酸味甜味交迭出現,味蕾忙死了根本不會覺得凍!吃到最後一口還是可以細細品嚐滋味。


寶貝蜂蜜白木耳檸檬塔

蜂蜜是很棒的等級。(請上網自行查詢寶貝蜂蜜)好吃的蜂蜜會在口腔裡面留下花草糖化後的香氣,這款檸檬塔等到所有味道散去後還有蜂蜜的香味。

吃檸檬塔我向來最怕濃郁的檸檬奶油餡溺死我的神經,偏偏檸檬餡就是要濃才對味。一般檸檬塔都是加上同樣甜滋滋的蛋白霜,但這款是加上煮的軟軟QQ的白木耳。白木耳平衡了檸檬餡的濃郁,也讓原本黏爛的口感多了一點牙齒舌尖上的抵抗性,口感升級就是這樣的!

 

待續……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哇嗚….
    好好吃的樣子…
    普羅旺斯燉菜…紅酒西芹燉牛肉…
    版主回覆:(06/05/2008 10:41:10 PM)
    這家只有做點心在賣 鹹點要去他們的餐會才會有
    餐會訊息網站上面都有放喔!
    話說我好想做西芹杏鮑菇燉牛肉
    可是現在家中廚房不是我管的Q_Q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