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蕾最愛你:法蕾薄餅屋(原布列塔尼薄餅屋)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七段38巷七號一樓
電話:02-28749922

價位:下午茶套餐150、單點可麗餅50~100多。
"店家網址請點此"
其實在法國吃正統的軟皮可麗餅時印象不佳,覺得台式或者日式的硬皮可麗餅還比較可觀。但因不少甜點宅都對這家薄餅店評價不錯,還是跑來天母吃吃看。(話說”吃吃看”又是天母某家起司蛋糕店的名字…囧)
 
單點價位高,強烈建議要於下午茶時段造訪。下午茶套餐150,餐薄餅任選、飲料任選。平常薄餅加冰淇淋還要加價,下午茶時段不用。

 
兩個人吃了三份下午茶套餐。不是吃到飽,應該是喝到飽。飲料點了玫瑰拿鐵跟橘味拿鐵。玫瑰調味糖漿是好牌子,可惜咖啡的基底似乎不夠緊密,有一點怪。
但玫瑰味夠濃,就是有良心的調味咖啡。
 

白蘭地口味加蘭姆葡萄冰淇淋
 
酒香爆炸!喜歡甜點帶酒味的人會愛死這可麗餅。上頭的蘭姆葡萄冰淇淋略為融化後混入醬汁,入口都帶點微醺。
 

酸甜橘餅加焦糖冰淇淋
 
當天最喜歡的一道。橘子的酸甜醬汁加上果皮的精油氣味,還有一點很淡的酒味跟焦糖口味的冰淇淋。讓人想用刀叉把醬汁刮乾淨!
 

肉桂蘋果加蘭姆葡萄冰淇淋
 
最後補點的一道。內夾炒過的肉桂蘋果,光看餡料就知道肉桂的用量有夠驚人。不喜肉桂的人要避開這款。肉桂蘋果餡沒足夠的汁液成份,固體太多,造成餡料豐美口味表現卻輸給上面兩款。這道評價較差,因為最大的爆點是料理時從吧台陣陣噴出的炒肉桂香。入口的香氣反輸給烹調時的濃郁。
 

整體來說店家氣氛不錯,裝潢色彩明亮,但光線供給可以再收歛一點會更有味道。我則是強烈建議老闆要把親友送的開幕盆栽給通通收起來。法式薄餅店放著綠油油的文竹還包上發財紅緞帶,氣氛被打到不能超生。
 
點心輕巧中帶一點直樸,飲料選擇也多。薄餅加上飲料的下午茶套餐很划算,單點價位幾乎貴上一倍。雖然太明亮的光線不適合慵懶嗜睡的偷閒,吃著甜點開開心心的聊上一個下午還是很棒。

=========07.09.03增補=========
聽說現在客人太多服務變差
假日時段下午茶套餐似乎取消
已經有不少抱怨出現  

去之前可能要查一下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