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旅行] 行李打包之術

P1380960
*行李打包時把自己的一天從頭到尾,並且從裡到外的列出來。

想像自己從起床開始會用到的東西(隱形眼鏡、洗面乳、保養品)

換穿的衣服(內衣內褲外衣外褲鞋子)

出門觀光拍照(相機手機記憶卡)

 

*努力想清楚:哪些東西是在國外錢都買不到?

非常難買到?並且最好有備品?

 例如:配戴的眼鏡

(海外是要怎麼臨時配眼鏡呢?)(平常有沒有備用眼鏡?要不要帶著?)

 

例如:符合型號的相機電池

(大都市還有可能找,去什麼美好又與世隔絕的小村落就悲劇了)

 

例如:護照

(請準備影本啊!)

 

*行李箱空間的運用

行李箱空間的運用取決於旅行性質。

商務旅行中最麻煩的莫過於正式西裝

如果需要正式西裝:

選擇一:認命花錢請飯店燙

選擇二:苦命下機就開會,有些隨身箱的可以外掛一套正式西裝。上飛機的時後拜託空姐掛起來(可以減少皺摺)

 

渡假旅行的行李箱規畫?請決定提前決定自己大概會買哪些戰利品。

韓國東大門服飾狂買?如果都是衣服就會好塞許多。

義大利法國保養品狂買?瓶瓶罐罐要考慮怎麼避免砸壞。

 

*重要事項部分:

護照(準備影本放在不同地方)

錢包(分散放置並帶好信用卡)(尤其是訂房擔保信用卡)

機票與電子票劵(所有電子票劵印兩份)

鑰匙(家裡的鑰匙、行李的鑰匙)

本國與外國貨幣(還要考慮出國到回國路上會不會用本國貨幣,轉機地點停留時間若長是否準備轉機地貨幣)

 

*最後一天打包之術

小時候跟爸媽到處亂跑,為了配合爸媽的時間。很多次的出國狀況是:一考完期末考就準備上飛機。雖然最後一天打包是不對的……但是情非得已的人可以參考一下這種打包方式。其實三小時內就可以打包完出國一個月的衣物。

 

衣服部分先考慮:

1.衣櫃中有沒有足量的乾淨衣物?

2.有哪些衣服可以重複穿搭?

3.有哪幾天住同一家飯店可以洗衣服?

 

如果沒有足量乾淨衣物,立刻去洗,去烘。

特別推薦:

內褲盡量採用免洗。免洗內褲可以節省行李空間,之後也不必帶著髒內褲到處跑。胸罩如果願意穿NU-BRA可以節省麻煩並且多出很多行李空間。NUBRA海外換洗也很方便,沖沖水掛起來就好也不怕壓。尤其推薦鯨魚型胸貼,比nubra更不占空間,幾乎沒有存在感的東西!出國30天帶7.8件胸罩?不如帶兩副鯨魚胸貼…空間差了十倍吧!?還可以洗一下隨手掛起來隔天一定乾!

 

鞋子收納袋:通常一個旅行鞋子收納袋可以收納兩雙鞋子。不怕髒、還可以防止鞋子變形。

(下面照片中的藍色包包就是鞋子收納袋,藍綠色一大本是列印出來的電子票券與住宿確認)

P1160707

洗衣袋與密封袋:拿來收納衣服

數個塑膠袋:隔絕髒衣服

 P1160709

小逸是走行李全滿出門,半滿回家的方式。我會準備一些空間放:穿一穿丟掉的衣服、穿一穿可以丟掉的鞋子。走玩邊丟來清出行李箱空間。我的衣服都是用捲的~塞得並不整齊主要是有空間就好= =+而且捲起來的衣服可以包裹東西,回程如果有買怕摔得瓶罐可放在保鮮密封袋內,用衣服捲起來包裹防撞。

  

最後給大家一個自助旅行出國打包清單
貼身腰包內:

放置護照、大頭照、信用卡、部分現金、手機、龍騰卡或者Priority Pass等機場貴賓卡。

(信用卡請準備訂房擔保所使用的信用卡。)

(貼身腰包請選擇真正貼肉放置的那種腰包或者胸包。不要用霹靂包!)

  

出國時隨身背包:

*護照影本

*機票保險等所有電子票劵(會印成一本裝訂好、大行李箱再放一本)

(歐洲申根簽證有時會推薦攜帶財力證明,但是查驗的機率頗低)

(歐洲旅行有申根旅遊保險規定,請務必投保)

*手機(充電線、行動電源、萬用轉接頭)

*相機(記憶卡、電池、充電器)

*當地貨幣、出發國貨幣、轉機國貨幣

*雨傘

*一小包化妝品與保養品

 

到當地旅遊時隨身背包:

*護照影本

*手機(行動電源、電線)

*相機(記憶卡、電池)

*雨傘

  

大行李打包清單:

*所有電子票劵與行程

*備用記憶卡,備用電池

*萬用插座

*所有的內衣內褲襪子外衣外褲

*鞋子帽子泳衣太陽眼鏡

*化妝包+保養包+盥洗包(可全部塞成一包)

*塑膠袋(打包髒衣服)

*藥品(通常建議止瀉藥/感冒藥多少準備一下)

 

女生打包時特別注意

*防曬

*隱形眼鏡

*衛生棉條

*乳液與護脣膏(前往乾燥國家,飯店民宿不一定會有乳液備品)
 P1380960

更進一步的打包是讓長途飛行的舒適加分。買不起頭等艙也沒關係,舒適的飛行可以自己打造。

 

一個微粒頸枕,比充氣頸枕更舒適

除了睡得舒服,更重要的是不會有一個睡歪的脖子。

 

一雙軟底室內拖鞋。

相較於拖鞋,我更建議用鞋套的款式,保暖又好走。蠻多朋友是用芭蕾鞋的練功貓爪鞋代替,不過我自己沒有現成的芭蕾練功鞋,也喜歡讓腳更暖一點。

 很多民宿飯店也不會給拖鞋,所以軟底室內拖鞋或者鞋套真的很建議帶上一副。

P1380968

一副眼罩。因為總有不關窗跟不能關窗的時候。很多旅行套組都是眼罩頸枕一組一起賣。

P1380963

一份面膜與護唇膏,小份的保養品。對抗飛機上的乾燥。(小蜜緹之類的濃重一點的護唇膏比較適合。面膜部份最近愛用的是童顏有機,超服貼又有效。)更細緻一點的女孩,我會推薦加濕口罩。不過我自己是覺得多喝水也就撐過去了。如果擔心飛機久坐的下半身循環則可以穿著彈性襪或壓力襪。

 

我自己則是習慣大行李箱會帶休足時間跟歇腿純露……自助旅行絕對是靠腳走整天,不是跟團旅行的上車睡覺、下車拍照。足部舒緩真的很重要!品木宣言有出漫步雲端的足部舒緩,惜昔香也有歇腿純露。建議自助旅行的女孩們可以入手。

 

其實會寫行李打包文是因為真的有網友有興趣,拉拉雜雜寫這麼多,純粹嘮叨。整篇文章最實用的就是自助旅行行李打包清單。這個清單我很久以前就寫好,自己都拿來當最後的行李檢查表。小逸屬於會準備比較多東西的人,不是輕裝上陣路線。到最後,行李檢查單也是自己慢慢增刪,久了就會找到自己習慣的行李清單。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太方便了!!!!!最近正好也要飛出國,有這篇網誌整理行李起來都覺得不會心慌慌忘東忘西了啊!!!(大心

    1. 這篇還是少了一點個人化的東西啦。我自己電腦裡面還有另外一篇會有個人化提醒的東西XD
      雖然說出國可以隨便收,但是如果是很遠很久的時間,還是建議有這樣的一份清單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