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旅行] 廣島自助旅行交通,宮島與嚴島神社,水中鳥居,彌山登頂

在關西住了一個月,因工作需求大部分時間留在廣島。把廣島大部分的景點都走了一遍,真心的說,廣島本身的旅遊資源不算特別豐富,卻很好作為旅遊中心基地。由廣島前往至外地。不管是往北到京阪神還是往南一路殺到九州。甚至是前往四國或島根都很便利!新幹線與高速巴士都很方便!至於廣島本身的旅遊資源?宮島與嚴島神社是大家絕對不會錯過的名勝。

 

前往宮島的方式有好幾種,挑比較普遍的方式來說:

廣島前往宮島交通方式

1.坐JR一路到宮島口,從宮島口轉搭渡輪

2.坐廣島路面電車(廣電),坐到宮島口,從宮島口轉搭渡輪。

 

第一個方式最快,最推薦。但是如果有人想要感受一下廣島市中心的風景?或許可以考慮一下廣島電車。提醒一下:廣島電車一律是從後車門上車,前車門下車。如果有多節車廂,車內會有服務人員。

 

如果是利用ICOCA或是一日券,請上車時直接感應ICOCA卡或將一日券插入讀卡機。如果是想要付現,請上車的時候就要抽”整理券”,不然會直接用最貴的車資來算。

 

抵達廣島後,我會建議先買一下觀光三日券。購買地點是背朝廣島車站,面向南口。南口旁邊就有交通案內所,去那邊買!

稍微提醒一下,廣島車站的南口是面向市內的車輛。北口則是許多外地巴士的乘車處。南口的右手邊有一棟大樓全都是廣島燒,工作上認識的人稱呼那棟大樓”廣島燒村落”營業到很晚,車站北口那邊2018年03.29之後開了很多新的餐廳,各種食物都有,在廣島車站這邊吃東西很方便喔!

南口這邊車輛分兩種,一種就是廣電這樣的路面電車,另外一種是普通巴士。上圖是普通巴士的電子時刻表,電子時刻表就在交通案內所旁邊!前面字體比較大的數字是”搭乘月台”一號車不是一號月台搭乘,請小心注意。

 

觀光三日券可以無限搭乘巴士,電車,還有含前往宮島的渡輪!因此建議先買三日券之後再去搭乘JR,JR又可以使用JR Pass!

乘坐前往宮島口的JR一路上會經過西廣島,五日市等站店,之後從宮島口站點出來。往前直走就對了!而且這邊幾乎所有人都是要前往宮島渡輪口,找不到路也可以放大絕招,跟著觀光客走……

上野商店的上野穴子魚飯(うえの) 是當地名料理。上野商店離JR宮島口只要走兩分鐘,加上又是tabelog上面的高分店家,就算是平日用餐時間也要排隊一小時以上。我們為了省時間,當天店家還沒有開門就去排外賣便當!上野穴子魚便當早上開門的時候就有販售了喔!九點的時候買了就走!

上野商店
營業時間:便當販售:9:00~19:00,食堂:10:00~15:00、16:00~19:00
官網/http://www.anagomeshi.com/

上渡輪囉!

上渡輪之後很多人會到外面等待拍鳥居。很多人在網路上會查找哪一艘渡輪離大鳥居最近,同時也有渡輪以此為號召,但是我真心覺得沒有差異……想要靠近大鳥居?坐小船就好啦!

先來吃個早餐

穴子與大家印象中的鰻魚不同。大家印象中的「鰻」是河鰻,「穴子」則是海鰻,價錢相對便宜。穴子是Anago,鰻是Unagi。或許是因為穴子的厚度比鰻魚較薄,跟我原本期待的有所落差。鰻魚的口感肥嫩鬆軟,穴子則是軟韌有嚼感。雖然穴子沒有像烤鰻魚那樣的吸引我,但是吸附醬汁的碳烤穴子與Q彈的米飯還是讓人胃口大開,一下就吃完一整盒。

 

我自己認為這家店要我排隊一個小時以上?我會覺得不必要。但是早上九點之前來這邊排隊買便當?大概只要排十幾分鐘就有了!帶去宮島當早午餐很值得!

宮島也有鹿在隨處悠哉閒晃。與奈良的鹿不同,宮島的鹿禁止餵食。或許是因為這樣,宮島的鹿較為溫馴,不像奈良的鹿兇悍而且喜歡包圍觀光客。但還是不能掉以輕心喔!待在廣島的前輩跟我說他的紙袋就曾在宮島被鹿給嚼了……

前往宮島觀光客,若非自助旅行只能在漲退潮之間二選一。我自己是覺得漲潮的時候搭小船行經水中鳥居非常非常有意思,如果真的只能選一個時間?我會建議在漲潮的時候前往。宮島的漲退潮時間可以在網路上查到每日的潮汐表,至於小船的搭乘點?就在前往嚴島神社的沙灘邊上。

小船是搖櫓划槳的方式前往水中鳥居,會很仔細的繞行過一次,讓觀光客看到水中鳥居兩側的日與月圖騰。

仔細看上圖,看到人字屋簷下的勾月圖騰了嗎?

原本以為這就是我們與水中鳥居最近的距離了!沒想到~小船是可以直接穿過去的啊!通過水中鳥居的感覺讓我覺得搭小船實在是物有所值……

陽光映照在朱紅色的鳥居之上,讓光芒都顯得更加熾熱。遠遠望去,延展上翹的樑木彷彿羽翼,整個水中鳥居就是駐守於藍海之上的炎色之鳥。海水輕拍舟緣,在一次次的搖櫓中行過鳥居,走上千百年前參拜香客行經之途。在微妙的瞬間,妳會覺得自己通過鳥居,彷彿通過結界。

 

脫離人間,步入神域。在那短短的幾秒鐘,有種古今交錯,神怪同行的玄妙。

小船會回到原地點,然後讓遊客改回步行前往嚴島神社。

嚴島神社是世界文化遺產,有千年以上的歷史。當天神社內剛好有祭典活動,神官裝束的人們緩緩行過迴廊,若不是路上還有整修中的鋼架與鐵條,真的要讓人以為自己穿越回到古代了!

聆聽傳統音樂。在神社內逛了一圈,卻意外的沒有拍什麼照片。或許是神社當天的活動造成了一種莊嚴的氣氛,拍太多照片像是褻瀆了活動本身。

走到神社後方,前往彌山。

圖多,請按下方的下一頁或直接點此:https://tuanuu.tw/miyajima/2/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