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 闔樂泰樂寶積木,高創意性的可動積木!MIT微笑認證!

育兒是一種全新的學習過程。以前我對於積木的概念只有一般堆疊塊狀木頭,再來就是凹凸拼接的樂高。接觸到樂寶積木我才知道有完全另一個的積木系統,通常被稱為LASY積木系統,或者HA型積木。LASY原本是德國機械工程設計師 Peter Laws設計,專利期過後LASY變成HA型積木的稱呼。馬來西亞、日本都有HA積木的品牌。這邊開箱的是台灣的樂寶Lepao!

微笑標章認證,支持在地生產。通過ST檢驗安全玩具認證,玩的開心,家長更放心!

 

我收到兩款:

樂寶H800基礎套裝

樂寶G701齒輪套裝

(上圖是基礎套裝)

(這套則是進階齒輪組)

基礎套裝組兩歲半的小孩其實就稍微堆疊,但是確實三歲以上會更合適。齒輪套裝就需要更大的年紀,而且需要家長帶領。雖然目前還不適合我兒的年齡。但是我非常願意推薦!為什麼呢?

 

太厲害了!遠離3c的智能玩具就該是這個模樣!

 

樂寶設計優良,製作精美。產品光滑無刺,卡扣精確細膩。我在帶領孩子組合的時候,每每驚訝於卡扣模組設計的精細程度。「這裡能卡上?」、「咦?這裡也可以卡上?」、「什麼?這樣也可以嗎?」

 

操作過程能清楚感覺到樂寶積木不是傳統積木上下凹凸的疊合,而是六個面向都可以組合!更能刺激小孩的空間想像。提升孩子的空間認知力!講句很不好意思的,我覺得我的空間認知力都變好了……

 

而且!這積木還可以動?

(組合出來的可動剪刀)

 

樂寶積木的零組件並非一比一還原的樣貌,而是需要一點想像力。例如花朵的呈現是輪子或者輪子加上其他零件,不是用塑膠或木頭直接雕一朵花。

 

確實,組合出來的東西不完全具象,但正是這樣才不會限制小孩的創造力與聯想力。以前看科普介紹有提到過:人類的辨識能力不能太精確。太精確也就會太單一。沒有模糊聯想會讓人類認得真正的花是什麼模樣,但是無法認得繪畫中的花也是花。

 

全部都使用精確雕琢,一比一還原的玩具雖然有趣,但是無形之中也會限制孩子的想像力。

花朵的呈現就可以有上圖那樣的兩個輪子組成的帶葉小花,也可以有下圖這樣的太陽花組合。

一定要拼出一個行李箱嗎?把小手提包的帶子拿來轉接一下。

豹豹跟我說這是菜籃車!

有沒有覺得卡扣部分真的超級精細?你想不到的地方其實都精密計算過,全部都可以卡上去!

除了空間認知與想像力,我覺得樂寶積木還給了孩子試著解決問題的能力與適度受挫的機會。雖然這件事情要在大一點的孩子身上才能明顯體現,可是積木這邊卡不上的時候,換另外一邊能不能?齒輪跑不起來的時候,是我哪邊做錯了?

 

在遊戲中給孩子這樣的機會,我覺得難能可貴。認真的說:這東西超出我兩歲孩子的年齡,但是我可以讓他一路玩,玩到十歲以上依然適齡。(之後等孩子大了應該會乖乖掏錢去買更多擴充材料吧!我已經被老公說我這人到底是來寫開箱還是來花錢的……)

 

另外這邊寫一些樂寶積木的使用心得:沒有入手過的人建議先買基礎套組,想要一步到位就是基礎套組加齒輪組。

 

樂寶有Lasy系統積木當中少見的收納行李箱。這個收納行李箱做得很精緻,年紀大一點的孩子可以訓練他們好好玩具歸位。年紀小的小孩雖然只能作為便利收納之用,但是這個行李箱的開闔部份有特別設計,小孩子不會很好打開,不用太擔心孩子把東西弄了一地。

 

因為孩子還小,我的做法是把小零件全部用塑膠袋裝起來另外存放。然後要帶孩子組合積木的時候,先翻一下指南書。基礎套裝的指南書做的很好,但是齒輪機械組的指南書我覺得不是這麼好用,請愛用附贈的光碟片。

這本是基礎套裝的指南書。上面都會在旁邊說明要幾個大H幾個小H。(注意大小標示即可)

為了避免小小孩把東西弄得到處都是,我都是先在房間裡面抓好這次需要的數量。放在盒子裡面帶出來。

當然也會有稍微自由發揮的時候

原本的矮版翹翹板因為玩偶的腳容易碰地卡住,就把翹翹板架高吧!

齒輪套組年紀太小的小孩確實不適合操作(畢竟只有兩歲半),但是一點都不影響玩興。當他看到積木也能跑起來的時候,確實非常興奮,也因為這樣玩了特別久的積木。

齒輪系列就建議真的要看光碟。等上手之後再來做自己的擴充發揮。外面現在有很多動力積木教學課程,Lasy積木教學課程。以前我路過的時候都還會覺得:真的有必要上課嗎?等到自己拿了這兩組來玩,才能感受到中間的啟發性與創造力刺激。現在就是我或者保母看看手冊帶著孩子玩,等疫情告一段落跟年紀合適的時候,我應該會送孩子去上課。

很難得遇到一個玩具,稍一接觸就可以感覺到期間的教育性跟啟發性。家裡有三歲以上的小孩,真的建議可以投資一下。耐玩程度簡直無限啊!

小逸 X LEPAO樂寶積木

這是2022的第二團啦!請各位走過路過不要錯過。

之前詳細的介紹文在這邊喔! https://tuanuu.tw/mitlasyleapo/
▍開團款式 ▍
H800與P880積木配置相同僅顏色不同喔!

800N具備馬達動力裝置,玩法更多元!
G701具備齒輪配件,結構更多元!
H600積木尺寸較大,防止誤食安全設計(1歲+)!
Jumbo把積木放大了,創意力無限提升!
樂寶創意建構說明書-內容有詳細組裝步驟全彩圖解,適用於H800、P880、800N、G701套組
★P880、800N、G701、Jumbo等套組隨貨附贈「全彩說明書」
★H800基礎套組不再附贈「全彩說明書」喔!
歡迎至YT線上頻道觀看!~不想上YT看的可以加購「樂寶創意建構說明書」(一組兩冊),
內容針對基礎積木的組裝提供詳細的步驟全彩圖解!
★出貨時間:付款後3個工作天內
★客服資訊:
LINE官方帳號:@nzo0422r
客服電話:02-2680-0305
(回覆時間:週一~週五9:00-17:45)
原料有漲價,但目前廠商都先自己吸收。廠商說不知道能撐多久~有興趣的可以盡早入手喔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