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旅行] 京都賞楓,神護寺紅葉名所。

京都賞楓這天的安排是早上去神護寺,之後轉往嵐山。下午就不再安排任何行程,專心在飯店內打滾。畢竟都去住了星野嵐山,感覺上應該在飯店內好好放鬆。神護寺是紅葉名所沒錯,但是我覺得神護寺的楓葉是美在整個清滝川所在的山谷風光。溪谷水光映著如霞紅葉,風吹葉鳴,水聲淙淙細細。但是前往神護寺的公車路線比較麻煩。

 

神護寺開放時間:09:00-16:00,全年無休

神護寺官方網站:http://www.jingoji.or.jp/

神護寺交通方式,觀光客多半是靠巴士。能夠選擇的有:

*JR巴士-高雄.京北線
*京都市巴士-8號
*京都巴士-90號(賞楓季節限定)

詳細的介紹我建議大家去看小氣少年的網誌:https://nicklee.tw/?p=1059

(其實真的蠻複雜的……)

 

所以神護寺可能不會是首選的方便景點吧?尤其前往神護寺要先從公車下車點走步道下到溪谷,再循著石階向上。對體力不足或年紀較大的遊客來說,神護寺就不是一個推薦景點。不過賞櫻賞楓的自助旅行我都會建議天天上網查花況與紅葉狀況,隨時準備第二方案!當時神護寺只是幾個方案中的其一選項,但是當天神護寺在紅葉情報上標註見傾。既然已經到了楓況最好的時候,不去可惜。

*見頃(みごろ)一詞,意思是指觀賞的最佳時期。

在一個看似什麼都沒有的地方下了車,但是旁邊就有大大的招牌顯示著往下走!

山路邊上有很多賣吃的小販。我們幾乎是搭第一班車抵達,連早餐都來不及吃,在路邊隨意買了這個栗子包……特別拍了下來是因為難吃。真的很難吃!千萬不要買啊!不過參拜道路上有很多餐廳,稍微忍一下就可以到好地方啦!

前往神護寺的路上有兩家風景最好,最有名的餐飲店。一家是高雄茶屋,另外一家是硯石亭。硯石亭的位子比高雄茶屋再高一點,風景再好一點。一早去,我們成為店家開門後第一組客人!

一整片的楓紅,由你獨享。形容五彩繽紛的時候,總有個老套的說法是打翻了調色盤,但是眼前的美景怎麼可能是魯莽的弄翻調色盤?赤茶緋紅,金黃翠綠。每個細節都像是自然最細膩的描繪,除了讚佩與嘆服,再無二話。

點了烏龍麵。挑了山菜的版本。這邊都有中文菜單,點菜上面不會有問題。

轉冷的秋季,落雨過的早晨空氣中的濕意都帶著霜冷。用一晚熱湯烏龍麵當早餐,舒服極了。

我們在硯石亭坐了好一陣子,才往神護寺內走去。實際上硯石亭跟神護寺已經剩下不到五分鐘的路程了,完全不需要這麼長時間的休息,純粹是貪戀美景。甚至離開神護寺之後我們都一致認為,其實硯石亭拍照的效果更好……不過妳要抵達的時間夠早。我們大概在硯石亭待了半小時之後就是絡繹不絕的遊客了……

剩下最後一段石階

從神護寺前的石階拍下去的硯石亭。看的出來最好的位置就是剛剛我們入座拍攝的那塊區域。

圖多,請按下一頁的分頁。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