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邊吃邊玩!BRUNO電烤盤!實用的大人餐桌玩具!

用過BRUNO萬用調理鍋的我,曾大大讚歎這是無廚房也能下廚的烹飪神器。對於已有大廚房的人來說也是很好的火鍋配備!此時親友就問我:「妳怎麼沒有想要開BRUNO的電烤盤呢?BRUNO電烤盤才是BRUNO廚房家電裡的超級明星啊!」其實團購窗口也問過我一樣的問題,但我就是遲疑了那麼一下……等到用過之後才發現自己真的不知道在遲疑什麼!

 

電烤盤超級好玩啦!

我這組還是超夢幻的莫蘭迪綠嚕嚕米

分離式電源,不佔空間好收納。全機2.3公斤,輕巧好移動。(家電真的要輕,不然收起來就不會拿出來啦!)

不須加購,內含配件就有:平板料理盤、章魚燒烤盤、六格烤盤。

 

平板料理盤可以在餐桌上做燒肉,可以做大阪燒,可以當普通平底鍋!六格烤盤可以拿來做鬆餅,可以拿來當早餐分隔料理盤(一格處理一個食物,加速料理)章魚燒烤盤除了章魚燒,還可以做起司干貝燒。在我家?還可以做泰國菜!

 

另外加購陶瓷深鍋或者蒸格的話就搖身一變成為了餐桌上可燉可煮的小火鍋,也能變成健康蒸煮的蒸爐。真的是要挑戰最小面積廚房就對啦!

實用層面上,BRUNO的風格真的超級適合面積不足的小家庭或者租屋族。買一個烤盤組(有三個鐵盤)加購一個蒸格與一個陶瓷深鍋。大概能玩的廚房花樣都玩盡了!如果辦公室的氣氛很開放,其實帶到辦公室開吃都不是問題。(不願意具名的親友表示她就這樣帶到辦公室茶水間……馬上成為辦公室最受寵的小家電)

 

對於已經有常用設備的大廚房呢?電烤盤真的好適合……一邊吃一邊玩!真的就像官方宣傳用語上的:大人的”食玩”

 

出門吃燒烤?為什麼不在自家吃燒肉呢?電烤盤一上,COSTCO高級肉品一買。家裡分分鐘就變成燒烤店啦!章魚燒盤更是可以讓大家邊吃邊玩,超級有趣啊!

 

既然說是食玩,收到BRUNO電烤盤第一件事情就是做章魚燒啦!認真一點的廚師可以從頭開始自己調粉,網路上有很多章魚燒粉的配方可以自己參考。偷懶一點就上網買章魚燒粉,順便連輕海苔粉,日式美乃滋跟細柴魚片一起買。按照該品牌的指示調章魚燒糊就好囉!

我準備了蝦子,花枝,細蔥花。因為想要吃下更多的高麗菜所以有把高麗菜切碎之後抓一點鹽巴去水。

先倒五分滿之後加料,再加麵糊。麵糊要滿過孔洞。我的建議是一開始開加熱烤盤的時候設定中溫或者高溫,但是第一次的麵糊下去之後就可以換低溫,讓自己比較不會手忙腳亂。

看的出來孔洞邊緣的麵糊已經變色了,這時候就用竹籤像是切割方塊一樣,把邊緣的麵糊切割開來,塞回去圓球孔洞內。

我一定要講一下章魚燒這件事情……我原本以為我第一次做章魚燒會是一場慘劇,一塌糊塗翻不圓。沒想到!!!其實很好上手!兩根竹籤就可以創造奇蹟啦!雖然是不沾鍋材質,油還是要多一點點,才會脆!然後只要外層脆了之後用竹籤繞著周邊畫一圈,另一支竹籤施力就翻過來啦!

之後多滾幾下也就渾圓可愛了!烤盤外側的溫度比較低,中心的溫度會比較高。有些外側的章魚燒如果覺得不漂亮,可以跟中心地區的章魚燒換個位置。

之後沾上章魚燒醬汁,淋上日式美乃滋,灑綠海苔粉跟柴魚粉。漂亮的根本看不出是新手作品啊!而且想塞多少料就塞多少料!我媽原本對於章魚燒很嫌棄,吃了之後卻一直叫好!說這比夜市賣的不油,自家料又加的多,味道好的不得了!然後就吃到不吃晚飯了~還卯起來接著做。最後是我爸吶喊著我們不要在廚房玩瘋了!我們才收手的啊!

家裡如果有已經上國小的孩子,在父母的監督之下操作我覺得其實很安全!也應該很好打發孩子的時間(我現在什麼事情都想著要怎麼消耗孩子的電力與時間)可惜我家豹豹跟小虎斑年紀都還太小,沒辦法操作。

平板烤盤要做什麼呢?為了要把柴魚片海苔粉好好的利用一下,當然是來個大阪燒!大阪燒也是有專業的預拌粉可以購買,如果不想買預拌粉可以參考網路上的各種食譜。但建議山藥泥真的不能省,省下了味道不同。大阪燒的操作方式會比章魚燒更簡單。我個人推薦MASA的食譜,簡單清晰好操作。

但是我個人經驗:大阪燒要怎麼好吃呢?高麗菜要多!切絲高麗菜大量的放上去!照片中是我第一次嘗試,放太少了沒有大阪燒的靈魂!後來多做幾塊開始順手啦!另外一個邪惡的小祕訣:披薩起司……大量的起司。

 

麵糊倒下去之後不是要放五花肉鋪滿滿嗎?然後在上面豪邁的放上起司再翻面煎!因為BRUNO電烤盤是不沾塗層,不用擔心洗鍋洗到翻臉!然後妳就煎出了有整層金黃香酥起司脆皮的大阪燒!

吃的時候會很完美的狂牽絲喔~~~

 

六格烤盤大家多半都是用來做鬆餅。我推薦是要快速做早餐的人也可以一格料理一樣東西,一格煎蛋一格烤鬆餅,一格弄培根,一格煎櫛瓜。味道不會彼此干擾,還可以迅速上桌!另外提供一個烹調小祕方。鬆餅要好吃,不管是自己調粉還是預拌粉,都請記得把牛奶或者水分改換成”奶水”(台灣通常都是買三花奶水)

奶水是將牛奶蒸餾後除去部分水分。所以比牛奶味道更加濃郁,乳糖含量也比較高。將鬆餅中的水分換成奶水,鬆餅會更香更好吃!

我會很推薦大家在家裡準備一包冷凍綜合梅果或者冷凍藍梅。(COSTCO有賣)取出部分微波之後就可以加入早餐麥片,加入烹飪料理,放在鬆餅上面也是完美的裝飾與提味。

熱熱的鬆餅淋上蜂蜜,給自己一些生活中的小確幸!

另外!BRUNO還可以做泰國點心Khanom Khrok!

食譜我等下分享給大家!

 

在這邊我要先吐槽一下我媽。我媽一開始聽到章魚燒烤盤完全是興趣缺缺,結果我一說到這個尺寸剛好可以做Khanom Khrok ……我媽興致高昂!我爸就崩潰啦!為什麼呢?因為當年我媽想要做Khanom Khrok還請我爸從泰國背了一個8公斤重的鍋具回來,因為不能拖運只能背回來!<=我爸一直強調八公斤這句話。

 

結果這種專用鍋具要上瓦斯爐,可是跟台灣的瓦斯爐爐口的尺寸不合。完全無法平均加熱,最後只好整組鍋具丟掉……BRUNO整組鍋子才2.3公斤還不用搬,還有各式各樣的擴充裝備!不是只能做一種菜!

我媽也是直到我跟他說章魚燒烤盤可以做Khanom Khrok,她才上網去查。用一種發現新大陸的語氣跟我說:現在泰國做菜的youtuber都用章魚燒烤盤做Khanom Khrok了耶!(這種點心真的超好吃!台灣夜市不要只賣青木瓜沙拉啦!章魚燒小丸子攤要不要考慮賣一下Khanom Khrok?)

 

在這邊給大家小逸XBRUNO的團購活動

https://p4.groupbuyforms.tw/3u619

選購畫面在第一張圖片下面

今年中秋節特惠,經典款與配件下殺史上最低價位。有需要購買經典款或者考慮入手配件的各位,就是現在!不要懷疑啦!

正品代理,一年保固。料理深鍋推薦一起買!火鍋燒烤一起吃起來!!!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