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巧克力布朗尼做法(橙香巧克力布朗尼)

IMG_4432   

濃郁濕黏的巧克力布朗尼,簡單的甜點卻能紮實的傳遞幸福。

 

之前的巧克力布朗尼總是被家人嫌太甜、甜的沒有深度。上次經人提點才知道不僅是巧克力的品質需要考慮,加了可可粉提味也會大不相同。

 

這次做的是加了酒、可可粉、橘子皮的貪心版本。切開布朗尼的時候,香氣濃烈的幾乎虛假。

 

原來天然香氣濃到一個程度也能有化工材料的強度。只可惜天然香氣難以持久,一兩天之後酒香與橙香都大幅下滑。不過沒關係,早點吃完就好囉!

 

材料:

苦甜巧克力 170g
無鹽奶油 110g

 

砂糖 85g
1小撮
2

 

低筋麵粉 70g
可可粉 5g

 

柳橙皮 21/2
蘭姆酒 2大匙(依個人喜好增減)
核桃 80g(依個人喜好增減)

 

所有的材料秤好,核桃略切

 IMG_4399  

步驟1.奶油切小塊後與巧克力一起隔水加熱,融化均勻

(奶油切小塊是為了讓奶油快點化開,避免巧克力加熱過頭)

 

步驟2.麵粉與可可粉過篩,加入柳橙皮(取皮時小心不要刮到白色部分)

 IMG_4400  

步驟3.蛋、糖、鹽巴混合均勻,攪打到沒有糖的顆粒感就好(不要打發)

 IMG_4403  

將奶油巧克力(步驟1.)加入的蛋液(步驟3.)

再加入各式粉類(步驟2.)拌勻

 IMG_4404  

順序:(1+3)再加入(2)

 

此時不要用攪拌器用橡皮刀以翻切的方式攪勻。並且加入酒與核桃。攪拌均勻後放入鋪好烘焙紙的的模型中,上面再壓幾塊核桃做裝飾。

 

烤箱預熱180度,烤40分鐘。這個份量比較大,如果分成兩個模型,蛋糕的高度會降低許多,但時間只要20~25分鐘。

 IMG_5382  

這個是大尺寸的(高度較高)

 IMG_4428  

這個是分成兩份的小尺寸(高度較低)

 

每個牌子的烤箱功率不同。烤到一個程度就可以拿竹籤或鐵針往布朗尼最厚的地方戳一下,沒有濕濕的液狀沾黏就可出爐了。

 IMG_4431  

剛出爐不建議馬上吃,放涼一陣子再吃。如果是收到冰箱,吃之前建議用微坡爐加熱一下,讓裡面的奶油活動活動~味道會更好!

 

 

 

Ps.(步驟1.+步驟3.)巧克力加入蛋的時候不能太燙,小逸的朋友抱怨布朗尼失敗,找答案找了半天~原因是太燙的巧克力加入蛋…成了巧克力蛋花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